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靓妹发飚:你们中国人为啥要来到美国?(组图)

(2009-09-02 07:19:04) 下一个
中国人为啥到美国? 该为谁谋利益?
出差西雅图,一位朋友在家里办餐会宴请,顺带邀请了几位老朋友和新朋友,以节省成本,烘托气氛。席间,一位美国靓妹,严格说是华裔的美国靓妹,得知我就是网络上臭名昭著的北方憨哥,针对我最近的帖子如《当今中国了不得:美国国会老大爷又拿中国说事儿》质问我:中国人为啥要来到美国?我调侃说,除了那些高尚的共产党员和民运精英,都是为自己谋生活。这位妹妹不依不饶连续质问我:既然来到美国,为何不为美国谋利益?为何“吃里扒外”批评美国损害美国利益?生活在美国,为何还要谈爱中国?爱中国为何来美国?爱中国不回中国还赖在美国干什么?

很少看到靓妹这样发飚。其实华人来到美国,大多是谋生来的,同时也为美国做贡献;不少人寄钱回家、从事中美贸易和促进中美友谊,也是为中国谋利益;无可厚非。至于说平民博客,批评和褒奖美国和中国的都有,也没能耐损伤美国的利益。单就那个帖子来讲,我认为自打美元贬值和石油价格暴涨以来,世界经济包括美国经济并没有好过,就眼下来说,强势美元和稳健的人民币,或许对中美两国和世界的经济有好处。就算我考虑了中国的利益,也无不妥。作为仍然是中国公民的我,不可能对中国无牵无挂。我乡下许多亲戚原先在东莞打工,每个月辛苦汗水换来不足1000元人民币,即便这样,美国逼迫人民币升值,导致他们失业回家,难道我就不能有自己的看法?我心平气和地这样回答这位美国靓妹:

其一:你混淆了居住在美国的美国人、华裔美国人、中国公民的区别
美国人爱美国,效忠美国为美国谋利益,理所当然;而华裔美国人,除了是美国人,自己或祖上还曾经是中国人,那么爱美国又爱中国也是天经地义;而在美国的华人并不都是入美籍拿绿卡,许多人在这里只是工作学习,还有公派,除了应遵守美国法律,并没有义务和责任为美国谋利益,爱美国更爱中国或者不爱美国爱中国,都无可厚非。你不能要求所有居住在美国的中国人,都要站在美国人的立场上。如果你要求许多在中国的美国人,必须爱中国,为中国谋利益,不觉得可笑吗。爱国就回国?这话应该说给在伊拉克的美国大兵听

其二:你混淆了国家环境制度与个人工作生活即整体和个体的区别
作为一个个人,工作和生活在美国,不见得就是喜欢美国的政府和制度。许多美国人在中国,甚至中国人在中国,都不喜欢中国的政府和制度。他可能喜欢的是自然环境,是他的家,他的父母,他的爱人,他的孩子,他的公司,他的工作,他的专业,他的邻居,他的社区等,还有不依个人好恶的些许无奈,和这个国家整体经济和制度和利益,没有必然的联系,整体和个体有别,因人而异:美国很富有,不见得你很有钱;中国发展机会很多,不见得你就有机会;美国和中国,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或许有不同的优势。

其三:你混淆了个人情感和工作生活的关系以及情感的多重性
人是最高级的情感动物,情感包括很多,重要的就是爱。但是不能说我们对什么有情感,有爱,就不能离开,就必须斯守。爱父母,你就不能出去求学工作;爱家庭,你就不能出差公干;爱中国,你就不能到美国等,显然是谬论。自然物质生活不能和情感简单划等号,不能把爱简单化、单一化、绝对化、政治化,忽略了人的高级性。爱是丰富多彩的,即爱西餐又爱中餐,即爱美国又爱中国,很平常。犹太人在美国生活了多少代,不仅融入了主流社会,而且在上流社会也呼风唤雨,但是,没有美国的犹太人认为爱以色列是不可思议的,许许多多的不同族裔的美国人亦然,为什么华人爱国就不行?

其四:你混淆了爱国和回国的历史现实条件,以及时间和空间的不同
曾记何时,当年中国被层层封锁的特殊的年代,或许特别需要人才,出国就是叛国,回国就是爱国。如今时过境迁,中国人才济济,或许迫切需要相互交流。中共都已经与时俱进,转变了观念,而当年曾经极端的思想,在一些仇视中共的人身上,怎么还根深蒂固?让人不知道所以然。有些人,由于种种原因,和中共结下了深仇大恨,精神被摧残,心灵被扭曲,内心很苦恼,不能看到说中国一点好,骨子里却仍然保留着中共那老一套。怕是还有个别反共反华人士,没准内心在祈祷中共千万不能倒台,不然他们或许在美国就没饭吃了。

其五:你混淆了褒扬批评和仇视恩爱的关系,不懂得什么是爱和恨
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美国社会,你对美国的自由民主又了解多少呢?你在赞扬美国民主,言论自由的同时,却容不得他人对中国的客观褒扬和评价,容不得他人对美国一点批评和指责,那比当今的中共还不如。许多时候,批评是一种关心,只要不是别有用心的恶毒攻击和侮辱谩骂,也是爱的一种表现。发达的美国和发展的中国,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同时由于身份不同,信仰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每个人批评和褒扬都有其自己的道理,理性的批评和客观的褒扬,都是一种关爱,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中国。
,,,,,,
这位华裔的美国靓妹告诉我:她是美国籍,是美国人;美国是平等自由的国度,自从她来到美国,部门的同事,公司的老板,社区的邻居,从来没有人拿她当中国人看;中国是否发展进步和富裕强大,和她没关系。我笑了:没关系?不是中国改革开放,你来不了美国;如果中国不买波音公司的飞机,你可能在西雅图找不到工作;奥运会开幕式办的不错,老美见了你,马上伸出大拇指;矿难事故屡屡发生,老美会问你中国的矿山怎么那么不安全?你不能跟老美解释说:HI,我现在已经是美国靓妹了,我不是中国人,中国和我没关系!如果你这样给“正宗”的老美说,人家立马会瞧不起你:这个漂亮妹妹怎么这么昧良心。

我告诉这位美国妹妹:你说你不爱中国,可是你常和我们中国人在一起,常去中国超市买东西,吃着中国餐,说着中国话,上着中文网,看着中文博客,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这一顿饭没吃完,你跟中国就打了三通电话;其实呀,你正在为中国谋利益,你比我还爱国呢!

