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久滞

(2009-09-28 10:44:21) 下一个

      最近一边忙于写文章与学阀争斗,一边忙于摄影课,小说处于久滞状态,惭愧。

      我最怕与人起争执,有时难免隐藏自己观点,伪装一团和气;又或者因羞于个人表达能力有限,不如藏拙。事关专业,似乎又另当别论。学阀与北美某协会联合欲推行一业界新测试标准,某类型产品必先在指定的几家试验机构通过该项测试方可上市。姑且不论试验方法本身有待商榷,单单基于此试验的寿命预测方法就已漏洞百出。可是背后关联的巨大的商家利益无疑是该标准推行的超级助力,我一小人物,譬之若以卵击石、以指绕沸;奈何自己设计了新试样并完成了相关计算,不做第一作者似乎说不过去。可恨英语非母语,遣词造句更得别有一番斟酌。

      摄影课的作业总是在赶,有时到上课前还没完成,只好从旧有照片中挑些出来滥竽充数,可惜是JPEG不是RAW,操作余地很小,难免捉襟见肘。本周末摄影学校的第一个学生作品展览启动,我曾寄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拍的东西也能参展,目前看来只怕是痴人说梦。老师说《国家地理》每期封面照片是从超过十万幅作品里挑出十二张,再行甄选;而一个好的摄影师,通常是要拍上千张照片才能选出一到两幅好作品;所以摄影的原则就是不停地shoot, shoot, and shoot...于是我,一到周末就背着相机满大街乱跑,这个周六同理,结果被一gay哥哥直呼photographer,非要看我照片,我简直恨不能以头抢地做布衣之怒。夜里自省,查盖因我一身mix&match加一引人误入歧途的相机,实在不符我low-profile的原则啊。

      终于拿到了去年的圣诞礼物“2666”,好看,喜欢那四位德语教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入大荒流的评论:
倒。回头一定狠狠地取笑她。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hie的评论:
可不是嘛,都快一年了,她老人家楞没看完。回头你取笑她。
achie 回复 悄悄话 某人终于把小说给你啦。
da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入大荒流的评论:
不好意思,搞错了。以前你说在迪拜做项目,以为是建筑。 祝你开心!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做建筑,对建筑行业的学术研究一窍不通,朋友中倒是有做建筑师的。你说的很对:1)摄影的确很苦;2)人一生专注一样即好。可惜我这人兴趣过于分散,所以一事无成。
da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建筑这行的检测标准就是谁是老大谁定,再用来卡后来者。 建筑行业的学术研究是最没意思的,我在美国读了个硕士就毫不犹豫的工作了。 不过我学的是工程管理。 摄影很苦的,所以学的人多,成正果的很少。我看你还是写东西吧,人一生专注一样东西并做好就很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