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安长安

(2007-10-02 09:52:37) 下一个

刚听了郑钧新出的专辑《长安长安》,还好,除此也说不出什么了。大概因为自己写了个《长安,长安》,所以最先听的就是这首歌。当然,郑钧唱的是他的家乡,我写的是一个倔强要强敏感忧伤不是很讨喜的女人,犯不着非要给二者扯上点瓜葛。摘几句歌词:

我生来忧伤
但你让我坚强
长安,长安

……

她生来忧伤
但我让她坚强
长安,长安

寒夜常梦见
你鹤发童颜
此去几千年
谁将你陪伴
一路西行一路唱
唱尽了心中的悲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chie 回复 悄悄话 恩,这几个名字粤语念起来也很好听!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去芝加哥唱K,还YY了一把《灰姑娘》。就喜欢郑钧那赖不唧唧的调调。呵呵。

连生原名是连长生的,她自己做主改成了连生。说实话我也挺喜欢这三个名字的。我爹干嘛不姓连呀?下辈子,挑好了人家再投胎,不能再稀里糊涂了。

无垠的浪花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长厚、长安、lian(?)生,这些名字起得真棒。(zt)

Wish all the best to 长安.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张专辑里的私奔、慈悲老早就从他自家的博客里下载过了呀!这老郑磨磨唧唧,雷锋做了十足十。刚听长安长安,开头的秦腔还真把我惊了一惊,连发声方式都变了,还好又听回了他哼哼。
刚看到题目的时候,会联想到《纽约纽约》;然后就觉得长厚、长安、长生,这些名字起得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