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性网友。。(五)》见过的第四个:兮兮公主

(2007-10-23 21:20:22) 下一个

五、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 兮兮公主

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我写到草草,特别是写到她来北京之后,我总是故意拖延时间,不愿意去写草草离开北京。为什么呢?

既然已经拖延了,就准许我再拖延一次吧。写第四个网友之前,让我再为草草写一首告别的诗——

车站

一看见火车,我就想落泪。因为
每个朋友来的时候,每个朋友去的时候,我都看见了这个……

今天,我买了车票。
要走的是我,我向我自己告别。

我走了,
可能再没有相见的机会。

我走了,
如果你偶然想起我,就吻一下西行的微风吧,
那被你吻过的风儿,也一定会从我的唇边流过。

我走了,
真的走了。
我要走遍所有的夏季,为你收集朝露和绿荫;
我要访问所有的春天,为你采撷鲜花和每一个月圆的夜晚。

可是
昨晚的月亮为什么缺了一角呢?
因为我走之前,已然心碎……

87

一谈到真爱,我就想起自己少年的时候。那时候我认为一辈子只跟一个人恋爱,只跟一个人厮守一辈子才叫爱情,不许有其他异性。几十年过去,我终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一个男人的一生,真爱可能只有一次,但是他经历过的女人,肯定不止一个。有一生只跟过一个女人的男人吗?也许有,但我看没见过,也没听到过,历史书上好像古人也不大好意思记载这个。男人,要么一生一个女人也没有过——比如出家人,要么一生就不止一个。这是由男人的生理和心理原因决定的。有人反对我的观点吗?有,我自己就反对这样的观点。可惜,我找不到证据反驳。我身边有一个好朋友,打小在一起,无话不说,他到目前为止只跟过一个女人,那就是他现在的老婆。但是,他还不能作为证据,因为他刚到不惑之年,后半辈子的事情还很难说。我在工会工作过,没少调解家庭纠纷。我发现绝大多数妻子对丈夫的出轨行为,都是打闹一通之后,最终还是原谅丈夫的。而妻子出轨,能做到原谅妻子的男人不多。为什么?因为历史上女人是“从一而终”的,男人是“三房四妾”的,这是历史,也是文化,历史和文化都是可以影响心理的,而心理问题是可以遗传的。

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河北人,网名:兮兮公主。
燕赵大地,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虽然兮兮是公主,但她的经历也是很让人叹为观止的。 单说与她的相识,就让我感到是“传奇”,不可思议。

那天是周末,我一个人在单位加班。好不容易工作干完了,正感觉无聊的时候,收到德刚的短信,说想喝酒了。我立刻按手机回复键发短信告诉德刚说我请客,几点几点我们在某某饭店集合,你开车顺路拉上小四和阿亮。可是,没过几分钟,我却收到了陌生人的短信:“知道你发错短信了,本来不想理你,可是又怕耽误你们约会,所以告诉你一声,你的短信发错人了。赶快再发一次吧,免得小四和阿亮喝不上酒。”我疑惑,怎么可能发错呢?我接到短信后直接按的回复键,没有经过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往手机里输入对方号码的过程。当时我使用的手机是MOT0ROLA,手机卡用的是中国联通。读者中有谁能告诉我,出现这样的差错,概率大概能有多少?百分之一,还是万分之一?给我回短信的陌生人不是别人,正是兮兮公主。我把短信错发给她,是百里挑一,还是万里挑一?

我当时回短信感谢她的好心提醒,要不然真耽误喝酒了。她回短信说不要客气,发错短信谁都经历过。我就把我这个短信的发送程序告诉了她,说我的这次错发短信绝对不可思议。她不相信我说的话,说既然你认为不可思议,难道真是天缘巧遇?当时我笑了笑,觉得她太敢用成语了,“天缘巧遇”原指夫妻是天意所配合的。可能是出于游戏心理吧,反正此时也无事可做,我问她:“你是男是女?我男。”她回答:“我是女。”我立刻打出几个字:“莫非天公作美?” 刚要按发送键,转念一想算了吧,不要跟陌生人开玩笑。我礼貌地回短信:“认识你很高兴!” 当时说这句话是真心的,但是现在我后悔了。

我不知道男人更迷信缘分,还是女人更迷信缘分。我只想说:莫把阴错阳差当缘分。认识芳草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认为我的姻缘已经找到了,再出现任何类似缘分的东西,我也不必认真对待了。所以兮兮公主的出现,一开始我就认为:这不过是流星一闪罢了。但是,兮兮公主似乎很迷信缘分。当天晚上我和德刚他们喝酒,大醉,第二天一早躺在被窝里就收到了公主的短信:“早安,陌生人!”就这样,我们先是偶尔手机短信问候一声早安或者晚安,后是她要走了我的QQ号码,打算网上聊聊。她的QQ号她没给我,我也没要,心说你爱加我就加我。

第一次上网聊天,加完好友之后她一句不说,上来就发出视频邀请。吓我一跳,这个女人也太大方了。我输入文字问:“干吗一上来就看我?”
她回答:“看看你不行啊?长得丑我就不跟你聊了。”
这个女人要求还挺高。一般来说,我讨厌高傲的女人。不想跟她聊了,我输入文字:“要视频就没有我,要我就没有视频,公主你看着办吧。”没有视频的聊天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再加上不能从文字中读出对方的语气,结果她就误会了我的意图,以为我这是在跟她幽默呢。

她提议:“大家先彼此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我输入文字:“好啊,你提的建议你先说。”
她说:“家在河北,大专毕业,京漂一族,没房子住。”
我心说业务很熟啊,一套一套的!输入文字问:“你是马路天使?”
她回答:“该你说了。”
我输入文字:“生在东北,学未有成,京南落户,无房出租。”
她说:“小气鬼,你以为我要找你借房子啊?”

88

兮兮公主骂我“小气鬼”是有原因的,因为她是一个说话大方的人,开门见山。而我往往有话不直说,拐弯抹角。可惜兮兮错把我的拐弯抹角当成含蓄,以为我是有学问的人,善解人意。因此她对我们的第一次聊天评价很高,定性为:久旱逢甘雨,他乡遇知音。其实我跟她都说了些什么呢?很多都是些礼貌性的应付。

她说:“小气鬼,你以为我要找你借房子啊?”
我回答:“什么叫小气啊?我这是为了更多的人着想。美女在街头徘徊,男人们看见了会以为你是马路天使呢!而我失去房子流浪街头,只能影响市容。”
公主笑了,说:“呵呵,你真会夸人。”
我问:“你到底住在哪里啊?一个人在北京打拼,不要太辛苦啊。”
她回答:“谢谢你的关心。我和妹妹在北京海淀区租房子住。我们在一起可以说很性福。”
我吃一惊,忙问:“怎么用性爱的性?”
她回答:“不可以?”
我说:“可以。同性恋?”
她回答:“不,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我笑了:“哈哈,无话不说也无事不做?此时她在哪里?”
她说:“就在我身边,她也想看你呢。”
我故意打叉,说:“啊,代我向她问好。”
可是公主很执着:“看看你嘛!”
我有点不耐烦,说:“为什么老要看我?傻老爷们有什么好看的!”
她回答:“今天我心情不好……”
我说:“看我就管用了?”
她说:“是呀,至少会好点。只看一眼行吗?”
我问:“你到底怎么了?”
她说:“我被男朋友抛弃了,我很久没看到过男人了。”

我有点动心了,怜香惜玉的天性,好色的本能,开始起作用了。男人满大街都是,她怎么说“很久没看到过男人了”呢?我还是第一次碰见如此主动进攻型的女人!英雄难过美人关,何况我不是英雄。但我努力克制着,拖延时间。

她开始催我:“怎么,不给看?5555555555……”
5”代表哭,她肯定没真哭。但我还是说了软话:“你有视频吗?”
她说:“摄像头坏了,过两天再买一个。”
我有点泄气:“那就等你买来了再说。”
她真的很执着,说:“我可以给你看照片,行吗?”
我输入文字:“好啊,快来。”心里想:你要是长得不好看,我还不跟你聊了呢。照片传过来了,我一看:长相一般。嘴巴长得很特别,小巧,性感。看年龄比我小不了几岁。我问:“什么时候拍的?”
公主回答:“冬天,你没看见穿着毛衣呢?”
我说:“是,看不见你的毛衣就麻烦了!哪一年的冬天?”
她说:“你真坏!”然后是一个害羞的表情传过来。
我也不好多问这是她哪一年的照片了,女人对自己的年龄问题太忌讳。

她向我发出视频邀请了,我点击了接受按钮。不能拒绝人家了,尽管我刚才还在想如果她长得丑就不跟她聊了。她已经给了我照片,我不给她看视频,就是我的无聊了。我没忘记赞美她说:“看照片,你很漂亮啊!”

89

我给她看视频还有一种心理,那就是感觉此人语气高傲,且不避讳“性”,定是非帅哥猛男不理的公主,我想她一看见我的尊容,也许说两句客套话便不理我了,这样成与不成的可以马上出来个结果。能看上我,就陪你聊聊;看不上我,正好我也想“立贞节牌坊”呢。一个单身男人,要想洁身自好,从行动上做到不难,难的是抵抗心里面的胡思乱想啊!简直是一种折磨。不聊了,折磨也就有望结束了。另外,自从与芳草相识后,我对其他异性聊友产生了排斥心理。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理呢?是芳草太好了没人可以与她相比,还是潜意识里要为芳草“守身如玉”?爱情是说不清楚的,爱情不是数学公式。

心里盼望着公主看不上我。
视频接通了,我在窗口里都看见自己了。我问公主:“第一眼的感觉如何?”
她不说话,而是抓拍了我的视频照片返还给我。我不明白她的意思,是退货?真没看上我?这时候我反而有些失落了。于是拿她发过来的我的视频照片开玩笑说:“这小子真帅!是你男朋友?”
她说:“你太大言不惭了吧?哈哈……”
我解嘲道:“你都已经退货了,还不准许我老王卖卖瓜啊?好了,我去睡觉吧。”
公主问:“你困了?”
我回答:“不是困了,是我长得不合格,没能在视频中给你提供满意的产品,只好关上灯,躲到被窝里去。”
公主说:“不要误会我,没有退货的意思。你是很有男人味的那一种,让女人一看就有感觉……”
我心中一喜。我也是很喜欢被女人夸的一种。我问她:“什么感觉?我经常是见色起意,你呢?”我之所以敢这样“放纵”地跟她说话,是因为她给我的印象不是“三从四德”的传统女人,她会怎样看我,我并不在意。爱聊不聊,不聊拉到,就这都有点感觉对不住芳草呢。其实我这是在自己跟自己较劲,现在回想起来,何苦呢?哈哈。

兮兮公主没有生气,也没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她说:“明天我要回河北,去我妈妈家住几天。今晚,我好想跟你聊聊,我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
我问:“哪方面的故事呢?为什么要跟我说?”
她说:“因为碰到你了,我感觉是一种缘分,怎么会有这样的巧遇?莫非你就是经常在我梦里出现的那个男人?”
我不解,问:“什么男人?”
她说:“每到我孤独寂寞或者害怕的时候,他总会出现在我梦里,来帮助我,爱我……我还被他上过身!”
我是从来不相信什么鬼神的,无论是妖精附体还是神仙上身,或者死人托梦,我都是听听而已。这个女人是不是精神受过刺激啊?女人受刺激,多以婚姻爱情居多,政治原因很少。此时我还不知道她真实的婚姻情况,试探着问:“你老公不介意吗?”
她说:“我没结过婚,男朋友也刚刚离开我了……”
我说:“所以,你现在跟妹妹合租房子住了。”
她回答:“是。以前我跟男朋友住在一起。他比我小十三岁。”
我惊讶:“啊啊,你的故事确实不凡!可是,如果我们真聊三天三夜,不会影响你妹妹休息吗?”
公主说:“不会。一会儿让她上网,我上床给你打电话好吗?”
此时的我好奇心占了上风,很想知道她的故事,女人的心理对男人来说,永远都具有神秘的吸引力。我说:“好,我关掉电脑,你三分钟后就可以打过来。”
她倒不着急了,说:“我得先去洗洗,然后直接就睡觉了,你耐心等我……”
她这一句话说得我身上泛起了涟漪。我说:“好吧,洗得香香地回来……”
公主又骂我:“你真坏!” 然后又是一个害羞的表情传过来。
我关掉电脑。

90

电脑关机之后,我去了卫生间。公主要洗洗,我也得洗洗,我也打算电话聊完之后就直接睡觉了。方便之后洗过之后,一看时间用去三分半。我这人一向糊弄自己,没离婚的时候,睡觉前洗澡经常是洗完澡刚出浴室又被老婆轰回去重洗,她说水过地皮湿你连湿都没湿就出来了糊弄谁呢?现在我是单身汉了,没人再把我轰回去重洗了……

这一夜,兮兮公主在电话中跟我说了很多她个人的经历,基本上都属于很隐私的话题,也许算不上“全抛一片心”,但至少是把心里的秘密说给我听了。我想这也就是网友之间可以做到这一点。生活中的朋友,也许会掏出肚子里的肠子给你看看,但决不会把肠子里的蛔虫也翻出来给你。网络世界,有时候更真实。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担心“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问题,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两座山碰不到一起,两个人可以碰到一起。”而在网络世界里交游,你不必考虑“低头不见抬头见”,更不用考虑两座山能不能碰到一起的问题。

看照片,兮兮公主也就三十多岁。可是她告诉我,她是属牛的,比我还大四岁。我问她真的是没结过婚?她说是的。我问为什么,她回答说找不到合适的。我问她说是你的要求太高了吧?
她回答:“我已经没有资格要求男人了。”
我说:“你已经不是姑娘了?”
她说:“十九岁的时候,我就不是了。”
我安慰她:“现在的男人都很开放了,不是很注重处女不处女了。还是你自身条件好,要求太高了。想嫁人,首先你得放下架子。”
公主问:“你真的是单身吗?
我犹豫一下,但还是老实回答:“我离婚不到一年。”
公主笑了笑说:“如果你知道了我的经历,你也不会娶我的。”
我也笑了笑说:“那不一定吧?你说说看……”