(组图:西雅图掠影)






关联话题

《中国非同小可 美国国会老大爷又拿中国说事儿(组图)》

《爱国不爱国的争论:你知道什么叫爱国吗?》

《人在美国:入乡随俗的家庭聚会》


《从独立日的美国人看根深蒂固的爱国精神(组图)》

《海归才爱国?你就别忽悠我们了!(组图)》

《与美国妹妹玛丽叫板 中国哥哥为何不爱洋妞(图)》

《华人旅居海外 缘何有更深的爱国情结?》


《洋妞说咱性能力低下?别再忽悠俺们中国男人了(图)》

《入籍成了美国人,可曾还有一颗中国心?(组图)》

(平民博客,个人观点,忽悠调侃居多,欢迎批评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中国男人在美国不自信?听听一个男人怎么说(图)》

《从阔少说起:来到美国才学会了穿鞋穿袜子(组图)》

《话说分居海内外的夫妻情感》


《移民美国 提高了觉悟改造了我们的世界观(图)》

《拿赵本山被忽悠说事儿:你们把我们美国华人忽悠了!》

《美国同样花花世界 缘何孩儿他爹回国变花心(图)》


《有比较才明了:中国人在美国与乡下人在京城(组图)》

《言论自由?在中国能说在美国不能说的话(组图)》

《还是美国好:国人帅哥靓妹随意拿胡哥开涮(组图)》

《操在当代中国:官操 民操 穷操 富操大不同(组图)》


《二奶吟:领导领导你真坏(图)》

《应酬忙不休 美女遍神州 国内哥们与我们何不同?(图)》

《超级享受:漂亮美国妹妹给我的驾座桑拿按摩(组图)》

《可知北美下雪最多的地方:你见过冰雪城墙吗?(组图)》

《国内友人访美感慨:原来你们过着穷酸的日子(组图)》

《夫妻必读:男女关系 从实招来还是死也不说(组图)》

《海归男人悲叹:无力抗拒美色的诱惑万不能回国(组图)》

《痴傻的女人才做傻事儿:捉奸在床的得与失(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看了这张图片 北京市长郭金龙还能笑出来吗?(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9)
评论
午夜街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
非常支持你的想法。跟你争论的那个什么人,我看了一两条他的评论就知道是个疯子,无法开导的。所以建议老兄还是不要跟他争了。跟我一样,只要看到他的评论忽略过去,省得浪费时间。
午夜街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平洋里的鱼的评论:
说的非常好啊!尤其是最后的高傲的挽着白人男朋友的评论,太精彩透彻了!其实这么女人高傲的表象里藏着不仅是自卑,而是卑贱的心,浅薄的没脑子。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是中国人,这与是什么国籍没什么实质上的关联!是一种自身的自我认同和认知罢了!出国后发现了一些最可恨的认知混乱的中国人。自己强行把自己和中国划开;好像自己失去了认知。别人就会有同样的认知是一样的;有种掩耳盗铃的味道!难道老鼠强行把自己认知成猫,就能和猫做好朋友,而不被猫给吃掉了吗?可笑!当自己真正的清楚的认知自己的类别,然后在有自尊的为人处事的时候。别人才会打心眼二里尊敬你;反之,人家嘴上虽不说。心里上也一样是瞧不起你的!遇到事儿的时候,你看老白是挺你还是挺人家老白自己人?在生活中也遇到过类似的不少恶心的国人,说起来都让人打心眼儿里看不起;记得刚刚出来留学的时候,找房子找到一家中国人家。聊起天儿来,房东太太一口一个你们大陆的人怎么怎么样,你们大陆来的怎么怎么地的。我听那口音既不是香港口音也不是台湾口音啊?就小心翼翼的问询了一下此高贵妇人是出自何处?回答让我半天没回过神儿来,这等高尚人种竟然是来自中国上海,到新也无非是短短的六年时间。此时,人家已经和我们这些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划清界限啦!可笑至极!另一宗则是一个年轻的留学生,当时我还在带旅游团,接待的都是些从国内来的游客。当去游览著名的天空塔的时候在接待处看到一个中国女孩,国内的客人自然是很亲切的去与她用中文说话;她竟然傲慢的用英语冷冷的回答。国内的客人自然是听不明白,也就讪讪的不再与她说话了!等轮到我们登电梯的时候,我顺便就问了她一句:我们该在那层停下?她同样的用她带有明显中国口音的英语回复我;我没听清楚就又问了她一遍;她就极其不耐烦的回答了我以便。这期间,她对待老外客人的嘴脸可是一脸的谄媚!我当时真的对她的态度极其的不想再容忍下去了,就在离开之前走到她面前对她说:“我会说英语,就是不习惯和自己人说英语来沟通!你虽然能说英语,这不代表你就不是中国人!”有的时候也能看到一些中国女人,挎着老外的胳膊亲密谄媚的从我面前走过,并且用那种很有高度的眼神来向我炫耀;好像同是中国女人,我是单身。而他们能挎着老外的胳膊;就比我有优越感似的!我就不明白了,挎着那么一个垃圾级别的白人有什么可炫耀的?说实话,同在国外生活,大家谁还不知道这边儿这点儿事儿啊?真正条件好,又优秀的老外找咱中国女人的多吗?还不大部分都是一些低等白人找不到条件好的洋妞儿,才退而求其次的啊?这和城市里的穷光蛋光棍儿找不到城里姑娘,就去外地,乃至乡下娶一个媳妇回来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有的时候大家同是是黄皮肤,碰到了这些“汉奸”类型的中国人真的让你哭笑不得!
全真子 回复 悄悄话 博爱一下没什么不好。那位妹妹其实内心是自卑无处不在,所以想彻底划清界限。据说汉奸比鬼子还残忍,一个道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也遇过这样的一个黄垃圾。天天说自已是美国人了,天天骂中国。可是公司一开会,从来都是凑到华人堆里。交了多少个美国白男了,一个也没成。动不动就骂中国男人,如何如何,她爹真应该把她生成白妞啊。
bl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好样的!
dogslayer 回复 悄悄话 米国银不是老讲人权的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是人家自己的权力,这位长着中国人脸孔的自称"米国银"的"米国靓妹"咋就这么不尊重别人"喜好"的权力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creativethinker 回复 悄悄话 我100%地支持chantal。如果入了美国籍,当然你是在爱这个国家和制度的前提下,才宣誓的。要么就是违心的宣誓,入籍的目的不纯。你当然还是有中国的情结,爱中国的文化,爱中国养育你的那片土地,这是天经地义的。但是,爱中国和爱中国的政府是两码事,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入了美籍的华人,还为一个专治的共党摇旗呐喊?还要向共党献媚,想占两头的好啊。还有,好多来了美国的华人,都是来投机的,问题是投机了还不承认,喝着美国的牛奶,住着洋房,开着大车,还死命地不肯承认自己背井离乡,来奔好日子。人活得没灵魂。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
天啊,怎么这里有这么多竭斯底里的人物?从您的字行间俺都可以想象出您老人家声嘶力竭,满脸涨红,脖子青筋暴露,满头乱发倒竖的模样了。俺给您开个方吧----估计是激素引起的。。。吃两个星期素吧,那就可以平静点看事情了,不会瞎激动。
futuf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
我是一个诚实面对自己行为的人,一个想要挑战你们这些人思维中误区的人,一个非要把有的人脸上的假面具揭下来的人!!。。。。。。
----------------------------------------------------------
if true, why you did not answer the questions above, just 骂虚伪. Can you just answet them, not 骂?
我出生在内蒙,祖籍山东,父母一直居住在北京香山,我从香港移民来到美国,入了美国籍,我说我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可以吗?我说我爱美国,也爱中国,可以吗?我说美国是我的家,中国也是我的家,可以吗?

