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都有老的时候!

(2008-03-25 22:01:37) 下一个
看到这几天的贴子,都是在讨论跟父母的关系!说实话,看了后我想抽人大嘴巴!
首先是父母来美国常驻的帖子,实在没有分清楼主是男的,还是女的!如果正如大家说的是儿子的话!那我想说:"你爸妈当初生你,养你真是错误",下辈子估计你无资格托生人了,哪还有为人子的心思!!

你不爱你爸妈做的饭,当初你可是吃了10几年的饭,才长成现在貌似人的样子!怎么出来吃几年洋饭,就连爹妈的饭都不爱吃了??
你爸妈想出去旅游,这很正常!谁不爱世间美景,你要是有时间可以消遣,是否也愿意带上老婆孩子出去游玩的?老人一辈子,饱受中国历史的变迁,忽略了生活的舒适,终于在老的时候,有机会享受生活了,有什么不正常?花你的钱旅游怎么了?那是应该的,想想你当年父母是否也省吃俭用供你读书,如果当初没有你,那么他们省下的钱是否也可以支付旅游了?这不简单是费用的问题!它暴露出,你是个金钱的努力,你的自私!现在你有父母来享受你的工作带来的财富,所创造的高品质生活,你应该骄傲,而不是抱怨!

你爸妈很悲哀,很可怜,你这样的言论不是不孝顺的问题,我怀疑你的人品,你这个的狭隘,对父母都这样,你还能有怎样的宽容跟关爱别人!

跟你常驻怎么了?这是应该必须的责任!当初你是怎么在家里常驻了18年?你爸妈是否因为你儿时的哭闹而丢弃你?你爸妈是否因为你索要超出家庭财务的东西抛弃你?

扪心自问吧,你也有子女,也许你老了也回依赖你的子女,如果那个时候,你子女跟你计较金钱,计较时间,计较生活方式,你会怎么想?

还有那个嫌弃老公给父母花钱的,你以为人家养几十年的儿子是给你养的吗?支付父母的生活费用是很正常的!你自己来美国没有本事赚钱养活自己,养活家里,还要克扣老公赡养父母的钱,你老公还跟你过,就不错了!

你说你活得没有自尊,不是这个!你是活得没有良心,没有爱心!你才没有家的归属!如果你可以爱你的家人,爱你的公婆,爱你的老公,你会很温暖!

你老公毕竟还有工作,你们还买得起房子,在中国有多少中国学生,住公寓,每个月拿1500左右的奖学金,一样可以拿出钱来支援家里的亲人!

你感觉经济压力,你知道吗?在中国农村有多少人,每顿只吃土豆,上学的小孩因为200-800/年的学费付不起而辍学?

你能有房子住,有饭吃,还说什么经济压力?

想要有家,首先要有管理家的能力,在保障父母生活费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家里的费用!其次要有养家的能力,英语不好,可以做体力的工作,不管做什么,都是你在为这个家努力!

我知道,我发这个帖子肯定有人要骂我!请你们想骂我的时候想想,我们都有老的时候!如果30年后你们再看我的帖子还会骂人吗?

我父母现在也跟我生活在一起,在美国.
生活习惯跟思维肯定是有差异的,但是这都是正常的,想想我们小时候就一定让父母顺心如意吗?想想我们的子女就那么理解我们的想法吗?
但是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生活在一起.如果让父母生活在遥远的中国,我还不放心呢?生病谁来照顾?每天的吃饭,他们光想节约,怎么会合理搭配饮食? 他们想出去休闲,谁来陪伴?

我很愿意父母跟我生活在一切,可是因为身份问题,每次只能呆半年!如果我爸妈可以长期跟我们居住,我可是很是高兴呢,公婆也一样!他们是老公的爸妈,就是我们的爸妈.
如果我们为人子,却不孝顺爸妈,那我还真不知道还活着干嘛?有什么意义!报效国家?造福人类?"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中国跟美国有区别,就是福利保障体系!
在中国的父母,特别是农村的父母,他们的养老是没有政府保障的!唯一指靠的子女!

想想美国的富人,都有慈善的概念,也就是说:一个人创造了社会财富,就应该回报社会,这是人性的美,是人活着的最高价值!

也许我们还没有能力回报社会,我就要先回报自己的父母起,这是一个人的美德!

想想有一天,你的孩子跟你说:"你别吃饭,因为我爱吃这个.你都吃了,将影响我."你是什么心情?你生病了,你的孩子说:"你别治病了,花钱多,影响我的生活?"你怎么想?

如果你一天想跟孩子出去游玩,孩子说:"你别去了,把钱给我,我自己去,你去影响我"你什么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心美。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了不起,是个耿直、善良的好人。把你加入书签了,没事会常来转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