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云香港演讲 (02/02/2015)》

(2015-03-12 09:20:55) 下一个
视频和全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E1MDcwMA==&mid=203344273&idx=6&sn=967a1204ce7ed4cae3951f1719ac1625&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我想演讲中的好多的话都是有真对性的。他知道很多听他讲座的年轻人想发财,想汲取他的成功经验。而马云当时可不是为了想发财: 上路前是为了生存和生活所迫,没有退路,上路后是为了信念和理想。他的意思是失败的经验可以重复(此时此刻很多人正在重复着),而成功经验是不能重复的。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体会。

可是又有多少年轻人愿意听他这句话呢? 很多人对他们失败的经验感兴趣,所关注的只是他们舞台的光鲜亮丽.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只有那些对一件事有追求有激情的人们才会关注每一步的细节。所有成功巨头都说: 想发财趁早别走这条路,有激情可以试试。

小规模创业成功的是百分之一,大一点的是千分之一和万分之一,世界级的则是亿万分之一.为什么歌星,影星成功几率那么小,因为通过媒体使得竞争的范围大大曾加。这也就多数父母要求子女好好读书的原因。

下面马云香港演讲中的部分引语:
“我们很幸运,我们成功了。但是绝大部分人没有成功。成功的原因很多,失败的理由都差不多。。。在座如果你要去创业,多花点时间思考别人为什么失败,不要去思考别人为什么成功。成功有很多原因的。”

“15年前走到现在,我根本没有想到有这么艰难,有这么多麻烦,有这么多痛苦,我真的跟自己不止一次讲过,要是重新来过,我愿不愿意来?我说我不来。”

“有人讲马云你很智慧啊,哪来的智慧,智慧的人肯定都是很倒霉过来的人。所有智慧者都是吃过巨大的生理、心理痛苦才走过来。只有知识很好的人,智商很高的人未必吃过苦,情商很高的人一定吃过苦。”

“真正成功的人一定是改变自己的人,改变别人的事情少做。”

“我以前跟很多年轻人一样也是这么,我要是总理的话,我肯定是怎么怎么怎么。我要是总统的话,我必须这样这样这样。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情。其实改变世界的事情留给总统、留给总理、留给主席去干。改变自己显得更为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回到它的起点而已,IPO 的常态。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BABA的股票已经一塌糊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