我太太出生在北京,祖籍台湾,岳父岳母从早年台办下属的一个协会退休后也一直在北京居住,她从北京移民来美国,入了美国籍,我太太说他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她爱美国,也爱中国,美国是她的家,中国也是她的家,可以吗?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爱国就回国?这话应该说给在伊拉克的美国大兵听。

ding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你也别苦口婆心的费劲了,疯子会知道自己有病吗?更何况一只到处咬人的疯GOU。你没瞧见吗,疯GOU也学着说人话呢,还教训美国人呢。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反思和反身,是一个人和一个民族不断前进的最大推动力。。。称赞自己,称赞自己的民族和国家可以为自己鼓一点气,但是真正促使一个人,一个国家进步的,不是夸夸其谈的表白。。。。。而是客观的,冷静地反思这个民族思维中很多共同的误区。缺点和缺陷,。。。。。这也是鲁迅之伟大,敢于横眉冷对千夫指。。。。。。。。有勇气承认它是第一,有勇气改进它是第二。。。。要诚实,客观。

一个入了美国籍的华裔, 如果处处以中国人自居,以中国的利益为首要。。。。。。一个美国人会怎样看待?你们是投机主义者吗?入籍,并不仅仅是改了国籍,可以享受医保,福利。。。。在权利和义务之中,还有义务,对你这个入了籍的国家的一份公民义务!这里很多的华裔想到过了吗? 可能这是很奇怪的一个问题,在他们看来,我就是拿张绿卡,拿了公民,我压根没有把自己当美国人,什们么美国人的义务,我是一个理值气壮地中国人。。。。。

如果中国人个个都是这样的思维,你让美国人怎样看你们这个民族?都是到这里来做投机主义者的吗??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日前表示,由于涉及中国重大突发性领保案件多发等因素,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面临的安全形势日趋严峻。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日前在“树立海外中国公民文明形象”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面临的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他呼吁海外中国公民依法依俗树立文明形象,并建议建立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媒体和学者共同参与的海外安全宣传和预警的长效工作机制。

魏苇指出,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面临的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主要基于如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世界地区热点问题升温、恐怖活动、局部政局动荡、金融危机全球蔓延,涉及中国重大突发性领保案件不断发生;另一方面,因中国海外侨胞自身问题引发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案件有所上升,特别是部分海外侨胞不注意尊重当地风俗、不注重个人修养、缺乏法律意识或违背商业道德。

魏苇建议,与会各方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调,发动中资机构、留学生组织、华人华侨团体等,最大限度地做好海外安全预警和文明礼仪宣传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媒体智库、学者的合作,建立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媒体和学者共同参与的海外安全宣传和预警的长效工作机制。
沉冰 回复 悄悄话 修改一下
上联:中华复兴的局外行者
下联:美国生活的边缘过客.
横批: 里外不是人!

其实大家处境都有点尴尬,我看两边肝火太旺.气冲霄汉没必要.正象letmesaysomething说的,根本没人买帐.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
What you said is resonable and believable.
龙城强哥 回复 悄悄话 憨哥不憨啊!哈哈!
特别是面对美女的时候,口齿伶俐啊!

哈哈,顶你!

有些女性,主要是女性,基本属于没脑子的动物,换了我懒得跟他们磨牙。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Dear Sir/madam:刚才我看了您给我的回复和你全部的帖子,如果你不是属于某个组织的成员肩负有某种使命的话,请原谅我冒昧的好心的劝告你,您真的需要去看看精神科医生或者心理医生,当然,我和楼下说气话的网友是不一样的心情,请你相信我的善意,也请你耐心地听我讲几句话:

关于入了美国籍的中国人还是不是中国人,应该从两方面看,一个是法律层面上的,一个是血缘和情感层面上的。从法律层面上讲,入了美国籍,美国法律并没有否定你还是中国人,如果不是美国出生的,违反美国相关法律,美国仍有权取消你的美国籍递解你回中国,不知道澳洲法律如何。虽然许多中国人信誓旦旦的自愿加入了美国籍,但是几乎没有中国人信誓旦旦自愿放弃中国籍,而是中国专 制的政府做出的独 裁决定,正确与否有待商榷。

一个是政府不知对错的认定,一个是个人的行为。依照中国大陆法律,入了外国籍的中国人已经是外国人了,可是入了外国籍的中国人,有保留个人观点的权力。此外,我已经告诉了你,我从香港移民美国,香港人和台湾人是不是中国人?从法律上看,香港和台湾来的中国人,即便从法律上讲,即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也没有错,你不会是主张台湾和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吧?

