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中的牛牛们

(2008-04-28 20:56:02) 下一个


我最近很high,我high的表现就是购物、写字、骂人。骂人无非是对着自己电脑铳子枪一气儿扫射,都是些见不得人的。要知道我比较胆怯,担不起什么HJMGZ之类的“美誉”。我憎恶任何一种对平民使用暴力的行为,无论种族无论民族。那些到人父母家泼粪涂鸦的,不是暴民是什么?不能平等对待他人诉求,凡持异见者即归为汉奸卖国贼,这难道不是patriotic bigots?凡有利益,必有分歧。国内媒体曾经报导过朗喀巴哑口的枪声吗?轰炸驻南领事馆的真相又有哪一家中美媒体报导过?某个媒体新闻报道有偏向性,还可以选择别的媒体。要求某个新闻人客观公正,不如建立更开放的社会环境,扩大信息来源,增进鉴别判断能力。所以,与其抗议新闻偏见,不如抗议性质更恶劣的信息封锁。与其偏信偏听盲目冲动,放弃诉求事情真相的好奇心,我更宁愿做那“沉默的大多数”。

为解我心中戾气,我决定在这个夜晚再次膜拜那些我心中的牛牛们。

上我大爱照片一张,摄于1927年索尔维会议。


前排左三,照片中唯一女性:居里夫人。居里夫人右侧即前排左二:普朗克。居里夫人左侧即前排左四:老牛洛仑兹。洛仑兹左侧前排正中:爱因斯坦。前排右四:郎之万。第二排右起玻尔;右二玻恩(帅哥一枚);右三德布罗意(我看着像,高手请指正);右四康普顿;正中狄拉克(帅啊);左边我只认得出左一德拜,左三布喇格;第三排只能认出右三海森伯,他右手边的泡利(我的大爱),以及居中的薛定谔(真是帅)。剩下的我眼拙,认不出了,望有高手指点。

我心中的最最牛:泡利。被称为“物理学的良知”,“上帝的鞭子”。据说一旦他在侧,做试验的人经常因为紧张而发生事故。如果穿越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做泡利的学生,会不会郁闷死?

我心中的第二牛:德布罗意。放荡不羁聪明盖世的花花公子,由历史改学物理,写下惊世骇俗的一页纸博士论文。

我心中的小三:薛定谔。最受爱因斯坦赏识的年轻人之一。帅成这样不是他的错,花痴也不是我的错。

然后就是不世出的奇才:爱因斯坦。不好意思地说,我怀疑他是穿越来的,否则广义相对论为何把人折磨个半死。统一场是他的痛,期待下一个爱因斯坦的出现来圆他的梦。

这张玻尔和爱因斯坦的照片也非常非常喜欢,这两个既是敌人,也是朋友,更是顽童的天才。


最后奉上帅哥薛定谔靓照三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曾跑到youtube看看中西双方对西藏事件的看法。双方总有些人不用脑的人胡骂一气,让人无可奈何。那些到人父母家泼粪涂鸦的,不是爱国,是害国。

中国还是不能沉默的,这次大范围的抗议,至少,告诉西方,你们说话要小心,你们也经常犯错。中国的现状,还需要很多的时间去改进,有的时候,会有到了尽头,没有方向的感觉。

科学还是干净有意思的多。特别是这帮牛人们。每次看到关于他们的故事,就很感触,曾自大地希望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这辈子是没戏了,只有指望我儿子了。。

薛定谔的确帅,老了更帅。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对牛牛们,不好意思,我非常的孤陋寡闻. 不过,顶MM的开篇..深有同感!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嗯哪哪,薛定谔真是帅,爱因斯坦真是酷,居里夫人真是牛,顶!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顶帅哥,顶学者!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沉默,支持慎思明辩,涵养雍容温良的中华本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