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周末

(2007-05-18 19:57:50) 下一个

        早上起床,已经11点半左右。平时很少这么晚起的,8、9点就起来了。
        昨天和高田一起吃饭,喝咖啡,聊到很晚才回家。突然有一种莫名的轻松感,久违的感觉。于是,早上起来,我准备做点吃的——很久都不做了呢,一直在外边吃,吃得胃都没味道了似的。
        拿了点以前包的小混饨,记得是用虾仁和一点鸡肉竹肉还有葱和姜混合起来包的,味道非常好。然后放了点紫菜和小虾,姜末,蒜末,香菜,香油,一点醋,一点盐巴,还有一点点糖,这时候想,如果有香菜可能就好了呢。
        然后坐上小锅,放了一点梅干菜,从冰箱里拿了一小袋做过的鸡汤,放了一点水,煮了一点混饨。我一般是吃6个或8个的,结果还有8个,就都煮了,结果,还剩了2个。  
        有时候想,如果生活,也能像这坐饭一样,该多好呀。昨天高田问我,你寂寞吗?我沉思——嗯,是的,我寂寞,我的寂寞也许没有人能懂得,能懂得的人才能知道它有多寂寞。而一般的朋友,可能觉得我很快乐。人,也许就是这个样子的。
        但是,即使生活不能像生活一样有滋有味,我也不抱怨,因为,抱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有时候自己做点饭,知道自己吃不完,但是依然做,把它们精细地做,就像画画一样,色彩,光亮,盘子,衬托,大小,配点等等,做尽量做得很完美,于是,放在桌子上,就像欣赏自己的艺术品。然后就是吃,动第一口的时候,我总是有些犹豫——这不就像我的人生吗?该怎么下口呢?然后放上碟子,小碗,小的,大的,中的,还有筷托儿,还有一块漂亮的布……还有,放一点音乐。
        就像当了客人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
        即使这样,我却感觉到了一种无法难以释然的孤独,因为在人的灵魂深处,没有能走进,那里风光逸旎,万花纵然地含苞,欲放。
       也许,我是需要一个非常非常可以交心的朋友了,可是,我却不知道他或她在哪里?或者,我被不被需要成为那个人的朋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有滋有味的生活也有寂寞的时刻。
朋友可遇也可求。不一定必是自己的同类,每个人都需要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