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

(2005-01-07 17:24:56) 下一个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和Vivien坐在树荫下,在加州的阳光下对她进行素质教育,我有些昏昏欲睡,都怪我昨夜想快些进入睡眠状态,打开电视,正在播放大帅哥 Brad Pitt的成名之作 “Legend of Fall”, 我小女子哪里看得大帅哥的忧郁眼神, 结果不光没早睡成觉,反而大哭一场,也真是没出息,这部电影看了不下5遍,居然每次看每次落泪.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解释今天早上的肿眼泡, 不过也不会有人问我,最多以为我昨晚赶写作业,一晚没睡而已.反正我也是经常为了赶作业,搞到象鬼. 不时有男生走过,目光全是看向她,她不在意的歪着头,仔细听我说话, 我却大大愤愤不平,不会吧, 我虽然算不上美丽,可是也头脸整齐,除了眼睛稍微小了点, 也只是小了一点点而已. (By the way,这在没见过世面的老外眼中,可是标准的中国女性的眼睛,没见过红遍全球的那个中国女名模,叫吕燕的,我绝对比她的眼睛大.)怎么我在学校这么久,别说老美,中国人都不怎么看我, 可见世风日下. 心下虽然不平,可是又有点沾沾自喜, 我的英文一向不错,更何况为了省下钱去交昂贵的学费而不肯请律师,F1的手续全是自己一个人整理好去办理, 现在讲给Vivien听,居然讲了个头头是道,连自己都佩服自己. Vivien静静听我说,偶尔打断我,问我几个问题, 我才想起来问她,打算怎么办转签证的事,中国的学生是靠GMAT, 托福的高手,不难找到接受的大学, 有了大学的接收, F1的签证并不难办,经济担保却不是太好找,尤其是两袖清风的大陆留学生. “你经济担保的问题可以解决吗?” 她脸上忽然有奇怪的笑, 说: “大概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这个.”笑容淡淡的,说不上是高兴, 有丝嘲讽. 还她的美人形象十分不配. 我一楞, 想自己真的没有什么眼力架儿, 她这一身衣服加上一个包,只怕比我的衣橱所有的衣服加起来还要值钱, 忽然觉的没劲,自己也许只是太寂寞了,有个人肯听自己说话,就真的以为自己是个人物. 定下心来打量,她没有高干子弟的跋扈劲,我一个同学的老爸听说是X市市长,平时走起路来眼睛长到了天上,让我们这帮城市贫民的后代看见他就觉的中国一定要反腐,可她不同,好象什么也不在意的懒懒样子,除非家中真的是特高的干,可是红墙子弟都留在国内享福,到美国来过什么苦日子,受洋罪? 我一笑,太多好奇心是害了自己,我不是还要去注册吗,大家萍水相逢,我替人家操什么心, 从草地上站起来,潇洒的挥挥头,说: “如果经济担保的问题解决,你找个律师,中文报纸上多的是.先考个托福,拿到I-20,至于什么专业到时再说不迟.” 她也站起来,笑: “幸亏碰到你,要不然白跑一趟,我今天回去就准备托福,先找个律师,多谢你了,你要是有时间,我请你喝茶.” 我笑笑,随口答应了,心想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还喝茶呢. 说: “先谢了,以后有时间一定.我现在还要注册去. 那就回见了.” 她伸手拦住转身要走的我, 问: “你电话多少,我跟你联系.” 报给她电话号码,问: “还有事吗?” 她从随身的小包里拿了小本出来,认真记下了,然后又撕下一张纸,写下她的号码, 递给我, 说: “这是我的号码, 我先走了.” 飘飘然的转身走了,牵了一地眼珠子. 我将她给我字条塞到口袋里, 这个电话肯定是不会打的. 到美国不到一年,连家乡的好友都怠慢了,被他们写信来骂我音信全无,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害我只好写了一封信后,空下称呼, 复印无数份, 有人来骂, 便填上此人的名字寄回. 这帮无良朋友,在国内个个是 “小资不识钱滋味”, 却不知我表面风光,实际上是被学业和打工压的是抬不起头来,有时想起满嘴发苦,国内的大好前程不要,眼看就要升为部门经理,偏一时想不开, 跑到美国来上山下乡接受美国人民再教育, 才真正是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可是再疼,也不敢喊, 谁叫我当初为了要来,将所有朋友都挡在门外,听不得一句劝, 现在也只好 “打落牙齿和血吞.” 连10几年的好友都很少联系,哪里还有心情再去交个新朋友. 所以,那天见到Vivien, 不过是一次偶遇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