公主开始讲述她的经历。她说十九岁那年,她有了第一个男人,而且怀孕了。怀孕七个月,到医院做的引产。生下来的是一个女孩,可是医生没有给她看孩子,说生下来就死了。公主说她到现在都相信女儿还活着。我说这倒是有可能,七活八不活,可是医生为什么不给你看一眼孩子呢?公主说做引产是当时的男朋友带她去的,那个年代没结婚做流产引产,都是要托人的。去做引产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要孩子,事先他们肯定跟医生说了。也许孩子一生下来,就被送人了。
我同情地说:“如果你女儿还活着,现在已经是大学毕业了。”
公主说:“是啊,我走在大街上,如果碰见长得像我或者像她爸爸的女孩,经常有上前问问的冲动。”
我提醒:“可别乱问啊,小心人家把你当祥林嫂。你为什么认为她还活着?凭母亲的直觉吗?”
公主说:“那个年代,未婚生孩子是最让人瞧不起的。可是,生完孩子我躺在病房里的时候,小护士对我特别好,总是笑嘻嘻的跟我说话,一点没歧视我。我记得她跟我说过一句话,我老觉得这话里有话。”
我忙问:“她说的什么?”
公主说:“她说你女儿真漂亮。——如果孩子生下来就是死的,护士可能说这种话吗?”
我说:“嗯,你分析得有道理。你当时的男朋友,也没见过孩子?”
公主生气地说:“他也说孩子生下来就死了,交给医院处理了。”
我问:“你们两人,为什么没结婚呢?他让你怀了孩子,就要对你负责!”
公主大笑:“他对我负责?呵呵,我当时十九岁,正在上大学,他比我还小两岁呢,是个高中生……”
我若有所思:“哦,是这样。”
她问:“哪样啊?”
我说:“是因为你做过引产,就没有男人愿意娶你了吗?”
公主回答:“那倒不是,因为除了我们宿舍的一个最要好的姐妹,没人知道我怀孕过。我怀孕的时候,肚子一点都不显,体育课我照样上,故意蹦蹦跳跳,希望能流产。一直到我从医院回来,把这件事告诉她了,她还不信呢,说真不敢相信你都七个月了,我以为你只是胖了呢。”
我说:“其实你不应该告诉她的。你父母知道吗?”
公主说:“他们在老家不知道的。当时我在北京上学,毕业分配回到了老家,他们还给我介绍对象呢。”
我问:“既然这样,什么原因造成你到现在没结婚?”
她说:“是我不敢啊……每次父母给我托人介绍对象,我根本不去见面。”
我说:“你是个大学生,怎么也那么封建呢?勇敢一点,你有权力得到幸福。再说了,你过去的事情,你不说谁能知道啊?处女膜不是检验处女的唯一标准,这个道理现在中国男人都知道。”
公主叹一口气说:“亏你还是结过婚的男人,对女人一点都不懂!”
她这话,把我给说愣了。

91

虽然是未婚先孕,但是兮兮的母爱情怀,还是勾起了我对她的好感。
我曾经听说过一些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很年轻便尝试了性爱,等到该谈婚论嫁的时候,犯愁了,自卑了。有的随便找个男人就嫁过去了。她们的随便嫁人的观点之一是:大不了结婚后再离婚,离婚后再找对象,任何男人也不会再要求我是处女了。啊,这是多么的可悲!处女情结,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也许到今天也还在影响谈婚论嫁的男女。这是一个很难调和的问题。新郎都不要求新娘是处女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过,兮兮公主的自卑和担心不仅仅是处女膜的问题。她说我对女人一点都不懂,是因为——
兮兮公主说:“如果单纯的不是处女了那倒好办,处女膜破裂的原因很多,不一定做爱才会造成处女膜破裂,结婚不流血的新娘多了。能让对方相信自己是处女的方法也很多。但是,我跟她们是不同的,我做的是引产,怀孕七个月,身上是有妊娠纹的……”
唉,做女人真的有太多的限制啊。你有没有过性经验,不用你申辩,处女膜就给你做证了;你生没生过孩子,也不用你把孩子抱出来,妊娠纹就替你证明了。你想纵情寻欢,搞不好肚子就要大起来……为什么上帝专门给女人配备了这些“零碎”呢?上帝肯定是偏向男人的。可是,中国的传说是女娲造人啊,女娲是女神,她为什么对女性也这样苛刻呢?

我对兮兮说:“可是,这么多年过去,就没遇到真心爱你,不嫌弃你的人吗?总会有的吧!”
兮兮公主笑了,说:“当然有啊,喜欢我的男人可多了,我都应付不过来。”
什么?这个女人也太乐观了吧!男人好色和爱你是两回事,寡妇门前是非多,难道你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连这个都分不出来?也难怪,早些年听说过一对夫妻结婚多年也不生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女方处女膜竟然丝毫无损,以为她们无知,一打听,感情夫妻二人的学历都是大学毕业。
我有点焦急地说:“我指的是不计较你的过去真心爱你的人。”
她说:“是啊,没错。我一般都告诉他我做过引产,他们不计较的。”
我气恼:“是啊,搁我我也不计较,关键是看他娶不娶你做老婆!”
公主说:“有一个男人,我们同居了5年。他是真心爱我,我也爱他。”
我怀疑地问:“领结婚证了?”
公主没听懂我的意思,埋怨我说:“什么记性啊?跟你说过我没结过婚。”
我说:“是啊,既然不领结婚证,干吗要跟他同居那么长时间?你的一生有几个五年!”
公主说:“可是,我们在一起生活很幸福。”
我不屑地说:“又是性交的性?”按理说我没权力这样跟她说话,我是她的什么人啊?我既不是她的学长也不是她的家长,可我却把自己当成救世主了。
好在公主没有生气。她说:“没错啊,我们俩在一起性方面非常好。白天出去上班,不上班就在家做爱。晚上简单吃一口饭就上床,有时候在床上打打扑克,其余时间就是做爱……”

听到这里我清醒一点了。圣人说“四十而不惑”,既然她“不惑”了,你又何必非要给人家上课,你以为你是谁?——快乐万岁吧。于是我顺着公主说:“他一定很强是吧?能给你高潮。”

92

公主显然沉浸到了幸福的回忆,声音变得有些忘我。她开始讲述跟同居男友做爱的往事。讲到男友的身体,男友是干瘦干瘦的大高个,她真不理解这么干瘦的身体里,怎么会有射不完的精力;讲到他们喜欢的做爱姿势,——这个我就不在这里写了。当时听得我已经有点不能自制了,心里祈求她别说了,再说下去“小弟弟”就要造反了。我反问公主说:“你是性欲很强的人?”
公主说:“我想我可能是的,总是做完了还想要。你说,我这会不会是一种病啊?”
我说:“不知道,我想睡觉了。改日再聊,好吗?”
她好像没听到我的话,继续说:“有一种病叫性欲亢奋,是吗?”

我实在受不了了,我不想后半夜睡不着觉一个人在床上“烙饼”。另外,自从芳草离开北京后,我几乎每夜失眠。同时,我这人有个毛病,越是静越睡不着。只有我前妻知道我这个毛病,每次我睡不着的时候,前妻都跟我说话聊天甚至要求做爱,于是我就睡着了。我回答公主说:“是有这么一种病,不过你不必担心,这种病属于常见病,很多人都有……”我本想说包括我也有,但是不能说了,我还得保存精力明天早起上班工作呢。我说:“睡觉吧,你也早点休息。”
她说:“明天我没事,下午才走呢。”
这个女人太不理解我了,我说:“求求你,我已经有事了……”
她咯咯笑,她说:“我理解你,你想了吧?”
我如实相告:“我想了,可是我没有办法解决。你让我睡觉吧。”
她又咯咯笑:“我理解你们男人。你去找小姐啊……”
我说:“我从来不找小姐,这是我的原则!”
她冷笑:“哦,原来如此。”
我说:“我不是圣人,但我希望你好……”
她长叹一口气:“是啊,你这样的男人,天上难找地上难寻。”
我问:“褒义贬意?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她答:“圣人!”
我说:“算了吧,我要是圣人,就不会怕听你的声音了!你知道和尚为什么都住在山上吗?就是怕遇见你这样的女人!”
她好像是撅起嘴来说:“你讨厌我?”
我说:“我如果讨厌你,就直接跟你上床了……”
公主说:“我知道你是真心为我好,不像他们……”
我忙问:“他们……?”
公主说:“他们好色……我心里明白。”
我说:“你也别拿我当好人。”这时候我理解了,她其实什么都明白。此前的话,不会又是在考验我吧?我说:“我其实也是色鬼。”
谁知她拿我的真话当假话听,说:“我喜欢你!”我挺美,可是她随后又补充道:“我喜欢你这样的色鬼。”
我叹一口气:“噢,你喜欢色鬼。那我这个正人君子还是消失吧。”
她试图解释:“你别误会……”
我说:“睡觉吧,来日方长。”
她说:“我从老家回来还和你联系,可以吗?”
我真困了,我发现睡意是可以战胜性欲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说:“可以。睡吧。”
她的事真多,还说:“等我回北京,你要补偿我!”
我急忙应付:“好好,我补偿你。”虽然还不知道她要补偿什么,反正没有签字画押。
她说:“我今天刚刚充的五十元话费,为你打光了,你要赔我!”
我说:“好的。相信我,没钱,也还有一百多斤肉……”

93

刚放下兮兮公主的电话,晕晕乎乎已然要睡着,可是手机又响了,一看是芳草的短信。她问:“干什么呢,电话半天打不通?!”唉,为了一个公主冷落了芳草。我这算不算出轨?当然不算。但是,有点思想跑偏。我回短信说:“真对不起!草草,刚才是德刚喝醉酒了来电话所以没完没了。你那里情况怎样?”编瞎话对良心是一种折磨。芳草回短信只用了三个字:“火化了。”

芳草此时的心情很沉痛?她需要我的安慰?可是我的安慰会不会被当成鳄鱼的眼泪?我不知怎样回复芳草才恰如其分。在我的内心深处,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她的未婚夫。对她前夫的不幸,我把握不好安慰芳草的“度”,话说多了有幸灾乐祸之嫌,话说浅了又显得对她不够关心。我回短信问:“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芳草回短信说:“谢谢。你占据了我的心,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了……”

本来是困得不行了,芳草的这句话,又让我睡不着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总希望能为芳草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呢?如果此时我在杭州,一定把芳草紧紧搂在怀里,一句话也不用说,象明静的夜一样默默无语,而这就是对她——也是对我——最好的慰籍了。忽然,窗外传来猫叫,仔细听听,应该是两只猫,他们在谈恋爱呢。我更睡不着了。起身下床,来到阳台,向着南方的夜空久久凝望。我好想对芳草说:

我愿意是小猫,
只要能蜷缩在你的床上,看你睡觉;
我愿意是寄生蟹,
只要能在你的心房里,筑起爱巢;
我愿意是挎包,
只要你能挎上我,摇摆你的腰……

 

五、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续一): 兮兮公主

94

兮兮公主说她从老家回北京后再跟我联系,我想怎么也能清静三五天,计划着写一篇小说,就写我和草草的故事。写之前照样给自己打气:争取赶超歌德《少年维特的烦恼》,至少与小仲马《茶花女》争风。坐到电脑前刚开机,兮兮公主的短信来了。她说她突然特别想跟我说说话。我说你发短信说吧,我看着。其实我是想你发你的短信我写我的小说,两不耽误。她说写短信多累手啊,我要给你打电话。我警告她,我可没钱给你报销话费了。她说没事,我用我妈家的固定电话打。哈哈,我没辙了。她同时也很关心我的话费问题,说我打给你座机,快告诉你家的座机电话号码。我有点害怕了,因为离婚前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那是妻子刚教会我上网不久,大概四年前。有一个妇女的老公跑了,据这位妇女同志说是跟一个“狐狸精”跑的。她悲愤交加,痛不欲生。我想我不能见死不救啊,劝劝她吧。话是开心的锁,解毒的药。我读过一些心理学书籍,知道聊天是很好的心理疗法。于是,我也想跟她唠叨唠叨。做心理咨询师会是什么感觉?初学上网的我满怀期待。可是她打字非常慢,她说她也是刚学会上网,电脑不怎么会用。那怎么办?她说我给你打电话吧。当时我满脑子的见义勇为精神,恨不能把两肋也插上刀。毫不迟疑将家里的座机电话告诉了这位妇女。可是,她收到了我的电话号码却前怕狼后怕虎不肯给我打,她说从来没给陌生人打过电话,尤其是陌生的男人,而且打出来的字句开始前言不搭后语,颠三倒四。我心里发毛,感觉此人已经是精神病了,要想治好她的病非专业医生不可。我连行医证都没有,赶紧关掉电脑,上床陪老婆睡觉。

可是,到了后半夜,我家的电话开始热闹了。平常只要是老婆在家,一般我都不主动接电话,让她先接,以证明我的“君子坦荡荡”,外面没乱七八糟的女人。她接了电话,刚说了一声:“喂……”对方就把电话挂断了,整个晚上断断续续如此上演了三、四次。而且一连一个星期,至少每晚打来一次。最初我还跟老婆解释打错电话是常有的事,老婆也只是怀疑为什么一听到她的声音对方就把电话挂了。最后老婆跟我急了,大骂我外面有了狐狸精——跟那位妇女说的一样,而且认定我和狐狸精商量好了以这样的方式把她折磨死,然后狐狸精跟我结婚。多亏我急中生智,跑到电信局,并且幸运地在电信局碰见了我的一位老同学,他已经是电信局的一个小领导了,于是我很顺利地以最快的速度更换了家里的电话号码。这个电话正是那位妇女打的,证据是她在电脑里给我的留言:“你是个骗子,留给我的电话号码是假的!接电话的是一个女的,根本不是你!”我心说,确实不是我,是我媳妇!你差点要了我的亲命了。

今天兮兮公主要我的座机号码,虽然媳妇已经跟我离完婚了,但我还是心有余悸。我回短信说:“你就打我手机吧。”
她关心地问:“你是领导手机费报销?”
我发送文字:“你打不打?不打我睡觉了。”心说哪这么多废话。
她可能以为我这几个字是笑着打出来的,很快就把电话给我拨过来了。

