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美她人 (图)

(2008-01-02 16:26:29) 下一个



随手翻着一本书,在读者问答栏中看到一位带着疑问的太太这样写道:“我和女友关系很近,几乎每天聊家常,也常约上各自的先生四人一同外出吃饭。一次在餐馆,我和女友正起身一块去洗手间,听见我先生对着她的LG称赞说他太太很漂亮。在场的我们都听得清清楚楚,女友听了还咯咯地笑了。可我听了却觉得特难受。LG当着自己的面夸别人的太太漂亮,使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块用旧了的洗碗布。我都不再想四人一块外出了。”

接下来是作者解答:“尊敬的读者,如果你觉得你LG一定得认为‘自己的太太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同时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漂亮的女人’,那么你将一辈子背上了洗碗布的包袱而成为一个不幸的女人。你的女友漂亮不漂亮呢?如果是,那么你为什么不能也这么说呢?我想一个最能显示你自己魅力的应对就是当着大家的面表示你赞同你LG的看法。”

男人嘛,见到了美丽总难免忍不住自己嘴里的赞美之词:或者一吐为快,或者为顾及自己老婆的忌讳而憋着。这可是一个太太们自我考验和选择的时刻:是通过赞美她人来增添自己的光彩呢,还是堵住自己LG的嘴并甘愿让他觉得自己的老婆就是块洗碗布?

=================

[10/29/2010] 最近读到来自吴淡如《认真玩个爱情游戏》的以下一段:

“其实,宽大一点又何妨。如果你能先测知他的意图,先行开口称赞他欣赏的人,他可能会因此感激涕零。反正称赞别人,你又没有损失。懂得称赞别人。欣赏 别人优点的女人,才能真正收纳他的心。广结善缘之后,他还能背着你做什么?若敢,为你谴责他人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一定很多。不荣你自己动手,徒留笑话。

这么容易的事,两全其美,为什么不做呢?”

异曲同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