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个帖子,说说我学英语的故事吧,给大家解解闷:)

(2007-05-08 15:38:18) 下一个


当初选择到英国来留学,其实没别的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不用考英语,或者说,不用考托福。就我那个英语,当初高考的时候还成,上大学以后就再也没学过了,估计我要考什么托福的话,满分是多少?600是把?那我能考到300分都是奇迹了。等于说,到我出国以前,我的英语水平跟18岁的高中毕业生是一样的,而且当时都已经毕业好多年了,高中那点底子也早忘光了。估计那时候要让我去参加高考,考同样的英语卷子,我的分数会是当初的一半,赫赫。。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去签证的时候,签证官不让我用翻译,非要让我自己说,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签证官问我:你读完书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当时我想说:明年,结果我说出来的却是:tomorrow year.一句话把签证官和翻译全都逗乐了,估计是不是因为这个,没几句话就把签证给我了。

:)

到英国以后,在国内自己(没通过中介)上网申请的那几个offer全是有语言成绩的要求,那时候离大学入学只有三个月,换句话说,如果3个月以后我考亚斯的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分数的话,就上不成学啦。

于是啊,那几个月我就没跟中国人在一起呆过。刚出国的同学都知道英语不好日子没法过的难受吧?我也一样,可我就是硬生生地跟几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朋友一起合住房子,尽量让生活里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就为了在3个月里逼自己说英语。

说到这里顺便说一句,现在我自己在英国买的房子,除了自己住,还有出租给别人的,我的房客还全都是英国人。嗬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相信我,不住英国人的房子,就愿意住我的。有一个40岁的英国女士跟我住一套房子,跟我都住了一年多了,我们相处得也很愉快。她离过婚,现在一个人过,她说她以后再也不可能结婚了。话说回来,就是我从到英国到现在,一直都是跟外国人一起住的,这个对我的英语帮助很大,是个值得推荐的经验。

接着讲我刚来的时候的故事哈,然后就这么过了2个月,我必须要去考试了,考完了等了2个星期的成绩,居然刚刚好到了那个分数线,把我给乐晕了,因为自己当时都没想到,就高中那点英语底子,而且都仍了N多年了。当时我的单词量绝对不超过3500个。(当然现在也没多多少,呵呵。。上完学就懒了)

在我进大学以前的这3个月,当时有一个和我们一起住的澳大利亚帅哥,很喜欢我,经常约我出去玩,但是他的英语口音太重了,一句话他说三遍我都听不懂。后来他很快在银行找到工作,搬家了,然后我也去大学上学去了,就没有再联系了。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最大的问题是听力,说还过得去,找自己会的简单的词说就是了,但是听就不成了,老师上课我完全都听不懂,只好下来自己看书。那时候真怀疑自己能不能毕业了。不过我的英语真正开始进步是在上大学以后,交了第一个英国男朋友以后开始突飞猛进的。当时那个男人追我,我本来还真是不想理他的,后来心想,算了,就当时练习口语吧,嗬嗬,就跟他好了。那时候我住校,离他上班的地方很远,除了周末他开车过来见面,平时他就天天晚上打电话给我,每天晚上这么一个小时的电话,就成了我后来最好的口语练习,赫赫。。

再然后,就是毕业了,那时候我的英语已经很好了,我去外地玩,火车上跟英国人聊天,人家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伦敦,本来意思是说我从伦敦坐火车来的,结果人家居然以为我是出生在伦敦的中国人,还问我父母在伦敦做什么工作的,嗬嗬,可把我给虚荣坏了,特骄傲地告诉人家说:我来英国才一年呢。。

再后来,一直交的男朋友都是英国人,一直到去年碰到我现在的这个男朋友,西欧某国的,我到现在都还老跟他说:我以前的男朋友不是中国人就是英国人,还真是从来没跟外国人好过,你还真是我第一个不是英国人的男朋友呢,他听了特高兴,还老跟我说他以后想去中国。

问题是我这个人懒,不爱上进,日常生活里英语一够用就不愿意再学了。我现在的老板是超级牛的一个人物(具体就不说了),英国人,人家还经常给我写的东西改错,当然啦,大多都是语法错误,嗬嗬,不过老板人非常好,从来不说我,还老夸我有进步呢。。

现在我经常跟我男朋友说,我想再去学点东西,比如说英语什么的,他说,就你,班都不好好上,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上网聊天,还想学东西?我哈哈大笑。

所以一直到今天,我的英语都还是那个半吊子的样子,不过生活也好,工作也好,都没碰到过任何问题,所以也就不打算再继续深究了,没这个必要。

故事讲完了,睡觉去了。明天还要上班呢。后天跟男朋友见面,再然后就坐飞机回国了。。

再见。。


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偶就没有这么好的日子过哦。。。偶来日本的时候不会一句日语,英语倒是考过托福,(顺便提一下托福考试纸考满分是677分哦)可是口语也不太好。。。后来来日本为了填饱肚交学费一天打3份工睡3小时星期三彻夜做作业,用英语修完硕士课程又通过日语一级考试哦。全部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所以很是自豪。现在刚刚接到美国公司邀请函,月底要去洛杉矶和纽约培训。从小我都很自卑,不过我很幸运的没有利用自己是女人的“优势”走其他的路,而是用努力和汗水获得今天的自信-3国语言都很流畅,日本人听不出我是外国人,美国人听不出我没有在美国生活过。所以我觉得,是你的东西也许不多,但是谁也抢不走;不是你的东西太多了,谁都可以在某一天让你失去这些东西。
happykat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hell.........you must be a lucky bitch........!!
cpafire 回复 悄悄话 just because you are a money girl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you must be a genius. What kind of college that you could graduate via studying there only for a year?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you must be a genius. What kind of college that you could graduate via studying there only for a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