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牛弹琴(图)

(2008-02-10 09:28:32) 下一个

太太昨天下午要为本地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去帮忙,可上午还在单位加班。晚上和朋友一家聚聚,聊聊天,可完了后她说明天还得去单位加班。

今天一大早想在床上勾引她,可见她心不在焉,满腹的心思。一问才知又在想工作的事,说是一个难题昨天没能解决,现在还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我说那就给我讲讲吧,或许能有点帮助?她说我对她的领域又不熟,还是算了吧。就像一个同事说要帮着找找问题,可是连一些基本概念都不清楚,还不是对牛弹琴?我不死心,说就对我弹两分钟吧,如果浪费也不算多。她坳不过我,就开始弹她的琴。

可是她每弹一键,我就要问她一个问题。才不到第四个问题她就住了手,说这个倒没想过,也没试过。我问在家里上网可不可以试,还是要去单位试?她说在家就可以试。我说那你赶紧起床去试一下吧。虽然结果并不一定马上能给你找到答案,却能帮你指出往那个方向去下功夫,排除了其他的可能性。我也就不再听她的琴了,而是在床上忙我自己的事。

五分钟不到,她从书房回来上洗手间,像是无意地随口说一句:问题找到了。哼,假装很平常,我可不能放过这个可以自我得意的机会。问:这个琴没白弹吧?被逼得没办法,太太笑着回答:没有白弹。以后要不要多弹?要多弹,要多弹。我说,虽然对你工作上的事我比你同事知道的少,但我这牛可不是一般的牛。倒不是对音乐有多少悟性,而是能唤起弹琴人自己的灵感。否则哪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对我弹琴呢?太太抿嘴而笑,不语。(这牛还会自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