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狗一样的生活

(2007-09-17 14:08:16) 下一个


    最近在替人代课,一门
700Level的研究生课程。该教授离开前一天才把Syllabus给我,又及,没有教材,施舍我两本参考书。我当时手捧HirthChawla的两本书,真的是“汗流直下三千尺”哇!上周四战战兢兢上第一堂课,苦撑足一个半钟点,一直祈祷各路大仙千万不要问问题,我不想丢脸啊,还得接着混呢不是。小D同学不识好歹,非要在某问题上夹缠不清。殊不知,本座属越挫越勇型,小D同学最终慑于威势,点头称是,不知其真懂假懂,总之混水摸鱼,闯第一关成功。晚七点下课,推着小车去还Projector时才发现胃痛到全身冷汗,死撑回家,当晚接到大H和小C同学貌似恭维电话,伪装谦虚强打精神应对一番,实则胃痛痉挛欲死,乃至第二日亦粒米未尽,周六方才消停。

我一直在想方设法地逃离学术圈子,可是命运却将我死死地缚于其上,从北京到美国,甚至可能即将接受的新工作,丝毫未变,无一不与此相关。我哭死,我!

劳工节同学聚会,当中一位是本科室友。国内上学期间其人曾郑重其事地说觉得我忒适合做科研,此次碰面,再次重复上述话语一遍,我当时就想翻个白眼晕过去算了。难道我长得很理工?还是我的想法很理工?本人成天脑子里上九天下五洋翻江倒海无一跟科研学术相关,怎么就被别人认定是做科研的料呢?误会,误会。

此次聚会,一旧掌故,一新八卦(没办法,女人天性)。旧掌故:“三个代表”是我们某位同学的老爸当年捉笔为江核心写的,该同学目前官场前途大好。新八卦:某同学厮混于NYC某校,与EL有合作,其郑重奉劝我等小女人对EL应持谨慎态度,EL实则是烂白菜偏要卖肉价钱。本人原打算最近再败一个EL眼霜的,听闻此言后罢手,所谓谣言止于智者,各位自己审时度势。

又得准备明天的课了,同时还有一个未完的项目,还得为搬家的事情烦心,兼为好友生日礼物发愁。唉,我这狗一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carboroug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入大荒流的评论:
在国内时也在学术界混,当时所有认识的人都说我很适合学术,可自己偏要跳出来,现在发现更累。。。也许你身边的人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哈。保重。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都是混口饭吃而已。。:)
凡世尘埃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know "胃已无大碍".

"与自己懒惰有关" , wish you can eat on time.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好sweet呀各位,圈(juan,四声)养动物感激得眼泪一把一把的。俺其实对学术毫无追求,真就是混口饭吃而已。要说还有什么想头的话,就是希望自己能写点自己满意的东西。

胃已无大碍,与自己懒惰有关,谢谢你们挂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以个半内行的身份说呀, EL也好, 什么好的牌子也好,多少都是白菜偏要卖肉价钱,不过要说"烂"倒也未必,只是看各人适合与否...嘿嘿..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EL真那么糟吗?

那以后该用哪个呀?....呜呜呜...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阿江做事的认真劲, 是挺适合在学术界.
不过, 我看阿江的文字, 又觉得你该是个不食人间烟火,闲云野鹤式的人.许是错觉...哈哈...
胃痛, 可能是饮食不规律, 工作劳累的缘故....阿江多保重身体!!!
achie 回复 悄悄话 胃痛可是一点都不能纵容的病。。。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学术圈(juan,四声)的呀--是科学家啊--太崇敬了!

你有没有附子理中丸?(我仅带了两种中药丸,另外一种当然是牛黄解毒咯)养胃理气蛮好的。胃病只能养,而且要吃温热的东西,不是烫的,也不是冷的。比如用电饭煲做点儿银耳粥、或者紫米粥什么的,有事没事吃一小碗。这些东西都特别好做,只要看着点儿别扑锅就行。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也觉得你适合在学术界. 我跑! :-)

胃病要小心调养, 少吃多餐, 晚上9点后, 就尽量不吃, 这是俺的经验. 坚持下来, 会很有效果.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胃寒胃热?怕撑怕饿?无论如何,胃需要好天气好汤水好作息养着。十胃九病,共勉。
学术界就是个圈(juan,四声),出离了混生死的境界,才能做出好研究。理工科我唔明,社科界就那德性,混碗饭吃而已,没追求,只有企图。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非常非常认真和一点点世故都没有的样子,觉得是个读书人,但没有想到是老师~~~~

猜过很多次你是做什么的。那么精灵,除了是专业写小说的或是做艺术创作的,真没有其他职业更合适你的了
凡世尘埃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胃舒服点了。 忙时更要注意饮食和按时。

你很能干,看你混得不错么,是人模人(?)样的呀。 在学术界可能挺适合的。 不然,屈才了。

知足常乐吧,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