我把这几句小诗编入手机,发给了草草。
草草回短信说:“蛇,我睡不着了。”
我发短信说:“草儿,我不想睡了。”
草儿问:“那你想做什么?”
我说:“我想做你迷路时的一盏油灯,你欢歌时的一串音符,你寂寞时的一个伙伴,你幸福时的一阵掌声……

95

我接电话第一句总是问:你好。若是老朋友来的电话我开口就叫老朋友的名字,今天兮兮公主来电话,我拿起手机来下意识地开口便说:“主公你好。”公主怎么变成主公了?大概是三国演义看多了,同时我的某根神经可能已经受她控制了。她问:“你干什么呢?”
我报告:“我正准备写小说还没写呢。”
她惊喜地说:“你会写小说啊?看来你很有才!”
我说:“公主英明,你没读过我,就知道我有才了。以前我一直怀才不遇。”
她说:“你不知道啊,我的经历可特别了,写出来肯定是一部非常好的小说,我老想写,可惜我文笔太差。”
我说:“没关系,只要你不拿鲁迅、老舍的标准要求自己,会写字就能写小说。即便不会写字也能写小说,你可以雇个枪手嘛。”
公主说:“你提醒我了,我就雇你吧?”
我说:“行啊,我们单位效益不好,这下找到兼职了。”
公主说:“你想的美,我可不给工资。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也不给你。”

写小说的人都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因为个人的阅历总是有限的。我说:“工资我不要,命你也自己留着。如果你的故事有价值的话,咱俩就合作一次,你看好不好?”
公主问:“怎么合作?”
我说:“你出故事,我出力气。小说出版后,挣钱大家分。”
公主不放心:“那要是赔钱呢?”
我笑:“赔钱我担着。”
公主说:“那我多不落忍啊。”
我问:“那怎么办啊?”
公主说:“如果挣钱了,大家平分;如果赔钱了,大家平摊。谁也别吃亏,谁也别占便宜。你看好不?”
我说:“好,同甘共苦,患难与共。你开始讲你的故事吧?”
公主说:“你别催我啊,你一催,我都不知道从哪开始讲了。”
我耐心地说:“不着急,你慢慢想。想到哪就说到哪。”

沉默片刻,公主忽然兴奋地说:“我想起来了……”
以为她要讲故事了,我把手机使劲往耳朵上贴了贴,静静地听着。
她美滋滋的声音说:“如果一本书挣两块钱的话,那么我们印一百万册书,就是两百万块钱;你一百万,我一百万;你说,你打算用一百万干什么?”
我回答说:“我一分钱不留,全捐给你。”
她不满意:“放屁,你们男人没好东西,有钱就想包二奶,你说真心话?”
我苦笑。
她问:“笑什么?你们男人的心事,我一看一准!”
我继续苦笑,我说:“我委屈……”
公主不解:“你包二奶,你快活了,你还叫喊委屈?”
我解释:“我不委屈了,我改‘亏心’行吗?”
公主说:“你腰缠万贯还有什么不满意?
我哭笑不得,简直要失去了耐心,用敬仰的语气说:“你目光远大,站得高看得远,我服你了!快说你的故事吧。”
公主问:“那你还委屈不?”
我说:“委屈。”
公主问:“那你还亏心不?”
我说:“亏心。”
公主冷笑一声说:“这么说,你比窦娥还冤?”
我说:“是,请公主明鉴。”
她咯咯大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就开心了。”
我说:“好的,快讲。”
公主说:“这个故事你可能听说过。
我说:“没关系,温故而知新。”
公主说:“嗯,这是一则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说两个乡下人谈论自己的志向,甲说:‘我这辈子要是有一百亩稻田就心满意足了。’乙立刻产生了嫉妒心,说:‘我养一万只鸭子,吃尽你的稻子。’甲说这可不行,你得赔我的稻子。二人为此打起来了。打了半天不分胜负,乙坚决不赔甲的稻子。于是二人决定打官司,请县官老爷裁决。他们没进过县城,看见一扇红漆大门就进去了,以为这就是衙门口了,其实这里是一座学堂;他们也从来没看见过当官的,看见一个秀才便以为是大官了,跪在地上就各说各的理。秀才听罢,挠挠头皮说:‘这样吧,你去买一百亩田,他去买一万只鸭,等他的鸭子吃了你的稻子,等我有了一官半职,一定给你们断这个案子!’——听懂了吗?”
我没完全听懂,但还是回答:“听懂了。”
公主笑嘻嘻地说:“以后咱俩在一起,没影的事就先不要提。故事我还没给你讲呢,你就说什么小说出版了挣钱大家分,这跟那俩乡下人有什么区别?”
我这才听懂一点了,但还是没完全明白她的意思,诚心诚意请教:“你真有学问,这个故事出自哪里?”
公主得意地说:“你真想知道?但我不能马上告诉你,马上告诉你我怕你印象不深,你要记住,以后对我耐心一点尊重一点,别以为世界上就你一个人是文化人。”
我终于完全明白了公主的意思,这个女人很有心计。挨批评的滋味都不好受,但受到批评可以使人警醒。我边接受公主的教育边点头:“是,是,是……”
公主说:“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吧,我妈妈快回来了。再见。”
我小心翼翼地问:“下次什么时候?我一定认认真真听你的故事。”
公主说:“到时候我会通知你。咯咯咯……”
她在笑声中挂断电话。

96

放下公主的电话,我紧接着给阿亮打电话,他在我的朋友圈里最有学问,是历史协会的会员。阿亮说这个故事他有点印象,但具体出自哪里记不清了,可以帮我查查。第二天他的研究结果出来了:这个故事出自清代康熙年间扬州人石成金编著的《传家宝》二集卷一《人事通》。为此我专门请他喝了一顿酒,并且有德刚和小四作陪。我们四个人隔一段时间不见,就会找个理由喝酒,在一起聚聚。
我惊讶:“这本书我从来没听说过,难道我这个女网友精通古籍?”
阿亮笑了,说:“老蛇,你小瞧网友不对,网上确实有高人。但是你盲目崇拜网友也不对,不要把网上的东西看得过于神秘。这个故事在很多通俗读物里都被引用过,你那个网友不一定非看过原著的。”
德刚补充说:“没错,你别把女人看得跟神似的,其实她可能是地摊上买了一份小报看见了这故事呢。”
小四也补充说:“小的时候,我奶奶就给我讲过跟这个大同小异的故事。”
德刚问:“你奶奶最早是干什么的?”
小四回答:“就是普通农村妇女。”
德刚冲我嘻嘻哈哈说:“你看看,会讲这个故事的是农村妇女,你那个公主是哪来的呀?”
我不理他,低头喝酒。自从我离婚后,每次谈到我的异性网友,他都冷嘲热讽,没支持的时候。
阿亮问:“杭州的草草怎么样了?还有联系吗?”
德刚多嘴:“那还有什么联系呀,这不已经找到新欢了。”
我说:“联系还有,不过明显少了。”
德刚怪声怪气说:“好……”
我问他:“你叫什么‘好’啊?”
德刚笑:“你不是说草草全身哪都好吗?我还想告诉你一件事,你如把这件事告诉草草,我敢保证草草这个女人会变得更完美。”
我不信任地望着他:“你说说看。”
德刚说:“生过孩子的女人,一般乳头都会变黑的。但是现在好了,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药水,用它洗乳头就会让生过孩子的女人的乳头变成粉嫩粉嫩的,跟姑娘一样。女人真是幸福,赶上好时代了!”
我一愣,心说我没告诉过他们草草的乳头是粉红色的啊!但是,我知道确实有那么一种女人生过孩子乳头也不会变成深颜色,虽然极少,但是肯定有。所以我没把德刚的“挑拨”放在心上。
阿亮不干了,骂德刚:“你怎么不研究点别的?专门干戳穿女人美丽外衣的事!我看草草很好。”
德刚端起酒杯跟我碰,说:“哥儿们,我这也是为你好。上次草草来,到我们家,给我的印象确实不错。但我还是为你担心。上次你夸她身体还跟小姑娘似的,我就不放心。她是不是做过阴道缩紧手术,你核实了吗?”
我反问:“这个很重要吗?”
德刚说:“是不重要。但是如果一个女人鼻子是假的、乳房是假的、阴道是假的、什么什么都是假的,你搂她睡觉一辈子还有什么意思啊?什么都是原装的好,包括老婆。”
看来他又要把我往复婚的道上引。
小四问德刚:“你根据什么怀疑草草呢?”
德刚说:“咱们都见过草草了,草草漂亮非常,气质也非常不一般,一般人不会有那种气质。到底是什么气质呢?你们就没从她的气质里看出来点什么?”德刚闭口不语,环视我们大家。
我说:“行了,你有话直说吧。”
德刚说:“从她的气质里啊,我看出来两点:第一她是画家,第二她是有钱人。”
小四不解:“有钱人怎么了?有钱人里面就没好人?你也是属于有钱人。”
德刚冲小四一摆手:“你没听懂我的意思。你知道有钱意味着什么吗?有钱,就意味着草草有实力把身体做得跟小姑娘一样!”
酒桌上大家都沉默了。
阿亮说:“算了。来,咱们喝酒。”
大家共饮一杯酒之后,我开口说:“我不知道草草是不是有钱人,我没问过,她也没提起过。我是相信草草的,她的一切美都是天然的!这一点,我从她的眼神里能看出来!”
阿亮支持我:“没错,草草的眼神很清纯。”
我继续说:“即便一个女人做了德刚所说的那些事又有什么呢?‘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又有什么错呢?”

97

夜已经很深了,我与阿亮、德刚们的酒还在喝。此时酒的状态已高。忽然我的手机响了,掏出手机一看,是兮兮公主的短信:“我明天晚上回北京。今晚我们聊聊?”
德刚看了我一眼,问:“杭州发来短信了?敢给我们念念不?”
人在酒后都会变得豪爽,我说:“好啊念念,芳草来短信说:时间已经很晚了,喝酒多了伤身体,快跟德刚、阿亮、小四说再见,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吧!代我问他们好……”我这人有两种情况下脸红,一是说瞎话脸红,二是喝酒脸红。所以我平时不敢说瞎话。“以酒遮脸”,这个词可能就是这么来的。
德刚笑:“呵呵,上次请芳草吃饭没白请呀,有情有义。”
我说:“听芳草的,咱们各回各家,休息吧。但是酒不能剩,咱们把杯中酒干了吧?”
他们都很听“芳草”的话,陪我干了杯中酒,晃晃悠悠,飘飘然然,各回各家了。

回到家里,简单洗洗,脱衣服上床。刚要睡着,猛然想起来,我跟德刚他们说瞎话,着急回家,目的是跟兮兮公主聊天,别把正事忘了啊。赶紧翻身下地,从衣服兜里翻出手机,然后躺到被窝里拨打公主的手机。信号刚接通,对方就给挂断了,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提示:对不起,你呼叫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

今晚我真的很想跟公主聊聊,她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一直牵动着我的好奇心。她为什么要跟我讲述自己的故事?是出于对我的信任,还是她就像祥林嫂一样逮谁跟谁说?刚才公主挂断我的电话,我并不着急,她可能是正在忙,或者身边有人不方便,或者她要用座机给我打过来。可是,等了半天没收到她的电话,而是收到了她发来短信:“打我妈妈家的座机电话,号码***********”上次我误把家里的电话告诉给一个精神病人之后,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兮兮公主主动给我座机电话号码的行为,让我感动。她对我是没有戒备心的,很真诚。反观我呢,前怕狼后怕虎,疑心重重。跟公主相比,她是男人,我是女人。

不管她家电话有没有来电显示功能,我拿起座机就给公主拨了过去。电话就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我问:“干吗呢公主,这半天才给我回信?”
兮兮公主说:“你来电话那会儿我正洗澡呢,现在好了,我上床了。今晚我们好好聊聊。”
我顺口就说:“你也上床了?太好了,我也在被窝里呢!”
公主严厉的语气:“听你说话怎么这样别扭呢?你在你的被窝里,我在我的被窝里,不要放在一块说好吗?”
我本来没有什么非份之想,那句话不过是顺口一说而已。她这样一解释,反倒提醒我了。我的胳膊下意识向身边搂去,搂回来的只是空气。单身男人在酒后,是很容易寂寞的。我萎靡不振地说:“公主,我错了,讲你的故事吧……”

98

公主问:“你是真心想听吗?”
我立刻表白:“是,你发短信的时候我正在外面喝酒呢。为了回来听你故事,我编了瞎话才脱身。你知道对朋友编瞎话的滋味有多难受吗!?”本以为公主听后会感动,谁知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公主发现了问题,她斗气似的说:“你对朋友都敢说瞎话,对我就更敢说瞎话了,呵呵,我不信任你了……”
我只好打哈哈说:“嘿嘿,我这属于重色轻友,说明我重视你胜过我最好的朋友了!”不等她搭话,我又赶紧询问:“怎么样才能让你相信我呢?”
公主说:“我要你跟我坦诚相见!”
我酒后无德,开玩笑说:“我现在已经脱得只剩一条裤衩了,可谓赤诚了,你还要我再怎样坦诚呢?”
公主咯咯笑,说:“我又看不见,谁知道你是不是骗人呢!”
她不生气,反倒跟着我往下说,无形中就鼓励了我的好色本能。我半真半假地问:“要不我现在打开电脑,给你看视频?”公主离开北京之前曾经不无遗憾地说过,妈妈家没有电脑,到时候就不能跟我网上聊天了,所以我才敢说给她看视频。公主跟我想的一样,她说:“你太狡猾,你明明知道我妈家没有电脑,才敢这样说!”我问:“如果有电脑,你就真的敢看我……?”
公主回答:“当然,我什么男人没见过?”
我鼓励她:“真的呀?好羡慕你哦……”
公主说:“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说为什么所有男人都喜欢我呢?”
我问:“证据是什么?”
公主回答:“差不多所有男人一看见我就会喜欢我,都想跟我做爱,而且做过之后都说跟我做是最舒服的……”
我心想,这个女人是幼稚呢?还是智商有问题呢?不会是随便就能被男人上身的“花痴”吧?她还说过自己被神上过身,到底怎么回事呢?
公主继续说着:“男人和女人在一起,除了想做爱,就不想别的吗?”
我还在想:如果遇到了花痴,我该怎么办?花痴是一种病,我只听说过,还没见过。
公主催促:“说话啊你,睡着了?男人和女人在一起,除了想做爱,就不想别的吗?”
我赶紧回答:“当然也会想一些别的问题啊,比如考虑能不能娶你做老婆,能不能爱你一辈子……”
公主打断我:“算了吧,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我知道你们就是好色,没别的。好男人根本没有!”
我说:“不对,至少有一个:我。”
公主嗤之以鼻:“你?我问你,你一共跟过多少女人?说实话!你不说实话,我也不跟你说我的事了。”

这个问题还真让我为难了。说多了吧,怕女人骂我太花;说少了吧,怕女人认为我没有魅力;说我一辈子只跟过一个女人吧,又怕对方说我虚伪,假正经;我要是不回答她吧,她又不跟我说实话了,故事没得听。我吞吞吐吐地说:“求求你,换个问题问我好吗?”

