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

(2007-08-04 17:40:28) 下一个

      下过一场雨,跑步的时候感觉很好。回家的路上,忽然忆起某年某月,我去凤凰城参加某培训,负责接待和讲解的有一位某姓中年中国籍男士。参加培训的只有我一个中国人,但那位男士闲暇碰到我的时候中文却是绝不肯讲的,我不置可否。

      培训结束的那天,中午吃了大餐,下午继续回他们公司,针对设备答疑,自己亦可亲手操作。那位男士给同行的美国女孩解惑的时候,我自己一人在他的工作台边捣鼓设备,然后就瞥见在桌子的左下角,细细密密地刻(是刻,不是写)着两行中文,我愣了一下,凑近一看,是: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之后,我无法再正视那个同胞,直至我离开凤凰城。

     (PS:向准提菩萨发愿,望自己此生能写一本书叫《顾城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of you (achie,仲城,凡世尘埃,Scarborough):

You guys rock! Thank you very much!
Scarborough 回复 悄悄话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有些悲,希望那个同胞能找到心之归依。

愿你写顾城传愿望成真!
凡世尘埃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同胞 is opposite of most...

Will waiting for 顾城传! But enjoy first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为末不写大荒经哩??
有传看,某无比开心!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准提菩萨是专门管写作的么?看来俺以后得多求这位菩萨了。呵呵,等着将来看你的《顾城传》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