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6)

(2005-01-07 21:15:55) 下一个

大奔开的就是快,而且我们一个人看图识路,另一个人开车,节省了很多时间. 很快就到了第一个地址,是一栋single house, 是那种最普通的方方正正的二层楼,楼下带着一车的车库.草地却打理的不怎么样.

 

Vivien 停下车,我刚从车里走出来,大门就响了, 一个面带微笑的人到中年还多的胖胖的美国男人, : “你是刚才打电话来的女孩?”(注意,这老外讲的全是英文,我懒的切换中文英文,就全中文了), 我点头.他恰在这时看到了Vivien, 因为胖而眯在里面的小眼立刻放光, 问道:

 

你们俩一块来租房?”

 

我说: “不是,她是我朋友,陪我来看看.”

 

老外很失望,说他们实在就是实在,连掩饰都不会,: “那就进来看看好了.”

 

我没进,先问: “你是房东?”

 

他说: “是啊, 我住楼上的主卧, 有两间屋可以出租, 共用一个洗手间. 有一个女孩已经住下了.”

 

我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那个已经住进去的是中国人吗?”

 

他说不是, 是我的前妻朋友的妹妹,也在C. 原来住的一个中国女孩搬走了,是她空出来的房间.”

 

我穷追乱打: “她为什么要搬走?” 我可得什么都问清楚,阶级的警惕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老男人的声音竟然有点难过: “她是我的女朋友,跟我吵架搬走了.”

 

我听到这便明白了, 马上问: “你确认她是中国人?” 不为别的, 这老外长的实在是不敢恭维,稍微有点志气的中国女孩也不能跟他, 他这房子我是肯定不会租,可是这个问题我可得问清楚,嘴上的便宜也不能占.

 

他被我问楞了, 挠挠头,应该是吧, 她也没说过. 刚开始来租房我也没问.”

 

我的天,租他房还要当他的女朋友, 真正没天理.

 

我理直气壮的说: “不一定是中国人吧? 亚洲人都长的很象的, 一定是你搞错了. 是从南亞来的吧, 是不是皮肤黑一点?”

 

他居然认真在想, : “我是看不明白, 她是比你们黑一点,也胖一些.”

 

我胜利的笑: “你看你搞错了不是, 所以以后要交朋友之前,先问清楚国籍,别老觉的人人都是中国来的.”

 

他连连点头,还没有意识到我根本连门都没进.

 

我接着说: “你这房先别着急租,你女朋友要是突然回来了,看见又多了一个女孩,你不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耸耸肩,: “没关系,你住下来, 她回来就和我一起住.”

 

我大怒, 想骂人, 想了想又忍下,毕竟是他的地盘.

 

假笑着说: “那我先说明我这个人是有毛病的,我会武术, 晚上又梦游,这次来找房就是因为梦游把室友给打了一顿,住不下去了.”

 

看着他瞬间变色,我心中狂笑,却装的一本正经: “当然,如果你坚持的话…”

 

他后退几步, : “我觉的你说的对, 我应该去找我的女朋友, 谢谢你过来, 祝你好运.”转头就跑回房间,似乎生怕我跟在他的身后.

 

Vivien已经在忍不住的笑,我打开车门,对她摇摇头, : “最讨厌这种人,仗着自己有栋房,其实都是贷款, 净骗刚到美国的新移民. 刚才一听他说女友是中国来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到处的是,怎么能跟他?”

 

 Vivien一边倒车,还在笑, : “其实你也不必太认真, 就是中国来的,也是两厢情愿, 要是有办法,也不会.”

 

我闷闷的说: “我知道,可是心里总是不平衡. 我如果以后干了什么不太体面的事,有人问我从哪来的,我一定先说自己是韩国人.”

 

Vivien拍拍我的手,: “别想了,看地图, 我们还要去另外一家呢.替我找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