99

公主得意地笑:“怎么样,我捅到你心窝子上了吧?哈哈……”
我夸她,意在转移注意力:“你真了不起,目光敏锐,语言犀利,舌头就是一把飞快的杀猪刀……”
公主说:“没错,我就是要一刀子捅进去杀猪一样,看看你们男人的心到底是红的还是黑的。”

我吓一跳,这个女人跟男人有仇啊?也许受到过男人一次又一次的伤害。顿生怜悯,我安慰她说:“什么东西都有好的和坏的,好的和坏的也不是固定不变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她打断我的话:“少讲大道理,我不懂。直说你骗过多少女人?”
我反问:“你希望我给你报多少呢?报多少你满意?”

总有部分男人喜欢吹嘘说自己干过多少多少女人,可是一旦你当正经话问他的时候,他也不好意思;而更多的男人对这个问题是缄口结舌。毕竟这是一个很隐私的话题。可是公主穷追不舍,继续催促我:“快说呀,我数一二三啦……”可见她不懂男人,这也许也是她到现在也没嫁出去的原因之一吧?
我耐心向她解释:“是你主动要跟我讲你的故事,你希望我能帮你把它变成小说;我们不是来交换隐私的。生活中两个人可以交换隐私,交换隐私可以使两个人的关系迅速走向亲密,但是这种亲密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长久的友谊是靠时间来慢慢培养的。你信任我,愿意跟我讲述你的秘密,我很感激,我愿意交你这个朋友。如果你希望友谊长久,就批准我保留点秘密好吗公主?”

公主那边沉默了好久,但愿我的话她能够听懂,而不是感觉受到了不公平待遇。我轻轻的声音问:“你怎么了?”
公主说:“我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我问:“怎么呢?”
她说:“你是个有学问,讲道理的男人。不像他们……”
我笑:“你在夸我?”
公主说:“是。”
我用喜悦的声音说:“喜欢你夸我,再深入说说,把我的优点说透!”
公主娇嗔道:“说你个头啊!小心从床上掉下来。”
我说:“放心不会掉下来,你的赞美只会让我飘起来……”
公主问:“你希望飘到哪里呢?”

这话又把我问住了。说飘到你心里去吧,太俗,像谈恋爱;说飘到你的身边去吧,又有点色,此时我躺在被窝里没穿衣服。我说:“就让我飘到你的故事里面去吧,好吗?”
公主回答说:“好的……”
我附和:“嗯,真好!”
公主问:“你玩儿过3P吗?”
我吃惊:“你玩过?”
公主嘻嘻一笑:“我想过……”
我说:“废话,我也想过!”
公主又问:“你玩过换妻游戏吗?”
我说:“我也会说我想过,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怎么你玩儿过交换男朋友?”
公主骂我:“你思想真肮脏!”她是笑着骂的,不像是真嫌我脏。

 

五、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续二): 兮兮公主

100

兮兮公主上来就问我玩没玩过3P,做没做过换妻游戏,什么意思?诱惑我吗?骄奢淫逸,是大多数人的向往。做帝王的不骄奢淫逸,是怕丢江山;做乞丐的不骄奢淫逸,是没有条件;做仁人志士的不骄奢淫逸,是因为他们心中有远大理想;普通人不骄奢淫逸,是因为……原因太多了,不说也罢。好在这个话题我们只是一带而过,接下来听公主讲故事。

说是听兮兮公主讲她的人生故事,可是“电话采访”终归不能跟面对面交谈相比。吞吞吐吐,欲说还羞,东一句西一句,不系统也不完整。又由于看不见表情,很多话也难以理解其真正的意思,是真是假,是想象的还是真实发生过的,也难以分辨。关键问题是这样下去长途电话费花不起。我只是大概明白了她想要表白的几件事,简单整理如下,以便构思如何帮她写书:1、童年在农村吃尽苦;2、少女时代被鬼神上过身,但没说清楚是神仙附体还是被人诱奸,再三追问也只回答我说“被神上身的感觉就像想男人,很难受”;3、没能跟我说清楚处女膜到底是自己抠破的还是运动造成的,与第一个男人做爱没发现流血。4、一生好像只与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有缘,较长时间同居过的男人一共4个。5、从来不缺男人,有很多“艳遇”堪称“闪电战”的经典。6、工作历尽坎坷。7、从未结过婚,从未遇知音,生过孩子(引产)却连亲骨肉的影子都没见过,一直怀疑孩子还活在世界上。8、人到中年,貌似少女,至今还被人当“老姑娘”看,虽然自由自在,无牵无挂,但是内心的苦闷孤独似海深,冷暖自知,非一般人所能理解。

老实说,听公主讲故事真的很累。虽然她的经历很奇特,但是她自己还没有弄清楚这些能说明什么,因此她也就没有可明确的思想要表达,思维显得很乱,故事没有脉络。一时间我也分不清东南西北。怪不得她自己非常想写却写不出来,也许不是文笔不好,而是找不到头绪。但是,她的敢于“揭露”自己,是令我钦佩的,不管她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卢梭在《忏悔录》一书中,第一句话就是:“我正在做一件前无古人,后无仿者的工作。我要把一个人的真实面貌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揭露。这个人就是我。”

兮兮公主不是卢梭,不是“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学家、文学家”,但她作为一名女性,肯定是位勇敢者,有着不同于一般女人的思维和性格。

很多朋友都问我:异性网友见面就是做爱吗?
我的回答一:当然不是!
文章开头我就说过,网友见面的形式有三种:网恋,同性恋,志趣相投者。
纯洁的网恋,见面就做爱也罢,结婚后做爱也罢,都是美的。
对同性恋我了解不多,不好多说什么,后文会略有涉及。
志趣相投者,见面做爱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因为他们讲求的是理想、志向、观点、情趣,而且不一定是异性。
当然,志趣相投者也包括以性为目的的相投。自从网络世界闯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一夜情变得更容易了,玩3P,玩交换游戏,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网上各式各样的交友方式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和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呢?食色,性也。

所以我的回答二:发生以性爱为目的的见面,应该也不在少数吧。

那么,兮兮公主和我的关系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呢?

101

这一晚上的电话也不知打了多久,反正道别的时候我们互相说的是:早安,快睡觉吧,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吧。兮兮公主跟我无话不说,我自然而然就感觉她是很亲近的人了,所以我在电话结束前的最后一刻对她说:“你今晚回北京,我都想到火车站去接你了。”谁知她说:“你们男人都是这副德性!”随即把电话挂断,在撂电话的一瞬,我听到了她咯咯的笑声。我心里埋怨她不该把我也往坏处想,可是这一埋怨不要紧,心中的那一条“色狼”被吵醒了。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条“狼”。我睡不着了,闭上眼睛回味公主讲述的那些故事。她的叙述逻辑性不强,但是细节讲得还是很清晰的,把乳头的颜色都告诉我了。心中的“色狼”一旦被唤醒,脑子里便会充满色情。再加上她的故事几乎都是“桃色”的,本来已经昏昏欲睡的我,便梦想着成为她故事里面的男主角了,想着想着又感觉自己不是“色狼”,而是伊索寓言里面的那只吃不到葡萄的狐狸。我暗问自己:这颗葡萄,到底酸不酸呢?

好在天亮以后去上班,工作起来就不胡思乱想了。冷静回忆一下,她讲的一件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有助于了解女性的性心理。不妨记录如下。

公主讲:第一个同居的男友比我小三岁,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什么就失踪了,一连一个多星期也没回我们租的房子来找我,眼看交房租了,我兜里又没钱,钱都在他手里。我就去找他。他以前住在单位单身宿舍,我去了没找到他。我就到大街上瞎溜达,等他。有一个男人老从后面跟着我,开始我有点害怕,后来就不怕了。我停下来假装看电影广告,他过来跟我搭话。后来他就领着我来到一个特别特别僻静的胡同……开始他还摸摸我,没摸几下就着急了,一下子就放了进来。
我插话问:他说什么就把你给领走了?本事太大了吧?
公主回答:也没说什么,好像就是问我“你有什么心事啊?为什么一个人在大街上不回家啊?小心碰见坏人啊”什么的。
我嘲笑说:他自己就是坏人还嘱咐你别遇见坏人!聊了多长时间你跟他走的?
公主回答:好长时间,都吃完一碗面条了我才跟他走。
我哀叹:一定是他请客!
公主气愤:你不会说我一碗面条就可以让男人领走吧?
我说:你已经被领走了。
公主解释:你是不是有点吃醋呀?跟你说,那个男人长得挺帅的,是我喜欢的那种男人。
我说:噢,是这样。当时你是不是正好有性欲啊?
公主说:是,我去找男友,本来就打算做爱的,可是没找到他。
我问:性欲强到什么程度,才能跟陌生人走呢?他给你满足了吗?你不怕被强奸?
公主说:当时我一躺下,就已经豁出去了,再多来几个男的强奸我我也不怕。
我感叹:你胆子真大!另外我不明白,那个男人怎么就能看出来你在大街上溜达是有性欲了呢?有什么诀窍吗?
公主挖苦我说:你想知道啊?知道后打算干什么?

102

如果世界上有一套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女人心理与行为规律手册》就好了,跟女人打交道,希望对方做什么,想知道对方将要做什么,对照手册一条一条去查看,然后按部就班执行就可以了。可是,世界上有这样的一本书吗?没有,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女人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男人也大体如此。

由于跟兮兮公主聊天,几乎一宿就没怎么睡觉。白天在单位,中午饭吃过之后,我靠在办公室的沙发里打盹。这时候收到兮兮公主的短信,说她已经坐在回北京的列车上了,忽然特别渴望一下火车能感受到北京的拥抱。她这是什么意思?暗示我去车站接她?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杭州的草草,想起了我到北京站接草草的情景。我没有给公主回短信,而是立刻给草草发短信,只写了六个字:“我爱你!我想你……”
没想到草草回短信说:“我感觉你并不真正爱我!你对我的爱,还不如我的同事对我的关心。”
我大惊,立刻拨通芳草的电话,要问个究竟。芳草在电话中回答我说:“从北京回杭州的列车上,软卧包厢里只有我和一个男人,我一上车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你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至今都没有反应,你就不怕我出事?”
我不解:“出什么事?我相信你。”
芳草苦笑了一声说:“你相信我,可我还不相信他呢!类似情况下,火车上不是没出现过女的被男的伤害的事情。你不知道我一路上跟一个陌生男人单独在一个包厢里有多害怕,我给朋友打电话,她们当时都劝我找列车员换一个包厢,她们都怕我出事,可是你呢?你说你相信我,其实满脑子想的只是我会不会跟他发生一夜情,你相信我,是因为你了解我的为人,我的为人你不相信也不行。可是,你就是没想到我的安全,能说你真的爱我吗?”
我说:“啊,对不起,可能我太……”“我太”什么呢?我没法解释。太幼稚了,想问题太天真了,太相信世界上好人多了,太相信列车上的治安了……这些都是理由吗?只能说当时我真的疏忽这一点了,我真的应该提醒芳草换一个包厢!
见我吞吞吐吐说不出理由来,芳草委屈未消地说:“你也不要太自责了,我不怪你……我马上出去办点事,跟我说再见,好吗?”
我说:“好的,再见,记住我爱你!”
如果芳草说一辈子也不原谅我,我心里会好受些,可是她说“我不怪你”,这就让我感到有些不妙了……

为什么会感觉不妙呢?因为哀大莫过于心死,一个人对你恨不起来了,那么也就是没有了爱了。放下电话,我心里难受得不行,不断宽慰自己:芳草说“我不怪你”,说的是一句反话,一句反话!或者她只是顺口一说而已,你不要太敏感,不要太多疑!也许她刚刚经历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所以冲你发脾气,你要多理解草草,学会承受。

但是,我的觉是已经睡不下去了。为缓解心理的压抑,我给兮兮公主回短信,开玩笑说:“北京欢迎您!北京欢迎你!北京欢迎尔!”没提“拥抱“的事。
本来指望公主回短信,也跟我开开玩笑,调侃调侃。可是她回短信告诉了我几点钟北京站下火车,车次是多少,别的什么也没说。我能明白她的意思。可惜她不知道我的意思。她不明确要求我去车站接她,我就不明确回答她,假装糊涂。而在我的骨子里,是很愿意去车站拥抱她一下的。异性相吸是真理,但是一旦掺杂了面子、理智,真理也是要打折扣的。
我给她回短信,话说的模棱两可:“车厢装载寂寞,下车走向快乐!”

她火车到站的时间比我下班的时间早半个小时。我下班的时候再次收到公主的短信:“下车不见快乐,凄凉能对谁说?”
我回短信:“晚上上网,有什么事跟我说!”

