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夹缝是抑制成长的

(2007-03-16 18:24:39) 下一个
        我想出生在72-78的人是最容易理解夹缝这个概念的,前进去开放还是有道德观束缚的,毕竟从小老师家长就跟我们灌输了很多传统的道德理念,因此我们身上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意识存在;往后是保守主义,可我们又是"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的叛逆者,是中国开始追求个性,追求自我,有了更多机会跟选择的一代。我们有机会接触更多得文化,知道更多自己世界以外的东西。我们就在这样貌似幸运的夹缝时期成长。
        经历越多,越难使自己去确立自己的思想,因为变化太快,没等我们思想完全成熟呢,新的世界观就开始冲击,就在这样忽左忽右中,我们在混沌成长!
       这点在恋爱问题上,最为明显。现在身边很多已经步入30的朋友同学,都在单身。呵呵,是被老爸老妈催婚的一族。大家自身条件都不错,受过良好教育,有很好的事业前景,人也都性格开朗,生性善良,问其找朋友标准"没有什么标准,只要有感觉就行。"
        问题就在这个"感觉"中,怎样是感觉????70’s的人,没有80后那么世故:要找帅哥美女,要着有钱人。相反,70's是注重感情本身的东西,毕竟大家是看着琼瑶长大的,更愿意"执子之手",畅想那种心动的感觉。
        我是不喜欢太帅的人,总是感觉不踏实,你认为帅,别人也认为帅,你说整天担心别人会对自己爱人有什么企图的日子不好过吧。呵呵,我也不喜欢甜言蜜语的,会说让咱感到的话,同样也会去感动别人吧;至于金钱那就更不重要了,70 'S 的人,是赚月工资上万比例最高的年龄层,即使不结婚,自己买房买车,满世界溜达也没有问题。何必为了金钱去出卖自己一生的幸福啊,曾经有个美女好友被一个所谓大款追求,我就跟她说,"如果他给你1000万,你为了钱跟他你就是贱卖自己,因为你自己可以赚到1000万;如果他给你一个亿,那你不用出卖自己,因为你自己赚到的1000万足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
       然而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怎么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觉",是我们这些生活在夹缝中的人,最郁闷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