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好玩的汤姆

(2007-05-21 05:42:22) 下一个
      
        汤姆很有意思。他日语不是很好,中文发音却很好,语法还有待提高。
        他日语说的很慢,但是很认真。今天又一起上课,老师说古代的符号,比如:“不许浑肉入山门”,中国古代的文学里,是没有符号的。结果有一个学生,断句发生错误,搞成了:“不许,浑肉入山门”,然后就成了一个好玩的笑话。我在笑,汤姆也在笑,估计全场就我俩笑。
       下课的时候,他又跑来聊天,说起了中国古代的文学,还有日本的文学等等。我发现他对中国太多的问题感兴趣,比如饮食、穿衣、习俗,包括以前女人的装扮等等。有时候我没有其他的事情,就和他聊天,他在一些问题上,总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有时候还反驳我的意见。也不知道他从来哪里找来的一些文献什么的,就拿那些东西来反驳我,我也找来我认为比较客观的文献,来反驳他。
         今天又聊了一会儿,一看时间,我还要去图书馆呢,我说:“我要走了,还要还书呢。”他说:“那我跟你一起去。”我笑,你去借书?”“NO,我去看你还书!”哈哈哈,笑得我不行。
        这个汤姆,太好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