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

(2005-01-07 17:26:43) 下一个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在太阳下晒的发暈,走起来象跑似的到注册办公楼来.

 

刚来的时候,给朋友写信, 总夸大LA 的阳光灿烂,万里无云,让他们在大城市里灰蒙蒙的天空下望洋兴叹, 后来才觉的不好玩,怎么每天早上起来都是阳光灿烂, 就不知道一点变化, 怎么美国的天就象美国中部的农民兄弟一样苯 (申明,本人的祖父就是农民,没有瞧不起农民兄弟的意思, 只是美国中部的农民很少有人有机会出国,每天都是伺候家中的大农场和农场中的无数条轮胎-现代农业的副产品, 对其他国家的事一盖不知,总认为他们一打噴涕,连好望角都要发抖, 不过也怨不得他们, 看他们的布什总统,吃个点心也差点噎死,有这样的总统,自然有什么样的民众, 这是题外话,幸好我的老板不认识中文,不然看我如此大放撅词,将我的衣食父母污蔑至此,只怕马上让我走人),不知道变通呢?

 

不禁怀念大江以北的故乡, 下一点雨水沟就堵的秋天,冬天到地上就马上变黑的雪,春天的沙尘暴和夏天的焱焱烈日,可是总还是四季分明. 只是这点心思可不敢告诉我那帮损友,不然又招一顿好骂. 我因为到美国来, 现在是留下来的人的众矢之的,借我几个胆子也不敢再去捅蜂窝.

 

好容易冲进冷气充足的办公楼, 跑到注册办公室外面的布告栏上找分租房的广告,我现在的室友是上海人,有上海人的一切美德,又做的一手好菜,我总是趁她心情舒畅之时,提出打下手,哄她做上海菜和我共享. 两人同住, 她淡淡的正好和我的心意,两个人相处起来不觉的累.没什么特别的感情, 也不会有纠纷. 可惜她头脑发热,在上公共课时被一个台湾弟弟看上的同时也看上人家.破坏了我和她之间的大好局势.

 

两个人现在天天卿卿我我, 台湾弟弟的台湾国语我听来总觉的太阴柔,浑身发冷,他又天天赖着不肯走,我只好尽量减少在家的时间,总是要 成人之美”, 可是总是要回去洗澡,睡觉. 更过分的是他们俩调情时干脆当我透明, 我大好年华,又不是天聋地瞎,再受他俩的荼毒,我怕是要高唱 大刀向情人的头上砍去”, 不是自杀就是杀人,小时算命总有人说我有后富, 我还得留着我珍贵的小命去享我那暂时还没有影的富.于是只能到这儿来自寻出路来了. 心中对当时伟大领袖居然止步厦门的决策很有意见, 当时要是把蒋中正先生追到美国来, 我相信我那根正苗红的上海室友肯定不会看的上台南来的 巴子”, 我也不至于才安稳了三个月又要搬家.

 

说到搬家, 到美国不足一年,居然搬了4次家,每次都是两个箱子将衣服一装,被子,餐具放进纸箱, 一开车就走了,养成了不买任何家具的 习惯.床是折叠的,床头柜是我搬家是盛杂物的大纸箱, 衣服拿出来挂上, 两个箱子一叠放,便是电脑书桌.隔在地上的软垫就是凳子. 这般简陋是绝对不敢说的,否则要坏了我的 一世英名”, 想当初, 和女友一起迷恋建筑系室内设计班的玉树临风的老师,居然从经贸学院跑去听他的课,课堂上大胆提问,居然也学了不少搭配的道理, 现在如果被他知道,我不如先去上吊,上吊前还要贿赂好牛头马面将学的知识还给那个如今已经发福的先生. 实在是惭愧惭愧.

 

正想着乱七八糟的心事,后面穿来轻快的声音:

“Linda, 这么巧, 你在看什么?”

 

回头一看,正是Vivien,浅笑着站在那儿,手里抱了两本书,穿了件引人犯罪的紧身T-SHIRT和紧身的短仔裙, 包着她玲珑有致的身材,笔直而线条美好的长腿引人犯罪,,精致的露趾凉鞋,脚指甲涂着粉色的指甲油,越显的脚的洁白, 我算是知道什么叫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的魅力了,我周围的男生似乎又都在看她, 我觉的很没面子, 又但心她被这么多目光谋杀, 可她就安然的站在那儿,想是被这么看惯了.

 

我说: “没什么,想搬家了,正在找房子, 你手续办好了?”

 

她走近我,有一股轻香, , 她用是 CHANNEL的香水. : “是啊,我现在已经考过了托福, I-20 也拿到了,现在正在转身份. 我来拿些资料.”

 

我楞了, 够神速的, 也不过是半个月的时间而已. 忙说: “那恭喜了,你可以慢慢选专业, GMAT不用很快考.”

 

她笑: “我是要考GRE. 现在才刚开始看.不会那么快考.”

 

我问: “GRE? 你是学理科的? 看不出来.” 心说,原来学理科的也有美女啊.

 

她还是笑,轻描淡写的说: “我是学医科的,上了6年医大.”

 

我正在抄租房的电话,闻言一惊, 转过头来, 不经大脑思考的说: “那你到美国来干嘛?” 竟是质问的口气, 后悔的我只想找买块奶酪一头撞死, (本应该买豆腐, 可是美国的豆腐价格比奶酪贵,就是自杀,也要省钱),  可是真的很吃惊,医大, 那是一般人进的去的?现在做医生在中国绝对比美国好谋生活,她这样美丽的医生跑到美国来,是中国病人的绝对损失, 我为中国的病人一哭.

 

她竟不在意我的质问,只说: “那你到美国来干嘛?”不是质问, ,根本就是问我问题,只言片语让我明白能舍下国内种种到美国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原因,我不必多问她,她也无意多问我.

 

我是很明白的人,立刻说: “对不起.”

 

她说: “你太客气了, 我上次说请你喝茶,不知道你下午有没有时间,还有几个问题向你请教.”

 

我扬扬手中抄下的电话说: “恐怕不行,我要打几个电话,然后去看房子, 不如下次.”

 

她笑着说: “知道你很忙,我下午正好没事,一个人呆着也是呆着, 陪你去看房,你不反对吧, 我手机忘在车上,你可以到车上再打电话.”

 

我看着她真诚的目光,竟是无法拒绝. 于是和她一起出来,她停车停的不远, 可是当我看见她的车时, 居然又是目瞪口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