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过于奢侈的爱情

(2007-10-09 13:01:20) 下一个

过于奢侈的爱情

 

其实,对于爱情,我觉得是人间的奢侈。

自古以来,有多少个人能有完美的爱情呢?如果说有,那只是人体荷尔蒙分泌的暂时产物。所以,太多的童话,太多的神话,太多的类似传说戏剧等的文学做品中,只说他们又见面了,又在一起了,怎么怎么样。或者是那种悲剧似的人物,比如七仙女和董永,一年一次面,每次水涟涟的天气;或者梁祝,就是父母屠刀下的绝情悲唱,因为为人不可在一起,所以变成了蝴蝶,飞啊飞啊;或者如孟江女,一悲哭掉了多少里的长城;还有,那古代的蓝桥里,有多少书生在等待过自己心爱的女子呢?

我或许没有多少被辜负过,因为在我知道不可能的时候,请原谅我的自私,我就强迫自己辜负了对方,免得被辜负时变成了一个过于可怜的女子。唯一被辜负的一次,还是我的初恋。我那时候觉得爱上一个人,只能爱上这个人了,也许他不漂亮,也许他没有钱,也许他工作不好,等等,只要我能爱上他,就足够了。后来,那个人却倒在了前途和爱情的交易之中,说了那么多美丽的话,最后,却是放弃了我。

因为这次的被抛弃,我对人看待多了太多的冷和太多的距离。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太委屈,直到后来他又来找我,说怎么怎么爱我……我却深深地丢弃了他,转过脸,笑容里的泪却是再也无法抑制。那个男人,让我对男人的美好形象多了太多的审视。

男人是什么呢?

男人可以随时放纵自己的身体,和任何一个可以和自己上床的女人上床。男人可以潇洒地说,他只要身体,其他的东西,都是扯淡;男人还可以说,他做错了什么什么事情,请原谅他一次怎么怎么;男人也可以说,因为年轻自己不懂事,希望找个能懂得自己的女人;男人也可以说,自己可以玩女人,只是不想结婚不想负责任;男人也可以说,女人和他们在一起,只是想吃他们的饭花他们的钱;男人更可以说,他喜欢看黄片,因为都是身体的一些需要;男人还可以说去嫖,说只是身体的偶然……总之,男人能说的太多,能笑傲的也太多,能让社会不在乎他们的太多。

而女人呢,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也不只一个女奴主义者,我只是想和男人一样,做一个人格上相互能尊重的人。我渴望单纯的生活,渴望简单的为人,更渴望做一个纯粹的女人。可是,有太多的事情,社会对女人的要求太多了。男人能做的那些,有几个想为人妻或已为人妻的女人可以光明正大地做呢?没做的,说名还是心有余悸,做了的,也不过撒慌说自己多纯,那些都是没做的,自己还是多少多少单纯,等等等等。做为女人,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好的女人呢?

也许,男权社会里的太多的束缚是女人的枷锁,我们想做好人的人,被夹的太多。在网络里,被不承认的太多,被不信任的太多,被怀疑的太多,当时间长了,我知道原因的时候,突然觉得,原来每个人的人生,从某一方面讲,都不过是苦。再有钱的也是孤独的,再没钱的也是苦,因为某种意义上的苦,我们孤独,我们呼喊,我们想找个想象得人一起说话恋爱,包括上床,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可是最后呢,能好事终成(是老死之意),太少太少;能不好的,或变得不好的,如秋天的落叶一样,俯拾皆是。也是为此,我学会了感动,感动那些能让自己快乐的人,快乐的事情——不用对别人要求太苛刻了,只要有一点感动,就应该感谢那个人,因为在其他人不知道的角落,他肯定有自己不快乐的事情。

 

今天似乎又“说多了”、“写多了”,呵呵。这是一个朋友说的,他留言说“写得很多的”之类。其实,我在这里的文字,就是说话,网络可以是我寂寞或想说话时候的一个出口,意到了笔就随了,有一点思考,但是不影响敲字的速度,比如这篇文章,我就用了半个多点小时敲出来的。不是什么很好的文章,只是说说话,而已。谢谢您的留言,谢谢海米粒。(^&*

今天起得很早,3点多就起来了,去了一下MSN,一个朋友说:“还没睡吗?”我说,不是的,是醒了,昨晚7点多就睡了,再睡也睡不着了。于是就看了会书,然后敲了点东西,说说话。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