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外的生日'礼物'

(2011-05-24 17:18:28) 下一个




年幼时邻居女孩说过每当我们长一岁时也就是我们离自己的末日更近一年。当时虽然觉得怪怪的,倒也想不出有什么错。所以从小对过生日就没有什么特别起劲过。既不在意自己的生日,也常不记得他人的生日。

一个西雅图的朋友和我是同一天生日,过去几年里都是他先打电话来祝贺生日快乐的。因为过意不去,这次终于让我抢了个先。

随后电话里开聊,聊到了微软和苹果的产品。提到苹果公司的服务很好,说他女儿的iPHONE不小心摔了条裂缝。按理不在保修条例中的,但还是给他换了个新的。说还有个人都过了保修期了,结果让多付一点费用追加了一年的保修期。我顿时眼睛一亮,因为我正为着一件事而在纠结着呢。

那是儿子iPOD Touch《失而复得》后的另一‘劫’:儿子的小朋友不小心将它给摔坏了。因为不在保修范围内,小朋友的妈妈非要买个新的作赔偿,TT要退还她一半的费用她也不收。

听了朋友的经历,星期天和TT去了最近的一家苹果店(Apple Store),结果人满为患没谈成,预约了第二天晚上。星期一晚上店里不忙,很快就和一个服务生见上了面。一番寒暄后我就如实陈述了情况,表示才六个月就得重买一个新的有点惋惜。服务生表示同情,说可以支付99美金的更换费(Replacement Cost)而换一个新的。我当然一口答应。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服务生注意到iPODTouch背面的磨损情况。我说那是属于另外的一个故事了。令我惊喜的是听完我儿子《失而复得》故事后他竟然愿意免去我们更换费了。

回家后大家都很高兴,第二天将另一个iPODTouch还给了儿子小朋友的妈妈,她也非常的高兴。

没想到生日的一个电话让我得到了一个意外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周围美好的事和人可能比我们能想象的要多,只是我们首先得相信它们的存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周到的服务,诚实,为他人考虑的人,多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