103

下班回到家。偌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感觉吃饭没意思,于是坐到电脑旁。刚坐下要开机,忽而觉得开机干什么呢,也没意思。于是穿衣服下楼。下楼之后才发现,刚上去的,怎么又下来了?感觉还是没意思。心中暗骂自己:你今天怎么了,闹猫呢?可是既然已经下楼了,那就随便走走吧。刚迈步要朝小区花园走,心说到那里看看老头下象棋,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是兮兮公主的短信,两个字:“上网!”她把行动提前了,我只好返身往楼上走。不知为什么,上楼的脚步很轻快,有种喜悦感,好像刚才的一切烦躁都是因为在等公主的短信。但我自己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我总觉得好男人不好女色,而我是好男人,没准将来还能参加“竞选州长”呢,最好不要再给马克•吐温增添“性丑闻”的烦恼。

兮兮公主对我不错,很信任我,可是我却不肯去车站接她,难免有点“内疚”感。上网之后,我先是向她“致欢迎词”,然后问:“旅途愉快吗?家里老人都好吧?你身体好吗?”
公主打出一串“哈哈”大笑说:“你很会体贴女人哦!”
我输入文字:“嘻嘻,我胆小,不敢体贴。”
公主说:“体贴,多好的词啊,从你嘴里一说出来就变了味。”
我问:“变什么味了?”
公主说:“变成‘肉体贴在一起’了,呵呵……”

敢于使用挑逗性的语言,这可能是公主的特点。男人的性子快,最经不住挑逗。我身体立刻有了些反应,给她发过去一个害羞的“表情”。
她接下来问我:“你知道回老家这些天,我最想什么?”
我发出视频邀请。公主赞叹:“知我者蛇也!”
我有些得意,问:“你知道我最想什么吗?”
公主有些所答非所问,说:“你想不想三个人一起玩?哈哈。”

一看到此话,我立刻心跳加快。第一次上网聊天的时候,她就跟我说过,有一个妹妹与她同住,两人在一起无话不说,日子过得很“性福”,当时我问你们是不是同性恋,她说不是。今天她问我“三个人一起玩”是什么意思?莫非有意请我到她家玩3P?我努力保持清醒,试探着问:“你玩过三个人的?”
她回答:“我们也没试过……你试过?”
注意,我问话中用的是“你”,她回话中用的是“我们”,可见她与这个妹妹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她们在一起可以共享“性福”很可能是真的。这时我是第一次与异性网友谈如此刺激的话题,不免有些矜持,假装天真地说:“我也没试过啊!听都没听说过。你怎么知道的?”
公主说:“黄片上都演这些,挺刺激的。”
我问:“你们女人也看黄片?”
公主说:“你没看过?假正经!”
公主骂的对,我就不该那样问。虽然我前妻从来不看黄片,但我还是知道女人也看黄片的。路边上卖淫秽光盘的人几乎都是女人,几乎对每一个从她身边经过的男人都要问:“要盘吗?”而且向你介绍内容:有有情节的,有没有情节的,有老外的,也有国语字幕的,你要什么的?——如果她不亲自看,怎么会对内容知道得这么详细?卖光盘的女人也是女人。

我老老实实地回答公主说:“不好意思,我确实刚才假正经了,我改。”
公主问:“你打算怎么改啊?”
我说:“听公主的。”
公主说:“那我问你,今天为什么不去车站接我?我跟你说了那么多个人隐私,你看不起我了对不对?还没有男人这样冷淡过我呢!”
我问:“你生气了?”
公主说:“对,公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道歉:“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的信任。可是你千万不要生气,生气的后果是影响你的美丽!你要保重身体……”
公主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嘴巴甜,但是现在跟我用已经不好使了,老实告诉我,你想不想三个人一起玩?”

怎么回答她呢?她会不会又是在考验我是不是好男人?我委婉地说:“那是很高的境界呢,看别人做容易,自己做就难了。”
公主说:“那有啥难呢?有机会喽,呵呵。”
有机会?是公主准备给我机会,还是我自己另外有机会?我多么希望自己是柳下惠,可以坐怀不乱。但我是柳下惠吗?我问公主:“你的摄像头买来了吗?我也好想看看你……”
公主说:“哪有时间去买啊,我给你看看图片吧,知道你想了,呵呵。”
我问:“什么图片?”
公主不回话,一张一张的图片却发过来了。随着图片的打开,我的眼睛都看傻了。那些图片全都是真人表演的,有动作的,连戴没戴安全套都看得一清二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图片,更像是“电影剪辑”。我的心脏终于变成了一团火苗,烧沸了我周身的血液,不由自主就打出四个字:“我想见面……”并且按下回车键,发送给公主了。

104

明明是她在“循循善诱”,可是我要求见面了,她却扭捏起来,说:“我们这样聊天不是很好吗?干吗非要见面?”
此时的我已经控制不住“见面”的诱惑了,我说:“有些事情只有面谈才能谈得明白,我已经把书的大致内容整理出来了,想当面交给你看看,征求你的意见!”
公主问:“什么书?”
我说:“就是你要我帮你写的,关于你的故事的书啊!”
公主说:“哈哈,我想起来了,没错。你的理由很充分,你马上来吧。”

她的家在中关村,离我住的地方约有四十公里。她让我到中关村去见她。我穿好衣服,带上U盘就出发了。U盘里存储着公主的故事。坐上开往中关村的公交车,感觉脸还有些发热。给公主发短信:“已上车,一小时后在车站等我。”
收到公主短信:“没见面时盼见面,真要见面了,心里面好紧张,都不敢见你了……”

此时的我被车窗外的晚风一吹,周围的环境又是乱哄哄的,心中的“小火苗”便不是燃烧的很旺了,于是很冷静地回短信说:“你要是没考虑好,我们就再等一等,见面时间暂缓。你说呢?”
没有收到公主的回信,看来她已否定了我的建议。

快到站了,收到公主短信,告诉我下车后继续向前走一点,她在某某饭店等我。我一看那饭店的名字像是日本人的,便回短信问:“日本人开的店啊?”我不过是随便问问,闲聊天。公主回短信说:“如果你有排日情绪,我们可以换一家饭店,好在我还没有点菜。”
我立刻解释,其实是想夸夸她漂亮:“我是担心你一个人在那里等我,日本鬼子一见:‘啊,花姑娘大大地!’我担心你的安全。”
公主不受我的忽悠,回短信说:“我是花老太婆了,没人要的,呵呵。”

终于下了公交车,向前走,看见那家日本名字的饭店。我在店门口用手指头捋了两把头发,便推门走进去。推门的动作,是需要下一点决心的。初次见面,前途未卜。

105

进得店来,首先感觉店里的气氛很冷清,一共没几个人吃饭。因为是第一次见面,我猜想她可能坐在我一进门就能被她看见的位置,也就是说我一进门也应该很容易发现她。可是我错了,我没发现任何一张桌子上坐的是单独的女士。我向里走,继续找,也许她是跟她的那个妹妹一起出来等我。可是我又错了,两个女士坐在一起的倒是有一桌,可是年龄不对,穿着很暴露,不像良家妇女。单独一个人坐在那里的女士根本没有。公主临阵脱逃了?莫非她跟谈谈妆一样在戏耍我?我转身出了这家日本名字的饭店。扑空的感觉令人沮丧,有心一走了之,但是既然来了,还是问明情况再作决定的好。我掏出手机,拨通公主的电话,报告说:“我在饭店门口呢,你在哪里?”
公主说:“你到了呀?那快进来吧,我在里面等你呢!”
我问:“你在雅间?”
公主说:“没有,就在大厅里。”
我有点傻了,问:“我刚从里边出来,没看见你啊?”
公主嘻嘻笑说:“对不起,刚才我去洗手间了。”
我说:“哦,真是太巧了!好,我马上进来……”

我重新推门进了饭店,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女人单独坐在靠墙的一个位置上。跟照片上的公主很像,我径直向她走去,我能明显感觉自己走路的姿势很不自然。她仰起脸来,冲我抿嘴微笑……

我来到她的桌前,她站起来。跟女人握手的规矩是,如果女士不主动伸出手来跟你握,你不要主动握手。我显得有些拘谨。她很大方,向我伸出手来;我把手伸出去,两只手握到了一起。她的手很凉,第一次见面,有点不知说么么好吧,我顺口就把手的感觉说了出来:“你的手真凉啊。”说完我就后悔了,还没问“你好呢”就先说人家手凉,更何况她是刚刚从洗手间里出来,好像我嫌弃人家似的。她的嘴角略微动了动,没说什么。我们坐下来。为了弥补刚才的过失,我主动热情地说:“对不起啊,让你等我等很久了吧?实在是路太远了……”
“没关系的,反正呆着也没事。”公主开口了,露出微笑,也露出了牙齿。我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她露出牙齿,她的牙齿很白,整洁如玉。
我继续检讨自己,我说:“我让你‘忍饥挨饿’了,来,我们点菜。”
公主说:“我一点不饿,不舒服,也不想吃饭。”
我以为她也是属于为了减肥而厌食的女人,目光情不自禁的开始审视她的身材。说真的,她的腹部已经有点臃肿了,但其他地方还是蛮瘦的。我夸她说:“你很瘦啊!”
她瞪大眼睛:“我还瘦呢?你是不是跟所有的女人都这么说啊?”

我一时语塞。男人夸奖女人没错,但是要实事求是,尤其是在有自知之明的女人面前。我只好低下头,目光不知怎么就又停留在她的腹部了。等我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公主的表情有了不高兴的成分。她的眼睛朝窗外望,目光是惆怅的。我问:“你怎么了?”
她看也不看我,说:“没什么,就是有点不舒服……”

我本想说要不我送你回家好好休息吧,可是又一想这样说容易造成误会。我掏出U盘递给她,说:“你看,我已经把你的故事大概整理了一下,算作写作提纲吧。一会儿吃完饭,到你家去打开看看,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没有……”可能是我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吧,说出来的话自己都感觉绕嘴。
公主犹豫片刻,没接我的U盘,苦笑着说:“我是不会把男人领到家里去的,我从来没这样做过。网友见面,在一起散散步,喝喝茶聊聊天,挺好的,我不喜欢一见面就……”
我问:“什么意思?”
公主说:“没什么意思,我还得要名声呢。”

106

上中学的时候,我们都学过一篇古文《曹刿论战》,曰:“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满怀“激情”而来,先是一上来就扑个空,她去卫生间了,“勇气”受损;虽然我不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但我现在还没提“性”要求呢,她就提前宣布这条路禁止通行,如同我还没撅屁股呢她就宣布我要拉什么屎,败兴。

索性我也不跟她“含蓄”了,直接问:“不去你家,你的意思是外边开房间?”
公主说:“那也不行,我不是一个很随便的人。没有爱情就上床,怎么可能呢……”
我似乎理解她的意思了,问:“你一直都在寻找老公,想有个家,对吗?”
公主笑笑,说:“如果是仅仅满足生理要求,追我的男人有的是,我随叫随到,可是……”她忧伤地摇头,披肩的长发飘荡起来,遮挡了她的脸颊。
我用关切的语气问:“难道你跟我见面,也是为了找老公,结果你没看上我?”
公主好像是下意识地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

虽然我不想做她的老公,但是被人“看不上”总是有点伤自尊心的。我追问:“你有话直说,看不上我就说看不上我,我能承受。现在我要是回家的话,赶末班车还来得及。”
公主问:“你真的想走?”
我用开玩笑的口气说:“你看不上我,我都伤自尊了,不走等什么呢?”
公主这人说话就是爽快,她说:“我请你喝点什么再走吧?”

这是下逐客令啊!我本想站起来就走,连手都不跟她握,可是屁股扭了扭,没站起来。公主身上毕竟有很多的传奇色彩,而且令人同情,就这样一走了之,从此失去联系,感觉就像失去一个还没有完全开发的矿藏,这对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来说,是舍不得的。同时我也想知道,一个比我大好几岁的女人,到底为什么会讨厌我呢?她不是说过一直跟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有缘吗?我回答公主说:“我不想喝什么了。我只想听你说实话。”
公主咬了咬嘴唇,开口说:“我确实没看上你,我对老公的要求是很高的。不过,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也没看上我?我从你的眼神里发现你对我……有点那个……”
这时候,我开始回忆从见面到现在我的表现。我说:“怎么,是不是一进屋我就看你的肚子,让你不舒服了?对不起啊!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观察一下你的身材,结果盯的时间可能有点太……”
公主说:“时间是够长的,你打算一直把妊娠纹观察出来吧?你不但没看上我,还嫌弃我。所以我猜你来见我,除了好奇就是性,没别的!”