另一个层面上是血缘和情感方面的。现在许多在美国入籍的,都是第一代移民,他们在中国出生,在中国长大,许多人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还健在,还在中国大陆生活,中国人的传统观念,父母的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家,过年团圆饭,有可能的话,是要在长辈那里的,所以说。入了籍的海外华人说自己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爱美国也爱中国,中国是我的家,主要的其实还是在情感上,中国人对父辈的情感很深,而你的比喻,是十分荒谬和不恰当的。

可能我们的下一代,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和他们的孩子,就不会有如此强烈的情感,这一点,我希望你能认识到,也要理解。我不知道澳洲如何,纽约中国城的老一代移民,都从不否认自己是中国人。我不知道澳洲华人圈子里怎样,在美国一些华人圈子里,大家问候“你是哪儿人?”回答常有,山东人,河南人,北京人,台湾人,这不还都是中国人吗!没有人回答说是洛杉矶人,纽约人,美国人,最多也是问问你在美国住在哪里?这主要是从情感、家族和血缘上说的,你不必上纲上线。

我去欧洲澳洲旅游,常有白人问:中国人?我会自豪的回答:YES!我如果再跟人家解释,不,我是美国人,人家或许会愣半天才明白。当然,过海关,我会拿美国护照,我是美国人。难道这就是我的虚伪,我想两头占便宜?我说我是中国人,中国政府给了我多大好处?给了我多大便宜?他们根本就不买帐!可是,我还是要说,我是中国人!您不是说国内人怎样吗?我如果跟我父亲说,我是美国人,不是中国人,别看我已经做了父亲,我的父亲一定会让我跪下。你可能出生在澳洲,你可能年轻,你真的不明白的。你不要说什么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把我之类也列入不肖之子,古人已作古,我父亲训导我:好男儿志在四方,我不能违背父训。

我们既不是美国政府的官员,也不是中国政府的官员,我和我太太都出生在中国,我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无论祖籍是台湾还是山东,无论移民来自香港还是大陆,我们说自己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是基于一个事实,一种血缘,一种情感,难道我们就是既当表子,又要立牌坊?我不知道这位先生或女士,您愤怒什么?您激动什么?我出于好心,跟你说这么多,你爱听不听,其实你是听不进去别人说什么的,比如您的回复里,根本没有理会我跟你说的我从香港移民美国。再见,祝你早日康复,在澳洲工作学习生活顺利。此致!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评论:

家的概念和国籍是两码事。。。。。。别来偷梁换柱了!中国有句古话,父母在,不远游,你乃真不是一孝子!更不要说抛离父母的国家,加入别的国家。。。当鱼和熊掌都不可兼得之时,你还不是抛弃了你年迈的父母和你口口声声爱的要死的家,为自己利益到这个新天地来了,我若是你,就直接说,本人不是孝子,也没有这么爱原来的家,至少是爱的不够!所以最后选择自己的利益加入了美国籍。。。。

哈哈,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要你们说一句实话,像逼良为娼一般痛苦?? 面对你自己吧,自己的一切所做所为!!

本人再与你们争论,只怕脏了我这只笔。。。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评论:

很精辟,好像你今天在这里又以美国人为骄傲了,什么连美国籍都不是。。。。。。。。。一会儿称自己中国人,一会儿又自以为美国人而骄傲(比澳洲人高一等了)。。。。。。哈哈。。。。。真的丧了家的狗,摸不清自家门到底在哪!!!!
不好回答的问题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有个别外国人太过亢奋,该吃药了。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有理的说理,无理的骂人,你的文风很绝色。。。。哈哈,所以中国现在会有人要骂你们之类的人,自己两头眉来眼去,还当自己是贞洁之妇,中国人不是都是傻的这点都看不出!!!!

要调情,就轻松一点,国人称你外国人,就告诉他我是一个外国人爱中国,不就完了。。。。何必神经紧张到这种地步!什么时候这样的华裔可以学的直接点,诚实一点,Be honest!!!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

你可以说爱美国又爱中国,爱是没有任何错的,但是在法律上,你如果入了籍,那你就不是中国人了,严格地说,只能称华裔, 这点你必须承认的。中国人如果称你是美国人,没有半点错啊,是你自己信誓旦旦加入美国籍的,没有CIA用刀子威吓你加入吧!!这里有一些美籍华人,只要中国人认为他们不是中国人,竟然委屈的不得了,不觉得好笑吗? 自己做的事自己当,你加入了美籍,起码要当其这个不再是中国人后果,不要好处两头钻!有点自知之明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本人没有丧家,本人的家就在奥州。。。。。本人知道自己是什么国籍的人,不会对中国人说我是外国人生半点气。。。。不像有的人,到底自己是什么人都没有搞清楚。。。。。作了事(入了籍又躲躲闪闪)不敢承认!

不像有一些人,膀了大奶还理直气壮要做二奶的正房,可是中国不是那么廉价的,在法律上你当然不是中国人了。。。。中国人接受你,是生你养你的国家对你的厚待,但是请不要把别人的客气当福气!中国完全有权拒绝没有自知之明之流的外籍人入境!

沉冰 回复 悄悄话 对双方感到悲哀.在美华人处境两难:面对国内同胞,无法理直气壮,面对忘本的妹妹,也无法理直气壮.细想一下,不过是五十步与百步的区别罢了.
送给大家一副对联,彼此共勉:
上联:中华复兴的局外者
下联:美国生活的边缘客.
横批: 里外不是人!

没什么对仗平仄,一起意会吧.声明:本人也是漂美一族.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我问你是不是华人,你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可以了。既然你罗嗦了那么多,我也罗嗦再问几句说几句:

我出生在内蒙,祖籍山东,父母一直居住在北京香山,我从香港移民来到美国,入了美国籍,我说我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可以吗?我说我爱美国,也爱中国,可以吗?我说美国是我的家,中国也是我的家,可以吗?

我太太出生在北京,祖籍台湾,岳父岳母从早年台办下属的一个协会退休后也一直在北京居住,她从北京移民来美国,入了美国籍,我太太说他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她爱美国,也爱中国,美国是她的家,中国也是她的家,可以吗?

我以为:入了籍的华人说我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没有错,说爱美国,也爱中国,也没有错。至于大陆不承认双中国籍,那是大陆政府的问题,和美国入籍的华人没有关系。要骂,应该去骂大陆政府,而不是在这里辱骂入了籍的普通的美国华人,OK?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开骂了不是?你大爷的,你才是丧家之狗,一个连是不是华人都不敢承认的丧家之狗,你是从哪里来的?你不是从中国来的?或者你爹你爷不是从中国来的?你原来的家在哪里?还是你原来就没有家,就是一只野 狗?我呸!也对,你就不是人!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

我是一个诚实面对自己行为的人,一个想要挑战你们这些人思维中误区的人,一个非要把有的人脸上的假面具揭下来的人!!。。。。。。be honest with what you have done. 有那么多的人,对自己作的事是不敢当,不敢承认的,难怪国内的人要骂你们虚伪了!!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包养情人没有关系,但是你要搞清楚,你入了美国籍,还想再在中国登堂入室作主人,那是没门的!!!。。。。。。就像做biaozi没什么,做了biaozi还要立牌坊,那是当然要让人骂的!

