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言论自由的问题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

(2007-03-12 12:46:21) 下一个
每个国家的政府对人民的思想都有一定程度的控制,每个国家的控制方法不一样。针对中国和美国来说,两国政府控制人民的思想用的是截然不同的手段。对于引起人们思考的言论,中国用的是堵塞的方法,美国用的是疏通的方法。这使我想起大禹治水。美国人的方法相对是成熟很多。美国允许有不同的声音,人们也会因为不满而游行集会,但是美国人游行集会一般不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以致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生活。所以我承认美国人对待不同声音的态度更成熟。美国的言论也比中国自由。

我想中国政府也已经注意到人的思想光靠堵塞是会埋下隐患的,所以中国在舆论控制上也在做了一定的改善。而且中国人也更理智的对待少数派的声音。我记得我在上初中的时候,又一次历史老师给我们讲国民党的喉舌怎么样怎么样,我小时候喜欢起哄,当时立刻就插嘴问那共产党的喉舌是不是人民广播电台阿。当时老师惩罚我的手段是让我站了后半节课,罪名是上课捣乱。我想如果我这件事发生在六七十年代的中国,我就免不了被批斗了。

中国需要借鉴美国的先进经验,改进自身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