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意见:职业妇女和家庭妇女的问题

(2007-05-06 14:46:55) 下一个

偶觉得这个问题绝对不能一竿子打死,人和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总的来说:

第一:人各有志,喜欢工作的就去工作,喜欢在家教育孩子的就带孩子,没必要给天下所有的女人来一个规定格式。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由她自己主宰的,她自己高兴干吗就干吗,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就连父母都是无法干涉的,其他人更是无权干涉,更何况是带有歧视性质的意见

第二:你所认为的幸福,不一定就是别人所认为的幸福,同样的,别人所理解的幸福,也许在你看来根本就是无聊而已。所以,大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桥,没必要争,更没必要吵,自己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就OK了,没必要管别人家的闲事

现在说说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以前我也觉得是,自己受过高等教育,比很多男人都强,凭什么结婚以后就不工作了,在家呆着带孩子,跟个农村没文化的孩子他妈似的?

但是自从有一次,我无意中认识了一个millionaire的老婆以后,突然间改变了我以前的想法(就是女人一定要做工作、做知识白领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我在英国,这2口子都住在伦敦最贵的chealsea,一栋房子上百万英镑的,是英国标准的富豪区。2口子都是30多不到40岁的年纪,都在银行工作,2人的收入都是年薪30万英镑以上的,女的绝对不比男的挣的少,2夫妻都天天全世界各地到处飞,做事业,女的生了2个孩子,全扔给住在家里的保姆带,2个人都绝对是精英人物,事业成功

这应该是很多人羡慕的标准成功家庭了吧?

但是当我跟这个女主人聊天的时候,她3岁的儿子饿了,想吃面包,保姆正在楼下哄1岁的女儿睡觉,她没办法,只好自己去拿面包,只见她进了厨房,找来找去,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大块黑面包(粗纤维的那种,其实是成年人吃的硬面包),然后又找了个盘子,然后她很不耐烦地把面包放到盘子里,就这么直接放到桌子上给孩子吃,然后就继续跟我说话了

我在一边,看得个目瞪口呆的:那么大个的硬面包,你让一个3岁的小孩怎么吃啊???还没等我开口呢,那个小家伙倒也聪明,他自己就跟妈妈说了,小家伙用手比画着说:妈妈,吃面包需要用刀切的~~~

呵呵,当时我都快乐死了:这个身为精英女强人/职业女性的妈妈的生活常识,居然连一个3岁的小孩子都不如!!

这绝对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我个人的亲身经历。。

当时我就很感叹,心想这么一个女人,成天20个小时地忙她的事业,虽然钱赚得那么多,但又有什么意义呢??连自己的孩子都顾不上……

所以后来我就想,要是我结婚了,有了孩子,不管我的事业再有多么地成功,我都会乖乖地守在家里,陪我的孩子,因为我的孩子一辈子只有一个童年,也只有一个妈妈

我的意见发表完毕,睡觉去了,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