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1)

(2005-01-07 17:18:40) 下一个
深夜,电话响起, 睡意正浓,提起听筒, 对面却是一派狂乱, 静静的听, 只有她可以这样扰我清梦,还要我做免费的心理医生. 这世间有两种女人和两种爱情… 我便是第一种女人,选了第一种爱情, 一生只爱一次, 不爱则已,爱上了,就是刻骨铭心. 纵然分手,依然选择爱他. 痛到泪尽,也放不开对他的思念.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所以我安心的嫁人, 因为爱的那个人嫁不了,嫁什么人对我已经没有什么区别.反倒因为心淡而经营了一份简单的生活. 她是另一种女人,选择了第二种爱情, 可以爱无数次,每一次相爱,总全心投入,爱到粉身碎骨,也用碎片相从.痴缠到灰飞烟灭,偏又如凤凰涅磐,从火中重生, 下一次仍然全心付出,不悔不怨. 被这样的女人爱,会很累,世间凡人,多无富消受. 所以她一次又一次相爱,一次又一次的离开,终于越走越远, 一个人飘零异乡, 不知归程. 她就是电话那边的女子,曾经是我的室友,如今我是席下的观众,看她上演一幕幕与爱情有关的戏. 她的英文名字是Vivien, 是她的第一个男友为她取的, 我曾想劝她换个名字, 美丽又高贵的Vivien Leigh曾经风情万种,万千宠爱在一身,最后孤独死去的故事总让我心惊, 她不肯,认定自己可以躲过 “红颜薄命”的劫, 我看着她美丽的眼,叹口气, 她总是愿意过她认定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