妊娠纹恐怕是公主一生最敏感的痛,我感觉自己的眼睛在无意中确实做了一件很伤害公主的事情。我如实相告:“我来的目的确实不是为找老婆来的,所以你不要问我看上你还是没看上你。说真的,你身上是有一股魅力的,我很欣赏你。来之前,我确实很想跟你亲热。其实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这样做很不道德。可是,不做夫妻,也可以做朋友的。你说呢?”
公主也真诚地说:“如果我今天说话伤了你自尊,请你原谅。做不成夫妻也可以做朋友的道理我也懂。只是今天,今天我也是没办法,确实突然出现了特殊情况,我没办法陪你啊!”
我问:“出什么事了?我来的路上咱们通电话,一直都是说得好好的,怎么你突然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呢?说出来,我被你'枪毙'了也要死个明白啊。”
公主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女人的事情,你不要多问。”

我无奈了,仰头看一眼天花板,这一眼看的时间也不短,天花板是雪白的,有花纹的那一种。我慢悠悠地说:“这种话,是你们女人最好的挡箭牌。都是过来人,跟我说说怕什么?是不是跟你一块住的那个小姐妹反对……啊?”我故意没说出“反对”什么,让公主自己去猜想。我也想知道她脑子里在想什么。如果她认为我指的是小姐妹反对我们交往,那就说明公主没往歪处设想此次见面;如果她认为我指的是玩3P一类的东西,那么她肯定也有过这样的想法,至少脑子里一闪念过。
我把眼睛从天花板上收回来,盯着她,看她的态度,等她的回答。

107

室内灯火辉煌,亮如白昼。
公主鄙夷地笑了,以“事后诸葛亮”的口气对我说:“我早就料到你没长好心眼,你肯定以为我们姐俩会一块儿伺候你,对不对?给你个棒槌就当真(针),你们男人咋都这样好色不要命呢?我怎么就一个讲感情的男人都遇不上呢?”
我自嘲地一笑:“我承认我好色,我也确实好色。但是你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就把全世界的男人都给否定了吧?我这种人属于个别现象。我可不想连累别人。世界毕竟还是好人多,你应该相信未来,将来肯定能有一个专门讲感情的男人来爱你!”
公主以看破红尘的声音说:“有这样的男人吗?哈哈……”声音略显凄凉。
我认真地说:“这样的男人,你让他有,他就会有;你不让他有,他就永远也不会出现;关键是你心中要有真情感。你想让他出现吗?我可以帮你。”
公主疑惑:“你不会是要推荐你自己吧?”
我说:“我不是毛遂,你放心。我的意思是说,只要你能听我一句忠告,那个讲感情的男人,肯定会出现在你面前。我相信你能得到真正的爱情。因为你是很优秀的。”
公主笑:“真的呀?那我倒要洗耳恭听了。”
我笑着问:“真的想听?”
公主笑着点头:“真的想听,快告诉姐姐。”她还是第一次在我面前自称“姐姐”,顿时我的血液里萌生出许多亲情。
我说:“那你要先告诉我,你今天到底突然出现什么特殊情况了?为什么到家门口了才通知我禁止入内?”
公主瞪眼说道:“你小孩子不要多问,长大你就知道了。”
我忽然嘴甜起来,叫一声:“姐姐,告诉我嘛。”
“姐姐”脸一红,说:“我‘倒霉’了……”
我笑了,问:“什么时候?刚才去卫生间发现的?”
公主点头:“嗯,太不凑巧了!”
这时候我倒大方起来,说:“我们在一起,非得干‘那事’?能陪你说一宿话也是幸福的,更何况我们是为了工作!”我这番话虽然听起来有点虚伪,但当时确实是出自心里。
公主撇嘴:“恐怕到时候就不是你了,哼!男人,有几个不是猴急猴急的”
公主的这句话,让我产生了很多联想。我又叫了她一声姐姐,我说:“姐姐,我是把你当成姐姐了才跟你讲下面的话,你听了可千万不要生气啊?”
公主点头:“你放心吧,说你的就是了。大姐保证不生气。”
我说:“我发现你说话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动不动就说你们男人怎么怎么不好,你们男人如何如何好色,你知道你老这样顺口说,会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吗?不由得使我认为你经历男人无数,这些话都是经验之谈。就举你刚才说的那句话为例:‘哼!男人,有几个不是猴急猴急的?’我听了这话第一个反应就是庆幸还没有发展到咱俩上床的地步,否则得了性病可怎么办?你看,你要是老这样说话,还有男人敢娶你做老婆吗?想跟你好的男人还能跟你谈感情吗?”
公主点头:“嗯,忠言逆耳。”并且示我以微笑。
我受到了鼓励,继续直言相谏:“虽然此前你已经给我讲了不少你和男人的故事,但我不知为什么不愿意承认那些都是你的亲身经历,潜意识里还是拿他们当故事来听,并且在心底里有意无意地去美化我的公主。可是,今天一见面,我开始有点埋怨公主你说话太直白了,女人还是含蓄一点好,为了维护你在男人心目中的“美”或者“梦”,偶尔说说假话也是必须的。你在男人心目中没有了“秘密”,便失去了吸引力。所以我劝你,以后千万不能再跟任何人谈你和过去那些人的故事了,另外说话方式彻底改一改,你看好吗?要不然好男人都会被你吓跑的……”
公主叹气:“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几乎每年我都要发誓说:今年我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可是……没人要就没人要吧,一个人过更自由!”
我给公主打气:“大姐,你人长得漂亮,也很有魅力和气质,只要你的语言表达方式注意了,我保证你不出两年就能有个自己的家!”
公主催我:“你快别忽悠我了,再不走你就赶不上回家的末班车了!”
我开玩笑:“你真不留我啊?”
公主推了我一把,说:“‘倒霉’了怎么留你呀?走吧你……”

 

五、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续三): 兮兮公主

108

凭直觉我知道,再多说什么都是没有必要的了。女人在感情方面一旦下了决心,十匹马也拉不回来。于是,回家的愿望变得迫切起来。赶快走,现在赶末班车还来得及。我的工资收入只够维持温饱,任何跟五谷杂粮和精神食粮无关的支出——比如打车、开房间、找小姐,都是多余的。我站起身来,礼貌性地跟公主握手告辞。

走出饭店,横穿过马路,刚要加速度往车站走,就听到后面有人喊:“等等我……”
回头一看,是公主在召唤我。她要干什么?我原地站下等她,看她横穿马路。
她跑到我面前说:“把你的U盘给我,我想看看你是怎样写我的。”
我迅速掏出U盘递给她,什么也没多考虑。我说:“给你。我走了啊。”
她说:“再见。”
我没回答她“再见”,我已经不打算再跟她见面了。我回答:“但愿吧。”转身走了。
公主喊:“你过几天就可以来我这里取回你的U盘……”

我假装没听见,让自己消失在夜色的人海里。我认为“例假”只是她的借口,看不上我才是她拒绝我的真正原因。因为例假确实影响做爱,但并不影响说说话,谈谈小说创作啊!——这时候的我还不了解,当例假与性爱同时摆在面前的时候,例假对女人的心理影响有多么的严重。这种例假心理,不是我们做男人的所能理解得了的。关于这个话题,以后我们还会谈到。我只想说,如果当时我认识到了这一点,和兮兮公主的分手,也许会变得愉快一些。在此,我只能对她说一声:对不起,原谅我在最后一刻的失礼吧!

而我当时的感觉是:我再次被一个女人抛弃了!虽然我不爱公主,而且从决定见面到见面之后,我的理智一直是抵制这次见面的。这种抵制情绪,或多或少会在我与公主的言谈举止甚至一个眼神中流露出来,可能她也察觉到了,不然不会问我是不是也没看上她。但是,被抛弃的感觉总是不舒服的,没有价值的东西才会被抛弃。所以回家的路上,我对她充满抱怨,抱怨她拒绝了我,而且拒绝的态度如此坚决,不仅打击了我的热情,而且使我自信心受损,陡然产生了许多的自卑,情绪低落。

我赶上了回家的末班车。一路寂寞……
下车的时候,发现天空下起了朦朦胧胧的细雨,像雾一样的细雨。路上的行人有衣冠楚楚的,也有很休闲打扮的,大家都脚步匆匆,着急回家,担心有可能随时到来的大雨。我不着急,我在人行道上慢悠悠地走,毫无目的,我孤家寡人,回到家里又有什么意义?

行人越来越少了,大街上的车越来越多。有开夏利的,有开宝马的,也有蹬三轮车——车厢挡板写着“再生资源”的,也就是从事废品回收的。过去叫收破烂的,现在北京市对这一行业统一管理了,统一服装,统一车辆,车辆和服装上印着同一的编号。我感觉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就像一个收破烂的,同时又像车上装的货。

我在路上走着,不知怎么就走到我和草草居住过的那家宾馆的门前了。顿时,我的鼻子发酸,眼泪差一点涌出眼眶:谁是世上最真心爱我的女人呢?
哦,芳草,我杭州的小草,你此时在干什么呢?

一想到草草,我突然对兮兮公主充满感激!感谢公主,本来我的思想出现“越轨”了,而你阻止了我的身体“越轨”,因此我就要感谢你!是你,让我还能以一个干净的身体走过这家宾馆,让我还能够抬起头来,望一望405的窗……真要谢谢公主啊,如果你今天让我满足了情欲,虽然一时痛快了,但是此时我站在宾馆门前,望着曾经跟芳草居住过的405房间的窗户,我会后悔死!我将无颜再见我的草草!甚至从我嘴里说出草草的名字,都会感觉是对草草的亵渎!我的思想出现“越轨”了,但思想是可以通过“洗脑”彻底洗干净的;而身体如果出现“越轨”了,虽然可以洗掉皮肤上的“异味”,却永远洗不掉内心的自责和惭愧。

感谢完兮兮公主,我的心胸立时开朗起来。天是阴云密布的,我的心却已经如释重负了。我没有做出对不起草草的事情,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没有做,总之我没有做,这是我最感庆幸的。我感到自己是清白之身了,我还有资格继续给芳草写爱情的诗。于是,我仰头望405的窗,低头写爱情的诗:“吟罢三春雪,地阔两相知;丁香落雨巷,不及你来时!”
写完之后,用手机给芳草发送过去。可是感觉情犹未尽,于是再写一首:

我用心灵的丝线
编织了一幅画卷,而你
就是画中的白帆

我用未来的时间
营造了一片天宇,而你
就是天宇间的睡莲

109

两条短信都发了出去,很快收到芳草的回信:“你在干什么?为何诗兴大发?”
在公主面前的“失败”,使我更加珍惜草草所给予我的爱。但我不忍心告诉她说我刚刚做错了什么,我只能回答:“因为我这边下雨了,我在雨里走呢,我想你了……”
芳草来短信:“我也想你!”
草草的一句“我也想你”,说得我内心充满忏悔,有心把今天的事情告诉她,可是又没有勇气,我怕今后再也听不到她说“我也想你”了。我沉默,不再拿起手机给芳草写信,我怕控制不住自己,向她说出实情。

雨还在下,下得比刚才大一些了,路上已经没有了什么行人。我还在雨里走,身上已经快要湿透了。这时,手机响了,芳草打来电话,她第一句话就问:“我刚琢磨过来,你在雨里走干什么?带雨伞没有?快找个地方避雨啊!”
我感动得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强忍住哽咽回答:“草草,你就是我的小雨伞啊……”
草草是最讲情调,最懂感觉的女人,她不再催我找地方避雨,而是说:“蛇,我好想和你一起在雨里走……”
我说:“草,我要在小雨里对你说:我爱你!”
草草调皮的声音:“你能大声喊吗?我想让全杭州都能听到!”
我真的大声喊了:“我爱你——”
草草说:“不算,不算,刚才我窗户没有打开……开空调呢……好了,喊吧!”
我再次大声喊:“草草,我爱你……”
草草动情的声音:“蛇,我也爱你!”
我开玩笑说:“声音传到窗外了?杭州有什么反应?”
芳草咯咯笑着说:“杭州没反应,你那里反应如何?”
我回答:“我这里也没反应,因为下雨了,路上没有行人。不过,居民楼上有几扇窗户突然打开了,也算有反应了吧?”
草草撒娇的声音:“不算不算,怪不得你敢大声喊,感情周围没有人!”
我笑着说:“那怎么办?要不我喊‘地震了’,让楼里的人都出来?”
芳草赶紧说:“算了算了,万一楼上下来一群裁缝,把你的嘴巴给缝上怎么办?我可舍不得呢。你赶快回家吧?”
我说:“好啊,但你要陪着我回家。”
芳草说:“好啊……”
就这样我往家走,芳草一直在我耳朵边上陪伴我。
来到我家楼下了,我问芳草:“你给我沏好茶了吗?”
芳草说:“沏好了,我正在喝,龙井。”
我又问:“都谁在家呢?”
芳草答:“就我一个。”
我问:“咱们儿子呢?”
草草说:“你怎么这样急性子?我已经告诉过你多少次了,要到17号左右才能知道。”
我问:“今天多少号?”
芳草说:“今天13号,还有四天。你说,万一到了17号,例假真的没来,你同意把孩子生下来吗?”
我没有迟疑,回答:“一定要生下来!”

110

四天以后,即17日。
上午我给芳草发去短信询问,她回信说例假还没有来。
中午收到兮兮公主的短信,公主说:“快来取你的U盘吧,我看完了。”
我回复公主:“不着急,U盘你先用着。”
公主又来短信:“你写得很好,我想跟你再详细讲讲,可以合作出书。”
虽然我很想了解她“被神上身”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回复公主:“我的写作计划已经排满了,以后再说吧。”
公主再来短信:“看来你那天真生气了?小心眼!那天跟今天不同了,我例假结束了……”
我回复公主:“可是,今天我已经没有性欲了。没有性欲的时候,我是上帝!”

