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rupture

(2008-06-06 11:51:42) 下一个

    昨天晚上听着肖邦的夜曲,重新看了自己写的《长安,长安》、《生于一九七五》、以及没有与各位分享的《魔鬼吻过的夏天》。看到《长》和《生》中的某些字句,觉得很肉酸,妈呀,肯定不是我写的,百分百。可惜,每个字每个标点都是我的十个指头加两个衰败的电脑一起组装而成。《生》中的范然范韬我借用了真名,兄弟俩如果看了小说,大概非要骂死我不可。其实又何必认真,生命一转身就成了虚拟。就像我把《史记》当小说来读,又把《长袜子皮皮》和《彼得潘》当真人真事。
    从动手写《长安,长安》到现在,不过一年多而已,我就这样急于否定自己。而且,似乎,我向来如此。我们的成长,大概都是断裂式的。昨天的文字,今天已经写不出来。昨天喜欢过的人,今天已经不堪入目。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困境可见一斑,同样一个我,不同的时间段,都不能相互理解。
    明年,以后,当我再看《甲马》和《癫痫太极》,是否也会是同样感想?绵延几千公里的石油管道,其实裂纹密布,然石油照常运送。生命大概也是在撕裂里面延续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癫痫太极》其实是写完了,《甲马》也差不多完工,大概是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会贴的,会贴的。
achie 回复 悄悄话 三人成众,众人呼唤小白~~~嗬嗬,不催不催。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仲城。有些人,比如你,一路看着你的文章,骨子里的不觉得有什么的改变。你还是那个特立独行的你。

断裂的可能是我们对外界的态度和应对的方法。这也是,我一直struggle的地方。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新的章节?不催你了,呵呵。。。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切作幻灯片来看,觉今是而昨非;每秒24帧放将出来,情节跌宕又流畅。常常超越出来反省,乃是大仁啊!仁者,二人也!
某些人是惰性气体,既不轻易液化,也不轻易化合,嘻嘻。
想念小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