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将郁闷进行到底

(2007-07-06 10:28:54) 下一个


    如果可能,我愿意永远滞留在二十七岁。尽管二十七岁的夏天,存在着我个人时间序列上至今不愿回首的奇点。

生命可否停在奇点之上?年华正妙,烟照抽酒照喝舞照跳。然后又如何?打破揉碎时间,依你所愿,重新组合排列?虚妄!!!

不可抗拒的呀,我亲爱的孩子。——有一种被称作母亲的生物如是说。

我不信,我不认,我非要!

那又怎样?

在午夜十二点,你在乎的人,忘了跟你说生日快乐,只是云淡风清地闲扯。在凌晨两点醒来,城市的夜空之上,焰火已成化石。你在重拾的旧梦中,又邂逅了过往的不安、焦灼、不断上升没有尽头的阶梯、陈旧破败水里蜿蜒的小镇。你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来自一家出尔反尔的公司,于是你发现,什么都还没做,就已经被戏耍。有人请你吃午餐,聚了一堆真真假假的朋友,领座的黑家伙,一开口就知道他是弯的,笑容和声音里浸出蜜来,开口夸你多漂亮的头发呀,你还来不及说感谢,他的视线已转到了你身边的男士,多漂亮的人啊,你郁闷,尽管并不是第一次被弯家伙羞辱,难道世界真的不是直的?好吧,英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你欢欣鼓舞,你左右逢源,你装疯卖傻,这是盛世,这是和谐社会,这是英特纳雄耐尔。太阳下去的时候,你沿着湖边跑步,湖的对岸是东方,那里有父母,他们未必记得你的生日。夜晚,你自已一个人高吧,哈哈,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没关系的,你仍然可以继续撒撒小娇、说说小谎、看看动漫、听听小歌、读读小书、写写小说、装装小孩,继续做着关于越野与非洲的梦,这并不妨碍你在快被那位好人博士后姐姐烦死的时候默念准提神咒。

你看,选择在生日里将郁闷进行到底的,是你自己,不是别人。你在这儿晃个什么劲儿,午餐去吧,然后该干嘛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llow 回复 悄悄话 MM生日快乐!怎么会知道三十七岁的生命不会成为你日后另一个对幸福的甜蜜记忆?愿MM心间阳光灿烂,鲜花盛开。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难道,难道,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哈哈……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生日快乐~~~~~~~~~~~~别选择郁闷了~~~~~吃蛋糕吧~~~~~我也要吃一块~~~~嘻嘻~~~~~~~
http://www.sweetseasons.biz/images/Piano%20Notes%20Cake1..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