现在在你们的眼里,投机主意者是很畅销了。。。。。。你知道自己性啥,名啥,血浓于水,那你为什么不和你受苦的同胞一起去奋斗呢?你像丧家狗一样跑到别人的国家来混饭又是为了什么?(不包括那些留学,公派,特派之流,只说拿了美国籍的, 天天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言行不一的投机分子)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这帮忘恩负义的东西,全美国就你们效忠美国,就你们爱美国爱的专一,爱的忘记了自己姓谁名啥。血浓于水,懂吗???!!!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他NND,正宗的美国人,包括不正宗的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人,兜里都揣着几本护照,效忠几个国家和地区,也没见人家自家人说什么,也没见楼下的一些杂鱼去说人家有了美国老婆还包养几个情人,我kao!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的评论:请问:你是华人吗?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rswan的评论:

话很尖刻,但是句句在理,不过你的话伤了一大帮不敢正视现实的华人的心,不是吗,从来中国人都是世界第一流的人!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评论:

看到你以往的帖子,看来你是一个很有骂派的人,俺们不懂什么叫轮子,如果你做过,请解释一下好吗?交流一下经验!!
vrsw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

最好还是别证明美洲土著人是华夏殷商后裔了,丢人,跑到美洲来混了几千年,屁都没发展起来,被欧洲人当猪杀当猪圈养,除了从另一个侧面凸现华夏祖宗似乎有点不大对劲以外没别的意义。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奇柔情的评论:

想揭一揭有一些美籍华人的丑陋:先自己选者离开了老情人(中国, 娶了正房(美国,入了美籍), 现在又高调宣布我最爱老情人,恨不得唐而皇之出入老情人的家里,成为她们一家的主人(不是吗,国人把美籍华人视为外国人,这些人群起奋怒)。。。但是又不肯搬出正房(美国)的家。。。Be honest!

难怪国人要骂人了。。。。。你离开她一次就行了。。今天带着妻女住在正房家,还要正大光明让老情人(中国)承认你是他们家的人。。。。。。做人不可以这样做的。。。。姑且不说你对不住你的正房(美国),你让你的老情人(中国)伤透心也看不起你!!

想让这样的人醒一醒。做条汉子,前后一致。或自己做事自己当起来,真的这样爱,抛开你的正房(美国),娶你的中国情人去。
曲奇柔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tal:人有不同,像我们这样由于这个那个原因在美国的,但是心系中国的大有人在,存在即合理,你何苦偏要分个最爱次爱的。再说身处美国难道就不为美国牟利了?那美国ZF让你来干嘛?傻子?他比哪国ZF都精明着呢。
coorslight969 回复 悄悄话 纯忽悠。
您凭空想象的。
您想象的那种女孩,根本就是智障。现实中并不存在。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评论:

很简单了,北方憨哥是由特别的任务咯。。。他正好落入了那个否则之中。。。。。。

下面我的话是针对入了籍的华裔,你如不是,干着急跳起来干吗呢?省一省力吧,没有点到你啊!!

就像娶老婆,不要告诉我,嘿,我其实是不爱这个大老婆的(美国),今天我虽娶了她,但是我满脑子想的是我的老情人(中国)。。。。那么我就要问你为什么了?有人逼你妈?有人在你背后操着刀要你一定要娶这个丑婆娘吗?(美国CIA没有操刀在你背后,威吓你如你不入美国籍,便要杀你吧!!)。。。。。。最后发觉你竟然还是自觉自愿,而且和这个大老婆山誓海盟,甜言蜜语才以娶到的。。。。原来你是利用这个婚姻对这个不爱的大老婆另有所图阿。。。。。。。就直说了吧,俺们可以理解!。。。。。千万不要再声称自己是用心专一,爱的真诚的男人了。。靠大奶上位,俺们理解,再叫嚣爱的真切。。。那么真要让人瞧不起了。。。。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有人调侃上海男人的爱家,把家:
有一上海男人搞了一个外遇-- 情人妹妹。众人着急。为其妻愤愤不平。其妻哈哈一笑:哈哈,别害怕了。。。。他就是找了情人,也是很爱这个家哦,他会把情人口袋里的钱往我这家里搬的,别瞎着急了!!

中国人出境,那些叫嚣着发飚的国内人着什么急啊?俺就是加入了美国籍,也是唬弄糊弄美国移民局的。。。。。。俺们一颗满满的中国心。。。。有机会,这个有钱的夫家,我一样一样什么都会搬回我们中国的!。。。。。。更不要说很很骂他几句了。。。
yangyang05 回复 悄悄话 没仔细看,但还是顶憨哥!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qln的评论:

问一问这些入了美国籍, 满颗中国心的人(我指的是满颗!!): 美中开战, 是不是真正的情人(中国) 就要让大奶(美国)让路了? 现在可以明度陈仓, 脚踏两只船, 住在大奶那里好吃好喝, 那边又明送秋波.. 那时是大奶, 情人必取一个!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的评论:

(1) 本人清清楚楚写着入了美国籍的华裔, 你的一大堆假设, 什么旅游的, 公派的......不再本人所说的范围, 看清了再回, 不要太激动.
(2) 在美国入籍居住, 恐怕没有人逼你这么做吧! 这是你自由的选择, 和你所说的很多人没有自由选择而住在那里是两回事(两个命题,逻辑上没有任何承上启下的关系, 连近亲都不是........我说的前提是在有自由选择的基础上! 请你不要告诉我, 当年因为你是娘家人逼迫, 被迫嫁入夫家(被迫来到美国) ..........不要告诉我你故意选择一个不爱的国家定居终身, 只为了和自己真正所爱的老情人(中国) 可以保持远距离的眉来眼去, 述说千里相思......你的反驳, 让我觉得你象一个意气分发的大孩子, 按照自己的想象, 断章取意, 不着要领, 偷了梁换了柱, 子弹打到那里都不清楚!

cqln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中美开战,这个问题就没有什么扯的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mesaysomething的评论:

这个一定要顶!!!!!!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这算是什么美国靓妹呢?

