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

(2005-01-07 17:27:11) 下一个

 

在美国有部车自是一件易事, 美国人换车别换女朋友换的还快,新款的车一出就喜新厌旧. 运气好的话,可以很便宜的价钱就买到质量还满不错的二手车

 

留学生多喜欢买日本产的二手车,小日本就是会做生意, 车耗油少而且质量稳定, 价格也合理, 象美国车,新的时候还好,等到二手就毛病百出, 让买了车的主人看见开着小日本车的人气就不顺. 德国车是好车,可惜是属于进口高档车,维修起来价格绝对不是我们这帮人可以承受的了的, 所以很少有人会买德国二手车.

 

我自己就是一个朋友的朋友的表姐夫开车行的堂弟帮忙, 在考到驾照后,请人家吃了顿我自己万万再不敢吃海鲜大餐后, 在拍卖场标的6年新的MAZDA,黑色,两门, 将我存折上的本来就不多的美元吃掉一小半, 我在买到车的第二天趁没开学就开始打两份工,打的我天昏地暗,也只是将买车的钱补回去一点点, 开学后还想坚持,只做了一个星期,才知道 老夫聊发少年狂去打打猎是可以的,象我这样年龄的女子却不能不正视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潜力的事实, 幸好还有少的可怜的奖学金做点安慰, 于是才辞了第二分工.

 

可我的小MAZDA倒真的替我争气,买到到现在的半年多的时间没出过一次意外, 让我幻想中的车出故障,我亭亭玉立于马路旁边,一头长发,一脸无助,有英俊男子(不管肤色, 小日本坚决不行,我民族气节还是有的, 谁让我奶奶的哥哥是抗日的八路)怜香惜玉,停在路边,双目相触间,一段人间佳话就此出现的美梦始终不能实现.(其实我一头短发,从不一脸无助,也没人会用亭亭玉立形容我的站资 所以就算是车出了故障, 怜香惜玉的人也看不上我这样的 香玉”, 可是白日梦人人都有,各有巧妙不同,我从小看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 受了太多荼毒,总认为CINDERALLA的故事是真的,所以从5岁到现在,一直就希望有骑着白马的王子救我于危难之中,然后我就以身相许, Live happily ever after….可是从中国到美国,别说王子,连王子骑的马尾巴都没看见过, 可我意志坚定, 痴心不改继续发梦. 哈哈)

 

怎么又扯的这么远, 回头说我目瞪口呆的站在一辆崭新的Mercedes-Benz,我指的崭新可是真正的崭新,不是买了二手车后又去喷漆的崭新,车上还挂着车行的牌子, Vivien已经打开了车门,坐到了驾驶座,车内有一种新车的皮革味道,我当时买车时为了过瘾,曾经伙同我关系不错的一哥们儿, 两人冒充买车,在车行狠开了一些新车,看卖车的人明知我不会买却不敢拒绝我试开要求的表情就让我和哥们因为乐的估计现在我俩的年龄都在负的千位数里. 所以我虽然没有新车, 新车味道还是知道的,Vivien这辆德国车,只可能是崭新的.

 

我其实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以前不知吃了多少亏, 现在总算已经知道尊敬的孔圣人所指示的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是真正的道理, “君子好问那才是后人编出来骗小学生好好学习的.所以我在Vivien的车里,是打定主意不会问她任何问题的.

 

我拿出抄下来的电话,Vivien: “借用手机?”

 

接过她递过来的手机,先拨了第一个, 是个讲英语的, 拿了地址,约了时间. 接着打第二个,是个讲国语的, 也一样拿了地址,约了时间,第三个一接通, 头就大了,怎么是讲广东话的, 我餐馆中练的几句是根本不够用的, Vivien把电话接过去,和电话那头居然讲起了一口标准的广东话, 大概也要了地址,约了时间,因为她从我手里拿过去那片已经划的乱七八糟的纸条,写下地址, 回过头来,看到我奇怪的目光,笑了, : “我在广东呆过.”

 

我佩服的说: “你还真行, 我也在广州实习过三个月, 到走了也就会说个谢谢,再见,对不起. 这粤语说是和国语同宗,我看比英语难多了.”

 

她从后座上拿出地图,: “其实广东话并不难,你可能心里就不想学,才找借口.” 说话间,拿着笔在地图上找着记下来的三个地址.

 

我一乐,: “你怎么知道, 我当时一听见广东话就生气, 岭南从唐朝就归了中原,现在都社会主义了,怎么还没有秦始皇的时候好, 可以统一文字,语言绝对是应该统一的, 共产党的失误啊. 所以让我学,我是绝对不会学的.”

 

她笑笑,不理我,只说: “你看地图,这三个地方离的不太远,我们先去将广东话的这家, 你要看中了, 不是还要学?”

 

我看她已经标出的地址,想了想,: “还是算了,先去那两家,实在不行了再去广东话那儿, 不到万不得已,不做不必要的牺牲.”

 

她摇头, : “你还挺有原则.” 又看了一眼地图,缓缓的开出来了停车场.

 

我说: “我们先去哪?”

 

她说: “我看还是先去第二个顺路, 你看着点地图, 我路不熟.”

 

我笑着说: “反正两个人迷路,在车里聊聊天,总能找到路.”

 

她点头, : “就是,上次我一个人出去,迷了路,又忘记带地图,结果开到了黑人区, 吓的我找到一条高速就冲了上去,结果一直开到了机场才算转回来,.”

 

我说: “我也一样, 上次也是忘带地图,不过我没开到机场,我到了机场半路,下来加油,才知道自己一直在走反方向.”

 

两人相识一笑, 觉的亲近很多. 是啊, 谁没迷过路, 我上次迷路,很没有面子的边开边哭,又不敢停车,好容易回到家,也是哭了好久. Vivien是不是也会梨花带雨?应该会吧,  毕竟是一个人在外, 迷路时总觉的再也找不到回来的路,而且越想越伤心,最后总是悲从中来,非得大哭一场, 因为我们都是把自己给丢在了异国他乡,再也找不到回家的勇气和理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