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抱(图)

(2007-05-18 23:52:07) 下一个

出国以前自己绝对没有和家人以外的女孩拥抱过,所以对第一次这样的经验印象特别深刻。

刚来美国时和太太在同一所学校,不同的系读研究生。她所在的系里有很多外国的学生。除了来自中国的,还有来自其他的国家。我常会去她的系里玩。有一次,一位来自南美的女孩(可爱、漂亮)竟然当着我太太的面从身后一把将我搂住,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已经在我的脸颊两旁各亲了一下。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然后是感觉很好。受宠若惊之余,欣庆自己有那么好的福份,能得到其他女孩对自己亲热。要知道连自己的太太都从没给过自己这样的待遇啊(至今太太还觉得很难为情如果当着旁人的面表示亲密的话,倒也似乎并不介意别的女孩和自己的LG亲热)。


原来从电影里得到的印象是,在美国拥抱就像我们握手一样的平常。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一般初次认识或不太熟的,见面时男的之间会握个手,女的则有握手的,也有的只是招招手说声‘ Hi ’而已。如果比较熟的,又是好久不见,男的之间还是握个手,倒是女孩之间,或者男女之间会时常看到相互 Hug 一下。我有被美国朋友们的太太们拥抱过,却很少和她们的先生们 Hug 。除非是在赢了一场网球赛后兴奋之下队友之间会拥抱表而示祝贺和鼓励。在工作的环境也差不多。在美国就职以来,我从来就没有和男同事们或男上司 Hug 过,但所有做过我上级的四位女上司都曾给过我 Hug 。

拥抱也并不是像握个手那么地随便,往往是某时某刻出自一方的冲动。可是像我这样经历过来的人,开始时即使有冲动也不敢,只能是被动地接受别人给 的Hug 。当我第一次主动给美国女孩拥抱的时候,那已经是在美国呆了十多年以后的事了。同样地,第一次的记忆很深刻。那是在一场男女混合网球双打比赛结束时。我和搭挡从一分之差就要输的情况下一路追回了比分并最终赢得了原本该输的一场比赛。兴奋过度就搂住了我的女搭挡,热烈拥抱,根本顾不上她的男朋友正在邻近的场上比赛。


虽然拥抱多是出于即兴的冲动,但慢慢也知道有时会有出于礼貌的需要。昨天去参加一个展览会,约好与原来的一个同事和原来我俩共同的上司共进午餐,她俩都是女的。原同事是从东欧来的移民,以前和我见面时总是握手而已。但原上司是美国人,和我见面她会总给我一个 Hug 。这次赴约,先见到的是原同事,自然还是握手。原上司后到,熊抱。午餐完了分手,我主动给原上司一个 Hug 。论到和原同事道别,心想我也得给她一个拥抱才对。没想到女同事倒先开口了,说也要 Hug 。事后想想,她也是个外国人,可能也像我原先一样,要等着别人主动才能和别人 Hug 。

还有一次是在我们体育俱乐部一年一度的 Party 上。那是第一次包括有舞会的这样的晚会。来美以前总以为美国人很喜欢跳舞,可来了之后才发现跳舞的美国人并不多。即使会跳的也大多是两步和 Disco 之类的。所以当交谊舞的乐曲起来时,舞池里唯一的一对就是太太和我,其他人都在外围喝葡萄酒、聊天或观看。直到摇滚乐开始时才陆续有人加入,其中许多还是本俱乐部的老师们。我的那帮(网)球友们没有一个上场的。因为孩子的原因我和太太没等晚会结束就得离开。我知道我的队友们在某处围站在一起,我和太太说我得过去打个招呼才能走。招呼完后才发现队长的太太和另一个队友的太太也在场(灯光太暗)。以前和队长太太见面时她常会给我 Hug ,但我却从没和另一位太太 Hug 过。那天我却主动给了队长太太一个 Hug ,随后自然也给了另外这位太太。我猜那晚我一定是被当作了明星,不光那位太太给我投来了感激的目光,她先生的喝彩声还追着我那远去的身影:“ What a gentleman! What a gentleman!” 并叫着我的名字。

所有的这些 Hug 中就要数和俱乐部里我的按摩师的拥抱最过瘾了。她给我的拥抱每次都像是久别情人之间的那种。她会先用自己的双眼和我热烈地注视一下,然后一把将我搂住,静静地、久久地不放。那样的感觉真是非常、非常的美好。她常说她喜欢和人打交道。在给我做按摩服务时,我的身体就是她手上的一件艺术品(这里的按摩可是内库都不穿的,身上只盖有薄薄的一层毯子,按到哪,掀到哪)。我第一次和她的未婚夫见面时就是在同样的这样一个 Big Hug 之后(一点儿也没有打折扣)。拥抱结束后她才不慌、不忙地给我介绍在身旁注视了我们一会儿的 Mike 。在这以前她有多次对我兴奋地提到过 Mike ,原来他还是一位长得高大的帅哥呢。

当然这些都是和异族女孩 Hug 的经验。和别的中国女孩拥抱过的还真是屈指可数:至今才一共三人,每人一次而已。 Sigh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one your your masterpieces. Very cute!!!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谢玄米的Hug。那玄米该算是第四个了。自然情绪是少不了的,不过情绪往往也是可以感染的。不知在日本的习惯又是怎样的?过去的印象是男女之间连手都不碰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由此可以判断漫游很绅士啊。hug一个。
女人腰要细点,男人嘛背要宽点,效果应该很好,不过最关键地还要有情绪。呵呵,想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