知道感恩,认同自己的血统和祖国,是最起码的。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想问胡兰批(胡兰批居住在美国)一句:你是跟你太太过,还是跟你娘过,还是跟你丈母娘过,还是你们都在一起过?比如你娘还没有来美国,跟你二哥一家在中国大陆,比如你丈母娘跟你小舅子一家人还在南非谋生,如果你们没有办法在一起过,你是爱你太太,还是爱你娘,还是爱你丈母娘?如果你说你更爱你太太,是不是你不爱你娘和丈母娘了?摸摸你的良心?如果你只爱你太太,忘记了你娘的养育之恩,忘记了你丈母娘对你太太的养育之恩,忘记了你家以前的祖祖辈辈是喝中国水长大的,忘记了正是你祖先的延续才有了你,才有了你和你的后人在美国,你还会在这里强词夺理吗?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谁能告诉我, 这个把中国当家的美国人麦克 不爱美国?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1330
09回国点滴 今年所见所闻的新鲜事 2009-09-02 07:52:23

老外休假后回中国工作,老中到中国休假
还在美国的机场上,Rondo就遇到了一位老家在德州,说中文的白人小伙子麦克。麦克现在在江苏工作,已经有5年了,中国已经是他的家,这次回美国,只是短期探亲。

边上还有几位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就和麦克聊上了。
“你中文说的真好。”中国人说。
“我现在是中国人。”美国人说。
“你喜欢中国?”中国人问。

“当然,中国是我的家。”美国人回答。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外都前往中国发展。Rondo公司里有位白人COO,她的侄儿就已经在中国工作了许多年。而另外一位犹太人经理的妹妹,也于去年开始,在上海教书。真是有来有往。
chantal 回复 悄悄话 想问一声北方憨哥, 中国和美国, 这两个国家, 到底你更爱那一个??

我想人总是选择更爱的一个地方居住吧, 否则只能解释是特派人员, 到某一个地方是为了某个目的和任务......象特务就是.....

为什么很多华裔, 入了美国籍. 但是口口声声以中国人, 中国心自居, 既然选择了最爱...稍微要公平一点吧, 把你的爱也分给美国这个最爱一分. 否则,你的最爱不是被你骗的, 玩的太可怜了吗??..... 就象嫁人一样, 你嫁了一个有钱人, 你住着他的大房子(美国), 用着他的钱, 又明目张胆, 信誓旦旦告诉你曾经的老情人(中国).....我心理最爱的还是你.....这不明着调戏正房(美国)吗.....做特务---为了特别的任务住在这里, 身在操营心在汉...到底你是在骗老情人呢还是在骗正房?? 摸着良心估计只有你自己心理清楚!...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顶憨哥。

其实那种人,目前一股脑儿觉得自己是美国人,根本就是因为大陆还是落后于美国。等再过50年,这丫的孩子长大成人后,中国富强起来,她肯定会说,咱是中国人。

典型的有奶便是娘。
alwaysgood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last picture with mountain and rolls of hay very very much and I would like to use it as my desktop background,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a larger size of it? Thanks!
email: glu@mcleankerr.com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专家提出新佐证:美洲土著人是华夏殷商后裔

外国学者研究发现,在北美沿太平洋沿岸发现的石锚和商周时期的沿海石锚的形、质相似,出土的玛雅祭坛和玉器也和中国殷商时期的玉器有着类似的文化“血统”。

他详细分析了这种学说成立的可能性:

一、从人种学来讲,印第安人是黄皮肤黑头发,是亚洲人种。

二、先秦时期,殷商灭国后,殷商的国民被当做奴隶对待,这就提供了向外出逃的“动机”。

三、诗经的《商颂》记载:“相土烈烈,海外有截。”按照郭沫若的解释,相土是商代第十一代王,开拓疆土到了渤海,与海外发生了联系。这证明当时的航运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而在商代一个王妃“妇好”的墓里就发现了7000枚贝壳。

四、洋流为殷商人跨越大洋东渡,提供了极大的可能性。高凯说,北太平洋及附近海域存在着一个巨大的、呈顺时针流动的大环流。该洋流自太平洋北赤道附近产生,经吕宋岛北部、台湾东部进入台湾海峡,在舟山群岛交汇,到对马东海,在日本九州南部,有一支分流北上,形成对马海流,该海流经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又经津轻海峡回到太平洋上。这个北上的大暖流也被称为“黑潮”。

殷商人的船只沿洋流到达北纬35°~42°之间时,进入西风带,即便不撑帆,也能顺势快速行至北美大陆西海岸。

高凯介绍,北太平洋环流规模巨大,平均宽度150公里,海水流速在每小时3~10公里之间,这对于顺流航行的船舶十分有利。

这股暖流,冬天20℃,夏天27℃,比流过的其他流域的水温高6℃~7℃,冷暖流交汇,能带来丰富的渔业资源,为远航提供了食物保障。

所以商纣灭亡后,对于早已掌握航海技术、即将成为奴隶的商代亡国者来说,完全有可能利用北太平洋大环流的优势,辗转到北美洲大陆、建立新的海外聚居地。“如果殷商人东渡北美的学说成立,出土文物和人种的相似等问题就容易解释了。”高凯说。

早前论证 国学大师王国维也认同殷人赴美洲

关于殷人最早到达美洲一事,海内外学者早有人进行过研究。

最早提出殷人东渡美洲设想的是19世纪英国翻译家梅德赫斯特。美国学者迈克尔在1968年出版的《美洲的第一个文明》中提出,奥尔梅克文明可能来自殷商。

国学大师罗振玉和王国维也提出殷人东渡美洲的可能性。后来郭沫若也相信殷人东渡美洲。近年美国俄克拉荷马中央州立大学教授许辉的《奥尔梅克文明的起源》和中国学者王大有等的《图说美洲图腾》进一步阐明殷人东渡美洲论的根据。

1993年11月28日的《新民晚报》刊载《美洲印第安人祖籍在中国》一文,介绍了美国道格拉·华莱士教授的研究成果,华莱士认为现在的印第安人部分DNA与亚洲人是相同的。

1992年2月,王大有、宋宝中、王双在《华声报》撰文提出,今天居住在美洲的土著人是3000年前越海东渡的殷商后裔。

文章公布了考古学家在今天墨西哥中南部的奥尔梅克文化遗址拉文塔祭祀中心地下数英尺沙中发掘的16尊雕像和6块玉圭,认为玉圭铭文的刻写方法与甲骨文相同。文章提出,在一块玉圭上铭刻着殷商列祖列宗。文章并断言,今天居住在美洲广大地区的印第安人、玛雅人和拉文塔人等,实为3000年前越海东渡的殷商后裔。

质疑声音 基因分析并不可靠

如果美洲土著来自中原系殷商后裔,为什么二者的外貌差别很大呢?

