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

(2005-01-07 17:23:59) 下一个
初见她是在LA的学校注册时,她的美丽令人侧目,不是没有见过美女,只是以为象她那样的美女已经全被珍藏,哪里有到C大和我们这帮姿色平常的女子抢今后饭碗的道理,C大的中国女生不少,可象我们这些大陆来得每天要上课,晚上要做做不完的作业,还要到餐馆受尽只讲广东话的老板娘的恶气, 每个人都是面有怒色,看谁都不顺眼,就连老外也分得出来. 我的一个老美男同学就曾推心置腹的跟我说: “ I can tell where a Chinese girl is from just by looking at the way she walks. If she always walks with a girlfriend very slowly along the road and doesn’t look up, she is probably from Taipei; If she walks fast with a girlfriends along the road and doesn’t looks up, she is probably from Hong Kong; If she walks slowly on the road and look up, she is probably born here; If she walks alone like running in the middle of the road and don’t even bother to look up, she is from Mainland China.” (我可以从走路的姿势知道这个中国女孩从何处来, 如果她总和女朋友在一起慢慢的顺着路边走, 连头也不敢抬,是台湾来的; 如果她总和女朋友在一起抬着头顺着路边慢走,是香港来的; 如果她总独自一人抬头在路上走,是本地的; 如果她独自一人在路中间走起来象跑,连头都懒的抬, 她是大陆来的.) 听的我一愣, 想过来他的观察倒是真的不错, 台湾妹妹和香港妹妹大都是高中毕业直接到美国来念大学,家中有人跟来或者住在亲戚家中,自然可以慢悠悠的享受大学生活, ABC(American Born Chinese) 更不用说,很少两个女孩一起走叫独立,一口流利的英文就比了我下去,一众大陆来的姐妹几乎都是大学已经毕业,大部分的人已经是在职场混了几年的白领,深知不可深交朋友的道理,所以自己走,更何况基本上祖上三代不是贫农就是工人, 想找也找不到在美国的亲戚,一切都要靠自己,所以走路都象跑,而且霸占住中心道,懒得抬头, 象个疯子. 所以那天我从她的身边飞过去注册时,根本没看见她,她是在路边慢慢走的,就算看见,也会当成是台湾MM, 所以有声音从身后传来时, 我先是一楞,然后才慢下脚步,回过头, 如果不是声音是绝对错不了的字正腔圆的大陆国语, “同学,请问你到注册处怎么走?” 的话,怎么也不会相信她是从大陆来的, 我们大陆女生上学期间几乎是制服式的T-SHIRT和仔裤和一双运动鞋, 好洗好烘, 她穿了一件紧身的浅绿的吊带衫,外罩着一件半透明的白色罩衫,在腰间松松垮垮的打了个结, 美好的身材若隐若现,白色的长裙的质地和做工都很考究, 她就随随便便那么一站,从我身边过的几个老外竟然也都停下来, 其中一个认识我的立刻上来打招呼, 我白了他一眼,以前上哪儿去了. 他倒也知趣,直接就奔着美女张牙舞爪去了, 我正转头要走, 她又说上了: “我英文不好,这个老外的话听不懂, 也懒的理他, 可不可以请你帮我打发了她.” 我压住火,名字都不知道,干嘛帮你, 可是都是阶级姐妹,在对待鬼子的问题上是统一战线的, 于是用我 “漂亮”的英语说: “John, she is my friend and doesn’t speak English yet, if you want to know her name and ask her out, call me tomorrow and I will consider give me you the information over lunch.” 老外总吃这一套, 高高兴兴的走了,今晚准给我电话,我就编出美女的男友是中国城开武馆一类的话混过去就行, 这帮老外总认为开武馆的人就是李小龙的身手,今后在学校里见了也会绕开了走. 她走到我跟前来,虽然是没有我高,身材可比我好多了,人自然也比我漂亮,眼如桃花眉若柳, 洁白的面孔,性感的唇,她先开口,伸出一只 “柔胰”,相形之下,我的手简直是见不得人,都是我打工那家店的老板连好一点洗碗液也不舍得用. 还是伸出去和她一握,有拳不打笑脸人, 更何况她笑起来很美, 声音也好听: “我叫Vivien,刚才谢谢你帮忙.” 我也大方的说: “没什么,大家都是中国人,有什么谢的? 你不是要注册吗?我正好也要去,一起走吧.” 转头注册处继续走. 她还是笑笑的: “你叫什么名字.” 我这才想起没告诉人家我的名字,尴尬的一笑: “我叫Linda. 你是哪个专业的?准备选几门课?” 她跟在我的后面,懒洋洋的说: “你怎么走的这么快? 我还没决定学什么专业呢?” 又害我来个急刹车,我转回头,看着她,彻底服了. 她还是笑着说: “是啊,我今天刚到,就来注册了,所以还没有选专业.你是什么专业?” 我几乎不相信我的听力,从大陆来的,都是专业选好,TOFEL, GMAT全部考过,怎么会来注册没有专业?忽然想到, 马上问: “你是B1(商务签证)进来的,需要转成F1(学生签证).” 她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我这才有点明白,敢情Vivien小姐什么都没准备,就穿着这么一身美丽的衣服,带着美丽的笑容来到C大, 她手里拿着的小包里,估计只装了个钱包就满了,身上也似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藏资料. 我看看表,大概还有半小时的时间,任命的叹气, 谁让我这么 “好命”, 在LA的骄阳下被美女拦下,若我是男生,这等艳遇自是可遇不可得,可是我身为女儿,又一向只爱男生,从国内来也没有再交知心女友的打算.所以只能算是又一次发扬同志精神,这可是我在一天之内发扬的第二次,可以算是记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