与兮兮公主的故事,就此结束了。
她让我想起一句话: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不知道今天的她,是否已经有了家?她遇到重“感情”的好男人了吗?
我很想对她说:好男人不是被抱怨出来的,好男人对你讲感情的前提是:你首先要相信世界上有好男人。

其实,好男人与好女人,都是相对而言的。你只看到他(她)好的一面,他(她)就是好男人或好女人;你只看到他(她)坏的一面,他(她)就是坏男人或坏女人;如果你学会全面看他(她),那才是一个真实的人。

111

“没有性欲的时候我是上帝”——如今这句话好像已经是我的一句“名言”了,经常会在我的脑子里闪现。其实这是一句很无奈的“名言”。为什么这样说呢?人在没有性欲的时候可以完全支配自己,不受淫的诱惑,不沉迷于色,干一些作为人来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把时间多用在读好书、学好习上。可是,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没有性的日子也许很长,但没有欲的日子,毕竟少之又少啊!性不是人生全部,但却伴随人的一生,它是人生最难缠的“痒”。

我果断拒绝了兮兮公主的邀请,并不是因为我对她这么一个“风骚”女子断然失去了兴趣,感情这东西从来都是喜欢藕断丝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经把全部的注意力和情感,都集中在了芳草有没有怀孕这件事情上。想做父亲的感觉是很神圣的,这种感觉来自遗传,也是人类本能的一部分。当男人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出现,那么这一时刻的他,是任何“杂念”也侵蚀不了的。

17日应该是芳草来例假的日子。这一天是星期六,日历上写着“防治沙漠化和干旱日”。

上午芳草告诉我例假没有来呢,我的心便仿佛看到了将要当父亲的曙光。
中午拒绝了兮兮公主的邀请,随即在手机里将她的号码和所有短信删除。
午饭吃的是刀削面。我自己做的,削面的手艺是我离婚后学会的,图的是省时省事。比老吃方便面舒服多了。吃面的时候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看号码我不认识,我这人对数字向来不敏感。打开短信一看,原来是兮兮公主的。她在我这里再一次成为“陌生人”了。我们的相识,就是由“陌生人”的短信开始的。现在,我们的关系又要以“陌生人”的方式结束。她在短信里笑话我说:“蛇兄,你太不解风情了,哈哈。”我笑一笑,很自然地将这条“陌生人”的短信删除。假设我收到的这条“陌生人”短信的内容是什么什么时间、叫上什么什么人、在什么地方集合,里面没有提我的名字,我会不会赶快回短信通知对方短信发错了呢?感谢公主写上了我的名字。

午饭之后,在家里有些坐卧不安的感觉。于是去了图书馆,坐下后把手机铃声调成了震动。心里惦记着芳草给我来不来短信。我们约定:如果例假来了,草草就发短信告诉我;如果没来,就什么也不说,静静地等。图书馆里很安静。我即盼望手机能震动一下——盼望的是随时有草草陪伴的感觉,又怕手机震动。如果例假来了,那么我和草草的“爱情的结晶”就还需要等待,都说孩子是夫妻“感情的纽带”,我真想早一天有这样一条纽带。一下午没有等到芳草的短信。倒是德刚来短信问我:“晚上请你喝酒,去否?”我回答:“否。”他不甘心,追问理由。我说:“我在等待种子发芽的消息……”德刚再来短信:“好,那就不请你喝酒了。嘿嘿……”

晚上回到家,打开电脑,上网,打算与芳草“面对面”共同“等待种子发芽的消息”。刚一登录到QQ,就看到兮兮公主的头像是亮的,而且闪动。她不是给我留言了,就是正在线上。我没有再看她写了些什么,直接将她轻轻放入“黑名单”。

遗憾的是芳草没有在线。有心发短信通知芳草上网,可是又一想,也许芳草此时正在构思一幅画,画面是一个胖乎乎的娃娃,还是别打扰她吧,耐心等待。
突然,我的手机震动起来,本以为是芳草打来的,一看却是德刚来的电话。

电话刚一接通就听德刚说:“下来吧,我到你家楼下了。”
我说:“德刚,不是说好不去喝酒了吗?”
德刚说:“是啊,是不去喝酒,我带你洗澡去……”

112

下得楼来,上了德刚的车。发现阿亮、小四也在里面坐着呢。真是棒打不散的伙伴,我们四个人经常是要么不见面,见面就是四个人同时出现;在一起偶尔一团和气,多数吵吵闹闹;吵过闹过,过后还是彼此惦记着。车还没开动呢,阿亮就问我:“怎么,把酒给戒了?”
不等我回答,德刚插嘴说:“光听说男人‘播种’前不能喝酒,没听说‘播种’完了才戒酒的。草草来那天你跟我们喝酒了,你还记得吧?现在才想起来戒酒,晚了,哈哈……”
我争辩:“我可没说戒酒,以后要是没人请我喝酒了,德刚你得负责。”但是德刚的话还真提醒我了,确实酒后做爱了,不会影响孩子健康吧?上帝保佑!保佑什么?那两天酒前酒后都做爱了,保佑孩子不是酒后怀上的那个?还是保佑为了保险起见此次不要怀上?
德刚说:“没人请,我请啊。说,今天想吃什么?”
我说:“去吃烤羊腿吧,我馋了。”

心里烦闷的时候,能有几个最知心的朋友陪你说说话、聊聊天、喝点酒、洗洗澡,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把今天和今后几天是关系到他们四个能不能得个大侄子的日子跟他们说了,以证明我不是不想陪他们出来喝酒。德刚手握方向盘,脚底下踩油门,嘴里跟我聊着:“你说草草要是真怀孕了,你能保证孩子是你的吗?”
阿亮骂德刚:“你小子怎么老说让人伤心的话?就不会唱唱喜歌?”
德刚说:“老婆原配的好,所以我不赞美草草。不过,说真的,草草确实很可爱,连我家的大藏獒——那是多凶的狗啊——见到草草都喜欢得不得了,被草草的魅力征服了!何况老蛇呢?老蛇是七情六欲,不,老蛇比别人多,得有九情十欲……”
小四开玩笑说:“十(食)欲就是吃饭的意思,车往哪开想好没有?”
德刚说:“少废话,你就把嘴张开大大的,等着吧。”复又问我:“你懂得女人安全期是怎么回事吗?”
我回答:“安全期并不安全,我好像就记得这句话。”
德刚笑:“你呀什么都懂,就是痴心不改。今天17号,上次草草来北京是2号和3号,正是女人的排卵期,我分析她是成心选这个日子来北京的,非要怀上你的孩子不可,看来她是赖上你了,你想跑都跑不掉。女人比你油比你精,但愿别怀上……”
我问:“怀上怎么了?”
德刚说:“怀上了,你养活得起吗?你一年挣多钱?你在北京,她在杭州,一年又一年下来,想跟你要多少钱就跟你要多少,你不给行吗?”
我问:“你说的,我怎么听不懂啊?”
德刚说:“我有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跟比他小20岁的女孩婚外恋——其实什么婚外恋啊,就是他妈的玩儿。这男的是北京的,女的是浙江的在北京打工。忽然有一天女的说想回老家看看,老没回去了。男的没多想,就同意她回老家了。结果这女人一回浙江老家,肉包子打狗,石沉大海,怎么联系也联系不上了,打手机,手机不开;打座机,这哥们不知道她家电话;亲自去浙江找一趟吧,又不知道女的家具体是哪个村的,再说这男的也压根儿没打算娶她做老婆,自己家里有老婆有儿子。所以慢慢的就把这个女的给忘了。可是,一年以后这女的突然在北京出现了,告诉男的说:我给你生了个女儿。男的当时就傻了,这要让老婆知道了还了得?赶紧先把事情压下去吧,谈谈条件,然后到浙江看看,得看看孩子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啊,做个亲子鉴定,一鉴定孩子还真是自己的。谁的孩子谁不爱啊?那叫亲骨肉。但是不敢抱回北京,怕老婆不干。把孩子放姥姥家秘密养着吧。每年有空就来浙江看看自己的女儿,大把大把花钱吧,一年的话没几十万块钱下不来。”

听完德刚讲的故事,我不知为什么担心的不是花多少钱的问题,而是问:“那个女儿现在多大了?”
德刚说:“两岁多点了。”
我心想,我和草草的孩子,什么时候才能两岁多啊?羡慕之心,油然而生……

113

吃完烤羊腿,醉意朦胧。走出饭店,残月高悬,星光璀璨。掏出手机看,草草还没有给我来短信,也就是说,怀孕的希望又增加了几成。德刚开车,夜色中我们又去了洗浴中心。这一宿,我们就住在澡堂子里了。

从洗浴中心出来,日上三竿。还是没有草草的消息。
我们四个人又都上了德刚的车。
送我回家的路上,德刚问我:“想好什么时候复婚了吗?”
我说:“没有,暂时不考虑。”
德刚说:“该考虑了,老婆还是原配的好。但愿杭州没有你的孩子。”
小四帮我说话,他说:“德刚,你不要老逼蛇岸,他考虑问题比你成熟。”
德刚笑:“他诗人,脱离实际。”
阿亮也替我说话:“德刚,你老婆是蛇岸跟他前妻的介绍人,但是,你也要敢于替老婆承认错误啊,谁都有看走眼的时候。”
我笑问阿亮:“你这是帮我呢?我看草草会看走眼?”
阿亮说:“花前月下,谈情说爱,这些事情我跟小四不如你俩经验多。但是理论上我还是懂一些的,请你记住一条:得不到亲朋好友祝福的恋爱,婚后的结果往往都是悲剧。”
德刚率先肯定:“对,阿亮说得对,不愧是学者!这是历史经验的总结,不信不行。”
小四没搭话。我也没反驳,没反驳是因为他们的话我根本没往心里去。
转眼车开到我家楼下了,我对他们几个人说:“最近不跟你们联系了,我想静一静。要是草草真的怀孕了,我请你们喝酒。”

回到家里,控制不住自己,我给芳草发短信,问例假来了没有。芳草回信:还没有来。同时芳草跟我说,她近期准备出国,办理公司业务方面的事情,去澳洲,大概要离开一个月。看到这消息,我顿时很失落,好像芳草今天就要走似的,立刻拨通她电话,说:“上网吧,我想让你看看我!”
芳草委屈的声音传来:“昨晚你去哪里了?我办完事回家都半夜了,坐在电脑旁,干等你也不来!”
我说:“对不起,昨晚上我不该一宿不着家。现在我回家来了,快上网,我想和你面对面——让你看着我……”
芳草笑:“你想不想也看见我啊?”
我狂喜:“你买摄像头了?”
芳草说:“嗯,一小时后就买回来,你等我!”
芳草是一个忽然想起什么就能立刻去做的女人。她的这种“心血来潮式”的性格我已经领教多次了。果然,一小时后她给我来短信:摄像头买来了,正在安装。几分钟后,我们两个人就脸贴脸、面对面,坐在一起聊天了,好甜蜜,好温馨,虽然远隔千里……

十多天后,芳草登上了出国的飞机。
芳草虽然是从上海坐飞机出国的,但我感觉她好像就是从我身边走的,带着我们的“儿子”一起走的。因为登机前,芳草给我发来短信说:例假还是没有来。
我嘱咐芳草:“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不要你给我带礼物回来,只盼望你回国的时候捎给我一句话:例假还是没来……”

芳草出国的这天,北京晴空万里。我心中暗骂老天爷说:你怎么不下几滴雨呢?你不知道我心里不好受吗?!

114

心里不好受的时候怎么办?过去我有两种方法排解:
一、喝酒。喝闷酒或者跟朋友聊天喝酒,优点是喝完了能睡觉,何以解忧?惟有睡着以后。缺点是喝酒伤身体并且“伤财”,我前妻说过,说酒是粮食做的,喝酒的人一辈子不知要浪费多少粮食。听老婆的话,我已经很少采用这种方式了。
二、写诗。俗语说“愤怒出诗人,郁闷出酒徒”,做酒徒容易,做诗可就难了。我愤怒的时候很少写出过诗来,也很少出口成“脏”。心里不好受的时候写写诗,往往能写出哀怨缠绵的词句来。但是今天不知怎么,芳草出国,我一句送别的诗也写不出来。
自从五年前,前妻教会我上网聊天,我排解寂寞的方式便又多了一种:上网。

今天我选择的是上网。

但是,打开电脑,我忽然感觉网络没有以前精彩了,上网时的心情里面,也缺失了过去常有的那么一种莫名的期待……
没有草草的网络,也寂寞啊!
忽然,有一个昵称叫“纯洁123”的异性申请加我好友,资料显示:她99岁,爱好爬山、读书。99岁的老人爱爬山,身体一定不错!所在城市为北京。个人说明里面写着:不好色的别来,色狼滚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呀?不好色的不让进来,进来的是色狼也不行,还得滚开,这个“度”还真不好把握。有挑战性,我决定试一试,同意了她的“邀请”。

寒暄过一阵之后,第一感觉此女性格开朗,文字表达能力也有,不像某些人似的,说了半天你都不知道她要表达什么意思。我这人不太愿意跟小姑娘聊天,有代沟,但又不好直接问对方你多大了,于是采用迂回的方式,问:“你孩子学习好不好?”纯洁123回答:“我还没小孩子呢。”我说:“哦,你还是小姑娘啊?不聊了,你去找年龄相仿的人吧。”她说:“我不小了,快30了。”我问:“快30了是多大?”纯洁123说:“27。”
我说:“嗯,不错,成年人了。”

这一晚上,我们聊天的时间不长,但还是比较愉快的。她总是喜欢一个接一个问题问我,尤其是工作和收入方面的问题,问得我有点烦,这也是我没跟她聊时间长的原因之一。我问:“干吗像审讯一样问得这么详细?”她回答说:“问清楚了,我才敢相信你。”可是我不喜欢“审讯”,跟她聊的动力只有一个,那就是她很大方,打开了视频让我看,也许她的语言不美,但她长得很美,足以欣赏。123不是纯北京人,据她自己说,她来北京不到一年,暂时住在老乡家里,老乡是一个姐姐,在北京也是租房子住。至于她们在北京从事什么工作,我没问,她也没说。

一直到我们第四次聊天,这时候我们认识有一周时间了,她突然问我:“你开包吗?”
我问:“开什么包?”
纯洁123不直接回答,继续问:“你朋友中有爱好开包的人吗?”
我立刻有点想到她要说什么了,但不敢确定,于是问:“开包?到底你指的是什么包?”
她回答:“就是给处女开包啊,笨,亏你还是个男人!”