有学者研究,这是因为人种的适应性。假定印第安人真的来自中原,那他的相貌特征会随着地区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所长廖世秀说,不同种族的基因都会有相同点,也会有不同点。但目前,通过基因来判断两个族群是否同源,只能是一种推断。因为这样的检测结果面临三个方面的考验:一是样本是否具有代表性;二是样本数量是否足够,来源是什么;三是样本采集来自细胞的哪个组成部分。

廖世秀表示,基因也会因外部环境而发生突变,像文化、地理环境都对基因改变有一定的影响,比如高原地区的人群耐缺氧性就比较强,总之基因会向着有利于生存的方向变异,但这种变异,要跨过很多代人才能显现出来。

墨西哥出土文字 并非甲骨文

据悉,殷人东渡美洲论是近年在考古学、人类学界争论得十分激烈的课题之一,反对殷人东渡美洲论的有夏鼐、罗荣渠等学者。

罗荣渠曾以多方面的证据和严谨的考证,指出商朝人到美洲是一种“并无实现可能的航海假设”。罗先生认为《梁书·诸夷传》有关扶桑国的记载“疑点甚多”。

罗先生认为古代美洲文明是土生土长的印第安人长期辛勤劳动的独立创造物,绝不可能是外来物。在古代美洲文明中,的确可以找到与亚洲文明有某些相似和巧合的东西,但有更多不同的东西,这些不同带有本质性,是旧大陆文明所根本没有的。

此外, 1953年,美国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奥尔梅克遗址的祭祀中心发现了16尊雕像和6块玉圭,玉圭上刻有文字,王大有认为是殷商文字,并破译解读出来,是殷人祖先的名字:蚩尤、少昊、帝喾、简狄、多妇、契、相土、王亥、上甲等。对于这一点,一位名叫“子乔”的网友也在新浪网上提出质疑。

他说,按王先生的说法,“拉文塔玉圭”上的文字“介于大汶口文化陶文、殷墟甲骨文和三代吉金文之间”,如果玉圭的主人真的是殷人,疑问多多。

首先,为何玉圭上的文字与殷墟甲骨文的差异性和相似性同样明显呢?除了一些笔画简单的字,大都无法与甲骨文直接对应,有些甚至连像都不像,如有个字被释为“【隹亥】”即商先公“王亥”,只是因为上部像鸟形。其实,这只“鸟”的刻画风格和形状与甲骨文的“隹”全然不同。“隹”虽然也作鸟形,但却是用抽象的笔画来表示的,而玉圭的那个字则是画了一只鸟的轮廓,可见甲骨文要成熟得多。

表面上看,似乎这种年代的接近再加上文字的相似很能支持“殷人东渡”,但是问题恰恰在这里——是什么原因使得殷人的文字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甚至是倒退呢?玉圭是祖宗牌位,绝对不能乱写乱画。另外殷人非常迷信,其中也肯定有一些为贵族服务的“贞人”。这些知识分子、贞人的文化水平较高,他们会把殷商文字传授下去。

其二,盘庚迁殷后的200多年中,从殷墟卜辞看,并无祭祀炎帝、蚩尤、少昊、诹(娵)訾氏常仪等的记载,何以殷人到了美洲后却想起要祭祀这些“祖先”呢?(商报记者 郑筱倩 李雅静 高云)

不好回答的问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美国靓妹是个吃饱了就骂娘,阔了就翻脸的极品,喂饱了就投靠你,哪一天喂不饱立马出去当女表子,贞节牌坊么,就扔太平洋好了,反正也没加盖,爱漂哪漂哪。
掸子的别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外芭蕉的评论:
元,清两个外族朝代针对中国人的大屠杀不可能局限在对汉人种族清洗的范围内。中国当然也不是一个单一民族的国家,现在的中国民族成分包括当时对汉人痛下杀手的蒙古族和满族。谢谢指正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既做女表子又想立贞洁牌坊。
掸子的别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外芭蕉的评论:
承认历史就和民族分裂有关系。照你的逻辑,在国外还吃米饭的中国人就通通是中国间谍?你挺会搬弄是非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条不得不承认是因为中国人逻辑混乱造成的,但是谁又能解释的清这不是和元,清两个朝代对汉人实施种族清洗而造成的后果呢?"

--感觉是搞民族分裂的来了。中国人不只包括汉人,美国人也不只是欧洲移民。
中共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
欣赏'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承认我说的,即'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是错的。虽然是///那就算你说的对///,阿Q还嘴服心不服呢!
///不过,你不用跟我掐,如果跟我掐,那就算你说的对///'注册真是件麻烦的事情'是不会辩解了!不会以"戴错之身"与///对///掐了!不会打着自己嘴巴来掐了!
中共史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说///你正在为中国谋利益,你比我还爱国呢!///。"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说憨哥在讽刺。"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也用///爱国///进行讽刺吗?如果"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不是用///爱国///进行讽刺,请声明!
中共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憨哥说的是///每个人批评和褒扬都有其自己的道理,理性的批评和客观的褒扬,都是一种关爱,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中国///,你应该引用原话。
我是在评论憨哥描述靓妹///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此描述适用于民运。憨哥评价靓妹的此举为///为中国谋利益,你比我还爱国呢!///。憨哥的///理性的批评和客观的褒扬///也是对靓妹的此举评价吗?你的///理性批评///也是对靓妹的此举评价吗?如果不是,别往里扯!
///我的理解,博主对靓妹说的话,含有讽刺调侃的意思///拿"为中国谋利益,......爱国......"讽刺人?有毛病吧!是"憨哥"有毛病?还是"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有毛病?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坐了沙发看回帖,博克争论真热烈。哈哈哈!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人的道理哪有个对错啊。憨哥的忽悠总能引起大家争论,有意思。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决彻底的顶你!!!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雷的评论:吃里趴外应该是中国的成语吧?如果你要抨击楼主爱国的话,应该说吃外趴里。此外,不是越描越黑,而是越描越红,你的用词不当。看你应该和中国有关系,你的祖辈可能喝中国水才得以延续,才有了你,如今你用中国的方块字为美国呐喊,你不觉得你才是吃里爬外吗?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共史的评论:老兄,这句话没看到吗“每个人批评和褒扬都有其自己的道理,理性的批评和客观的褒扬,都是一种关爱,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中国。”

所谓“民运”是在西方势力支持下,打着民主的幌子,要推翻老共、攻击和颠覆中国政府,他们对中国政府采用的不是理性的批评,而是“恶毒攻击”。这些和老百姓批评中国政府是不同的,上国内的网站看看,老百姓对政府的批评多了去了,你不能说把这些跟所谓民运画等号。再说了,我的理解,博主对靓妹说的话,含有讽刺调侃的意思,而你却简单画了等号,把“民运”和老百姓爱国画在一起了,要么你的意思是不能批评中国政府,要么你就是“民运”的???哈哈!

