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之幻影

(2007-02-25 02:14:33) 下一个
这世间,爱与被爱,抛弃与被抛弃,都是平常再平常的事。

爱是一段时间积累的好感,羞涩,勇气,从量变到质变而迸发的产生冲动,就像火山爆发,那一刻强烈无比,但是不会持续天长地久。当爆发的爱使一对爱人走向婚姻,才使爱凝固成亲情,仿佛岩浆凝固成岩石。一对爱人为当年的爱相携到老。他们自我陶醉于自编自演爱情故事当中,抒发自己的情感去感动别人。崇尚爱情的人,有些欣赏爱的那一瞬间,有些赞叹爱的结果,而一些人去印证爱的过程。

在没有人注意的角落,有那么一群人,曾经作为配角出现在这个爱情故事当中,他们是主角爱情故事中的失败者,他们的故事虽然无奈但更煽情。他们或被这对爱人中的其中一人抛弃,或在竞争中失败。当他们舔拭自己的伤口的时候,他们憎恨夺取他们爱情的那个人,一段时间以后,养好了伤的他们将作为爱情主角出现,而又有一群人,作为失败者重复着他们曾经的故事。

爱情最刺激第三者的感官的事情莫过于上床。但上床时惊恐疑惑,理性和感性的矛盾困扰着他和她的心。他总有一个决定。当她展开她年轻的身体对他说,把我的第一次给你吧。他犹豫了。他和她只有十八岁,他知道他将远离她一段日子,时间也许会很长。占有她,他能否担任起这个责任呢? 他问,你做我老婆好么,她点头。他说,那你等我,等我明媒正娶,等我们洞房花烛那天。他用亲吻掩盖住她眼光中的疑惑。爱适可而止到爱抚而已。

几年以后,他还在憧憬着他们的未来。她突然对大洋彼岸的他说,她要和他分手,不爱了。 他说,让你等是我的错,请再给我机会,再给我些时间。她说,她又有男朋友了。他有心理准备,他不应要求太多,他应承受出走他乡的后果。几个月后,一个女人快速进入他的生活,他第一次做爱,羞涩,笨拙,这个女人的初夜当然不属于他,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这个女人的幻想。当他正想和这女人演绎一段爱情故事的时候,当他正在编织一个美丽的爱情之网的时候,这个女人却从容的离开他,继续去找她的刺激与快乐。 他接受,但是仿佛他长大了。

他拒绝去找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女人,理性上,这种行为对于他是一种罪恶。他知道他已经永远失去了拥有女人初夜的机会。这世界里有些男人会占有许多女人的初夜,而有些男人永远不会有这个机会,平常而又平常。

又是几年后,他有了他的爱人,平静简单的生活。一天,他突然想起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她。电话那边的她说,她结婚了。他出于良心的不安,告诉他的爱人他曾打电话给她。爱人的训斥,他的检讨,但愿能减轻他良心对他冲动行为的谴责。

一段日子以后,一次网络中他与她偶遇,他出于礼貌的问,你还好么。她回答,很幸福。他苦笑。他说,他还留着她的一些东西。她说,扔掉。他说,在箱子里边,不会有第三个人看到,死之前拿出来看看,想想这一生也曾经爱过你。她问,你一生爱过几个人?他说,但愿是一个。她说,她只爱一人:她老公,下辈子还嫁他老公。他说,虽然你很幸福,但是你没信誉这么说,因为同样的话我听到过。他在名单上阻止了她。

这世上的爱情故事可以简单复杂化,也可以复杂简单化。他竭尽全力去满足他的爱人的一切要求,虽然他的爱人不完美,会耍脾气,会惹他心烦,但他希望这个爱人是他生命中最后的女人。他希望他与他的爱人尽快结婚,他不希望自己再有故事。生活,越简单越好。爱情是一瞬间的激情,但愿能带来一生的安逸。

他成年了。他经历过,见到过爱情故事。他想告诉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女人,找一个爱人是幸福的,但是千万不要去碰已婚的男人。女人不管是否能够得到这个已婚男人,都是失败的:如果这个男人有抛弃旧爱另结新欢的决心,那么女人,你这个新欢某天就是这男人的旧爱;如果这个男人是不舍妻室的人,那受到伤害的是三个人。

爱情是一瞬间的事情,男人和女人,当定义爱情为占有,爱情即是自私,当定义爱情是祝福,即使得不到爱人的心,爱也伟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