我糊涂了,一直聊天都基本“正经”的纯洁123,今天怎么忽然说起“开包”的事情了?我问:“你问我开没开过包?”
她说:“是呀,你开过没有?”
我说:“我老婆的第一次是献给我的!”
她问:“后来你又开过吗?”
我回答:“没有。”
她再问:“你想开包吗?”
我回答:“想,但是不忍心干伤天害理的事。”
她问:“你朋友中,有没有人愿意开包啊?”
我感觉有点“问题严重”了,她不像是随便聊聊,莫非她手里有“处女”?她是人贩子还是拉皮条的?这时候我才意识到,第一次聊天她为什么说了那样一句话:“问清楚了,我才敢相信你。”

115

这时候,我突然有“解救”那几个“处女”的冲动了,脑海里闪现出人民警察奋不顾身解救人质的电视新闻画面。我琢磨,要不要报警啊?又一琢磨,报什么警啊,网上发布的各类违法犯罪信息比牛毛多,警察已经够忙的了。稳了稳情绪,还是先弄清楚情况再说吧。

我对123说(此刻我觉得她已经不配用“纯洁”这两个字):“可以让我再看看你吗?视频。”我的目的是观察她的眼睛、表情,以判断她说出来的话是真是假。她还是那样大方,立刻向我发来了视频邀请。我点击“接受”。她的画面刚一出现,我便拍下了她的照片——是为了给警察提供“线索”吗?不知道,可能侦探片看多了。
123问:“干什么呢?看见我了吗?”
我说:“看见了,你手里有处女?”
123肯定地点点头,说: “有。”
看她的表情很认真,不像开玩笑。我问:“有几个啊?”
她回答:“有好几个呢。感兴趣吗?”
我抛出诱饵:“我有几个有钱的朋友,我可以帮你介绍他们。开包什么价?”
123微笑说:“好看一点的,要6000,长得稍微差一些的,3000多就行。”连价钱都说出来了,看来她是在玩真的。此时再看她美丽的脸庞,不由得使我想起《聊斋志异》里的《画皮》。心中暗问:你也是女人,怎么忍心把自己的姐妹……
我努力不露声色,问:“她们都是从哪里来的人?为什么要出卖第一次啊?”
123说:“她们都是我老家来的姑娘,家里太穷,所以来北京找买主。”
我问:“他们真的是自愿的?没人胁迫?”
她说:“当然是自愿啊,你尽管放心。不会有人告你!”
我问:“她们现在在哪里?跟你住在一起呢?”
123回答:“她们有自己的房子,不跟我在一起。你有诚意吗?我可以帮你把价钱往下讲讲。”

此时,我已经有点抑制不住气愤了,不管那些姑娘是出于自愿还是被胁迫,她们都是可怜的,而这个123毫无疑问是可恶的。网上真是什么人都有啊!真希望123跟我说的不过是愚人节的玩笑。我长这么大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冤枉好人。为了证明123可能是好人,我继续向她求证,打探详情。我说:“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他们真的是自愿?现在的女人为了钱都怎么了?如果不是有人组织或者拐骗她们,怎么可能‘集体’来北京出卖初夜权?”
123的表情略微显出一点不耐烦,好像在用激将法,说:“我看出来了,你是有贼心没有贼胆。你要介绍的那几个有钱的朋友,不会都跟你一样色大胆小吧?”
看她已经不愿意继续讲解“事情的真相”了,我也就不准备跟她客客气气了。我满脸鄙夷地输入文字:“你是拉皮条的!我劝你还是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小心将来生个女孩没阴道!”
谁知她一脸的委屈,两眼的天真,向我解释说:“不是啊,你千万别误会。是她们主动求我帮忙找买主的!我是看她们太穷太可怜,才答应帮忙问问。”
我问:“你怎么认识她们的?在老家就认识?”
123诚恳地回答:“不是的,我现在不是住在我这个老乡家里嘛,是我老乡把她们介绍我认识的。我真的是看她们太可怜,无依无靠的,才帮她们在网上问问,想尽快帮她们找到肯出高价的男人。”
我说:“如果介绍成功了,你和老乡收‘中介费’吗?”
她摇头:“我没想过。”
我说:“你老乡肯定想过,小心有一天她把你也给卖了!”
123笑了,说:“不会,她待我像亲姐妹一样。我来北京快一年,工作一直不好找,是她收留了我。”
我问:“你老乡做什么的?”
她回答:“开发廊的。”
我说:“哦,发廊里卖淫的可不少呢。”
她一吐鬼脸,笑着输入文字:“这个我不知道。”
我笑了笑,说:“看起来你好像天真无邪啊!为什么你要介绍我‘开包’,一看我就不像好人?”
她回答说:“几天来跟你聊天很愉快,感觉你特别有学问,特会说话,能理解人,我是拿你当朋友才跟你说这件事。”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芳草的例假没有来,我在心里面懵懵懂懂就拿自己当“准爸爸”了,以为自己很高大完美,这样无形之中就给自己的骨子里面注入了许多的正气,所以刚才骂123是拉皮条的、伤天害理、将来生个女孩没什么什么。现在经123这样一解释,尤其是一夸我,我的“正气”立刻走失了许多,把“助纣为虐”的123也当成“受害者”——至少是“受蒙蔽”的人了。但我没忘记警告她,我说:“以后不要拉皮条了,小心把警察拉来!”

 

五、我见过的第四个异性网友(续四): 兮兮公主

116

在一个月明星稀,暑热难耐的夜晚,我与德刚在大排档喝酒聊天。喝到杯盘狼藉时,我把网上遇见123的事情当笑话一样跟德刚讲了。德刚亦真亦假地埋怨道:“有这等美差,为什么不叫上我?”
我说:“我不愿意做的事情,为什么要叫你去做?”
德刚说:“你又不是我,干吗替我作主?”
我开玩笑说:“我怕你上当啊。”
德刚把嘴一撇:“我交钱,她交货,两厢情愿,有什么当可上?”
我说:“万一她们是做过‘鸡’的‘处女’呢?呵呵……现在处女膜再造手术遍地开花,已经普及到乡镇医院了。”
德刚大笑,端起酒杯来向我敬酒,说:“谢谢你及时挽救我,再晚一会儿我六千块冤枉钱就花出去了,哈哈……”笑过之后又表扬我,“你顶住了开包的诱惑,真让我佩服。不管怎么说,男人都是喜欢处女的。”
我说:“我对处女,好像不是喜欢,而是一种敬畏。我总觉得每一个处女就是一个春天,有时候看见马路上有结婚的车队经过,我会情不自禁地就联想到春天——哦,又一个春天结束了!”
德刚说:“嘿嘿,你要是老这样多愁善感可不行,全世界每天都有姑娘结婚,照你这样说一天之内就得毁掉多少个‘春天’呀?还不伤感死你!”
我解释:“你也别替我担心,我只是偶尔伤感一下;天天想‘春天’的事,那我现在就是精神病了。”

清风徐来,德刚的晃动着大脑袋向四外望。酒已经让他的脸蛋变成红色。许久,才开口说:“你看那几栋居民楼,窗户有亮着灯的,也有黑着灯的,里面的人都在干什么?”
我说:“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你和我,在喝酒!世界上除了你我,还有别人吗?”
德刚说:“我敢打赌,我们每喝下一杯酒,就会有一个‘春天’被男人夺走了……”
我不由得也向四外望去,北京的夜色,是很美的。酒真是奇妙的东西,既能醉了男人的心,也能醉了这夜色。忽然想起苏东坡的名句:“浩浩乎如凭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巧的是,德刚跟我想到一块来了。他突然问我:“你还记得上学时我们背过的一篇古文吗,《前赤壁赋》?”
我惊喜:“记得啊,你想到了哪一句?”为什么我用了“惊喜”一词?因为德刚不当老师下海经商后,谈得最多的是社会险恶、人情世故,难得有“诗词歌赋”的时候了。
德刚答:“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
我笑了,说:“怎么,你也多愁善感起来了?苏东坡不是还有一句话嘛——‘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
“物与我皆无尽也”,我刚说完这句话,饭店的服务员就开始收拾东西了,他们不是24小时营业。

117

德刚、阿亮、小四,我们四个人在一起喝酒,是可以一坐就是一宿的,目的不在喝酒,主要是说话。四个大男人在一起,有多少话好说呢?其实也没多少话好说,主要是感觉好,轻松愉悦。记得我办理完离婚手续的那天,晚上一个人跑到荒凉偏僻的一家小饭店喝闷酒,喝醉了给德刚发短信说:“我解放了,刚办完离婚手续。”当时他正在天津,立刻就开车回到北京,回北京来陪我,陪我说说话,喝点啤酒。他赶回北京找到我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拉我到一个24小时营业的饭店,一直陪我坐到天亮……

男女之间携手一生靠的是爱情和婚姻,男人之间要想成为一生的朋友,只需要一个“义”字就行了。

离开大排档,站在十字路口上,我问德刚:“还想喝吗?找个24小时营业的地方?”
德刚说:“不行,今天老说什么‘开包’啊、‘春天’啊,说得我都想老婆了。知道吗?我现在天天在外面应酬,在老婆面前都快成阳痿了,真感觉对不起她。”

记得有一个笑话,说一男一女结婚了,收到的礼物中有一副对联,写着:“两个新婚人,一对旧家伙”,横批有没有想不起来了。德刚与妻子结婚时,一个是处男,一个是处女,他们俩的“第一次”属于春天与春天相遇。虽然德刚发财后没少“外遇”,但是对妻子的感情始终是最深、最真的。这可能也是他爱说“老婆还是原配的好”的原因之一吧。

我拍拍德刚的肩膀:“怎么,忽然良心发现了?你是应该多陪陪老婆。”
德刚委屈地笑:“说什么呢大哥?我良心一直长得好好的。外面不过是逢场作戏。”

丈夫——或者说男人——真是很矛盾的东西,“外遇”的时候寻欢作乐,一回到家就感觉对不起老婆,经常陷入自责。可是,提起裤子就后悔的事,还是免不了要去做。怎么回事呢?

德刚回家了,我也回家了,各回各家。他回家是想安慰老婆,“良心发现”了。我回到家安慰谁呢?离婚半年多,也不知前妻过得怎么样了,今晚,她也是一个人睡觉吗?……

我跟前妻结婚的时候,我已经不是处男了,而她是把纯洁之身献给了我,我迎娶到的是“春天”。婚后她跟我说她只是被男人吻过一次,为了表达我的真诚,我也把自己曾经有过“性生活”跟她坦白了。遗憾的是,她并没有从我的“坦白”里发现我“忠诚”的一面,而是发现她自己太“吃亏”了。两口子拌嘴的时候,我“自述”的这一段婚前“浪漫史”,经常会被她拿出来作为证据使用。她给出的定性是:你这个人的花心,是有历史延续性的。

由于酒喝得不多,未大醉,还没到看见床就要扑上去的程度。再加上想起了前妻,就更睡不着了。睡不着怎么办?网上看看吧。

QQ登录后就不管它了,有人来就聊聊;没人来,我就看我的新闻,读我的网文,总之是像看报纸一样随便翻翻。翻了半天,读到一篇写“红颜知己”的帖子,这位作者既伤感人生没有真正的可以两肋插刀的同性朋友,又伤感“红颜知己倒是有一个,可是那个红颜却不愿意嫁给他”。他自己认为对方不愿意嫁给他,是因为他还没有成为“成功男人”。于是我顶了他一下,写的是几句诗:“夜半归人醉,心语读与谁?朋友遍天下,有泪亦孤垂;红颜如晓月,羞谈是与非;儿时朋辈在,他年必夺魁!”
就在我写诗的时候,QQ开始闪动,写完诗打开一看,是有人来加我好友了……

118

查看来人资料,性别女,昵称“一点红”,所在城市填写的是“天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猜想这个人也许是来自杭州的吧?草草的老乡,也许还住邻居呢。我接受了她加我为好友的请求。不等我向她发出“欢迎”二字,她已经跟我打招呼了,对话框里出现“你好”。我回答:“你也好!”

接下来她写出来的话就有点不像话了,她说:“我是一名漂亮而且很有品位的少妇,今天刚买来电脑,暂时还没有摄像头,但是我很渴望裸聊,你能跟我真诚裸聊吗?”

裸聊,多么刺激!以前只是听说过,自己心里面也痒痒过,但是从没敢主动尝试过。今天这种事情居然送货上门了。我不禁有些惊喜,想起成语“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但是,便宜没好货。仔细阅读她的话,终于发现了问题:她没有摄像头,她看我,我看不见她。拿我当黄片演员你当导演啊?男人再好色、再容易冲动,也不至于傻到这份儿上啊!肯定是这个一点红智商有问题。我得先考考她:“请问,裸聊都有什么要求啊?”
一点红拿我当傻子了,说:“好笨,你脱光了就知道啦!”
我问:“那你脱光光吗?”
一点红说:“我已经脱光光了……”
我说:“可是你没有摄像头啊!”
一点红说:“可是你有啊!快点吧,急死我了……”

面对裸聊,恐怕每个人都要有心理障碍的。在我的意识里,裸聊还是一个大“雷池”,不敢轻易越过。但是,猎奇心驱使我还想跟她多聊聊,如果聊出感觉了,被她脱光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我回答说:“你的要求太不平等了。不平等也没关系,男人就是应该让女人多占点便宜。可是,你首先要证明你是女人才好啊?!”
她说:“我给你照片。”
啊,看看裸聊者的照片也不错,没准长着三只眼呢,也算“近距离”接触过了。我说:“好,你先发来照片我看看。”同时很希望了解裸聊者心理,试探着问:“裸聊啥感觉?”
她没回答我。但是照片发过来了。看完照片我才醒悟:这个一点红智商一点都不低,险些被她扒光衣服,蒙进鼓里。多亏我是搞过摄影的,普通人拍摄的生活照和专业人士拍摄的艺术作品,一眼就能区分出来。这一点挽救了我。她发来的这张照片,从人物拍摄的角度,到取景布光,一切都很完美,照片上的女人被拍得十分漂亮,一看就是专业人员拍摄的属于“艺术”级的照片。今后要注意:网络上女人的照片多如雪片,她随便复制一张发给你就可以,所以发送给你照片的人,并不能确认她就是照片的主人,没准是侵吞别人肖像权的人呢。

现在,这个一点红是男是女都令我怀疑了。或许她嫌弃自己长得太丑怕拿不出手?或许她根本就是一个变态的男人?或许她一上来就要裸聊,是另有图谋?搞恶作剧?我这边一脱,她那边一大帮男女都围在显示器前看看我哈哈乐:嘿嘿,看啊,这就是色狼的下场!

我不客气地说:“这照片不是你的,网上下载的。人丑不可怕,就怕没诚心。”
对方不高兴了,反问我:“你倒底有诚意没有啊?”
我苦笑,输入文字:“诚心诚意啊!关键是你没摄像头,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对方可能真是女人,说出话来有“小姐脾气”,她说:“你不相信我,那就算了。拜拜。”
我用北京话送客:“您慢走……”
一点红回敬道:“干吗慢走?我闪了!”
一点红闪了,来如闪电,去如流星,我还没搞明白她是男是女她就闪了。我把她在我的好友里面保留了将近一个月,隐隐地盼望着她买完摄像头还能回来……

119

我很想说一句话:网恋不是一天谈成的。
这个一点红此后再也没出现过,哪怕只是一闪,也没闪过。也许她当时就把我打入黑名单了。感谢她的没有出现,否则在我今天回忆往事的时候,又要多一份自责。我是个意志薄弱的人,虽然我记事以后哭的次数是屈指可数的,但我知道人性是脆弱的。下面,应该说说我见过的第五个异姓网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