to楼下的阴什么牛仔:你大爷的,会说点人话吗?整个一个文革时代造就的疯子,估计你就是精神分裂、心灵扭曲的,你Y的是地域看门的?你说谁下就谁下?那你在地域把门看好了,就别来人间添乱了!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上穿照片
掸子的别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在解放后,到78年,没有一刻不输出革命。各国的游击队的后盾皆是我们中国。我吃了20年的粗粮,但,我骄傲。"
即便是输出革命也是迫不得以,50年的抗美援朝直接正面对抗美国,62年的中印战争背后有美国和苏联两大阵营支持,79年的中越战争背后也有苏联的影子,新中国从建国初期就处于各大势力的新一轮联合绞杀当中,想必再善良的中国人也不能坐以待毙

“有些人张口闭口都是民主,可是真正和别人谈起民主的时候却大摆一副“只准周官点火,不准百姓点灯”的架势,敢情民主都是他们家的,”
这一条是说给任何可以对号入座的人听的,包括中国的腐败官员

最后两条不得不承认是因为中国人逻辑混乱造成的,但是谁又能解释的清这不是和元,清两个朝代对汉人实施种族清洗而造成的后果呢?当然这只是假设。中国的进步一面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新闻媒体对政府的监督正在慢慢形成一种制度,政府的行政问责制度也在走上正轨。这些都是好现象,虽然距离你我心目中的民主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做总比不做要好,至少说明现在的政府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且加以改正。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掸子的别院的评论:
来摆点事实吧。。。。。
“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满世界折腾,还有什么好说的?”
在解放后,到78年,没有一刻不输出革命。各国的游击队的后盾皆是我们中国。我吃了20年的粗粮,但,我骄傲。

“有些人张口闭口都是民主,可是真正和别人谈起民主的时候却大摆一副“只准周官点火,不准百姓点灯”的架势,敢情民主都是他们家的,”

大家可以好好谈。这里无官。

“不过,西方民主制度再好貌似也和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初期的资本积累没有关系吧?这里面有多少中国人的财富无法计算,但是西方世界自1840年开始对中国的财富掠夺却是有目共睹的。”

你真要较劲历史,那么你就会发现令人泄气的事实:是内耗把祖国搞垮了!

“有些人数典忘祖倒也罢,怕只怕吃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为了自己的私利合伙外人挤对自己的同胞,甚至对自己的同胞“欲除之而后快”。”

不错。讲得好。谭作人为了地震真像缘何有牢狱之灾?是谁在像整垮中国?!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自欺欺人, 越描越黑, 一言以蔽之: 吃里扒外.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说得不错, 顶一下。 这位靓妹是被洗脑了。 如果有一天她象李文和那样莫名其妙被关到监狱里, 就因为她长了个中国脸, 或者, 中美打起来, 象当年日裔美国人被关进集中营时, 她可能才会明白些道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掸子的别院的评论:
别上纲上线行吗?憨老弟就一点感慨,和数典忘祖扯得上关系吗?搞不好他比你还爱国呢。你说胡哥没和他妈住在一起是不是不孝。老邓终身未回过家乡是不是不孝,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不是不忠?。。。。。。好好讲话行吗?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harp! Is the last picture of Seattle too?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wboyinus的评论:
时代到底是前进了,科技到底是发达了 -- 这不? 畜生都会码字了。。。

你应该改名叫北方脑残在北美。你太自以为是了,吃里扒外的小人。鉴于时间关系,现在我不揭你的画皮,但我已经记住你了。
-------补充,自欺欺人、口是心非、揣着聪明装糊涂已经不是伪君子了,你以为现在还是20年前,你的花拳绣腿低级骗术还不如北京街头一个卖膏药的。
我真为你这样没有良知的人渣可悲。阿鼻地狱就是为你这样的垃圾准备的。

掸子的别院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满世界折腾,还有什么好说的?有些人张口闭口都是民主,可是真正和别人谈起民主的时候却大摆一副“只准周官点火,不准百姓点灯”的架势,敢情民主都是他们家的,不过,西方民主制度再好貌似也和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初期的资本积累没有关系吧?这里面有多少中国人的财富无法计算,但是西方世界自1840年开始对中国的财富掠夺却是有目共睹的。有些人数典忘祖倒也罢,怕只怕吃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为了自己的私利合伙外人挤对自己的同胞,甚至对自己的同胞“欲除之而后快”。
wtwyc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说的不错!!赞!逻辑清楚,反应快。
中共史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没说吗,理性批评也是爱国///事实是,博主的确没说"理性批评也是爱国"。
///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所谓的民运???///这是你的结论吧?我的结论是"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的人包括民运。
民运的确///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民运为中国谋利益,比博主(我)还爱国呢!///是博主的论点///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其实呀,你正在为中国谋利益,你比我还爱国呢!///的直接推论。
///看来你是爱共的///事实是,我不是爱共的。我也不是铁杆反共的,尤其不是铁杆反今天的胡温共的。我是爱中国的。
cowboy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改名叫北方脑残在北美。你太自以为是了,吃里扒外的小人。鉴于时间关系,现在我不揭你的画皮,但我已经记住你了。
-------补充,自欺欺人、口是心非、揣着聪明装糊涂已经不是伪君子了,你以为现在还是20年前,你的花拳绣腿低级骗术还不如北京街头一个卖膏药的。
我真为你这样没有良知的人渣可悲。阿鼻地狱就是为你这样的垃圾准备的。
cowboy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改名叫北方脑残在北美。你太自以为是了,吃里扒外的小人。鉴于时间关系,现在我不揭你的画皮,但我已经记住你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白人为何来美洲???"

"你们白人为何来美洲???"

"你们白人为何来美洲???"

"你们白人为何来美洲???"

...
hehuhehu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憨哥是"艳名远播",引得美眉主动跟他吃饭,呵呵
hehuhehu 回复 悄悄话 入了美国籍是自家人,过海关走的通道是Welcome Back to America,想出就出,想进就进.只有visa的要排长队,也难怪美眉不认同.很多人不是不想回国,而是身份问题不能回去.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共史的评论:看来你对中共史研究的不透。写着中文评论,批评着中国政府,期待着中国民主,关注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所谓的民运???那全中国人民差不多都是“民运”了!你也太抬举“民运”了!中国政府不是每件事情做的都对,不对的事情,人人有权批评,博主没说吗,理性批评也是爱国,这是人民的权利,和所谓“民运”恶毒攻击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看来你是爱共的,你爱共没有错,怎么这么没有一点GCD的“批评自我批评水平”呢。
小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共史的评论: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我也是民运分子呢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说的这位靓妹妹是美拐(国,俺说话带地方口音)的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