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十三)

(2010-12-07 07:03:20) 下一个

我和甜水儿没法儿比:我爹是开饭店的,他爹是城中高官。人随便签个名儿,就赶上我们饭店一个月的收入;我不会打架,每次都只有挨打的份儿,甜水儿手里一根“武松哨棒”横扫天下;我又没有甜水儿篮球打得好;打游戏我俩倒是不相仲伯,可是我所有毛片儿的资源全是人家提供的。唯一值得我骄傲的,就是我比甜水儿在数理化方面的造诣高深一些。每次摸底考试,我总是比他高一个层次。我倒数第二,他倒数第一;我倒数第三,他肯定倒数第二。没跑儿!甜水儿总想超越我一回,也常常倒数第三的滋味。但是从高一到现在,他始终没能得逞。

可如今甜水儿要发愤图强了,他也不跟着他哥瞎混了,也不打篮球了,甚至连网吧也不去了。天天捧着《居里夫人传》死记硬背。我劝他说,天天看名人传记没有用。甜水儿却认真的反驳道:‘盐是打哪儿酸的,醋是打哪儿咸的’,我这是在培养自己对数理化的兴趣爱好。正所谓‘没有金箍棒,别揽瓷器活儿’嘛。我摸着我这病怏怏的,脸色惨白,眼窝深陷,嘴唇发紫的可怜哥们儿的脑门儿,语重心长的说:兄弟,也是时候,该补补你的语文了。。。


甜水儿拿着圆珠笔,效仿鲁迅先生在课桌儿上,刻了一个“早”字一样,在自己课桌的桌布上,歪七扭八的写下了:“劈荆斩棘削清华,立马横刀砍北大。”这样胸怀大志的座右铭。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甜水儿的努力,他理科的成绩有了严重的突破。在高三下半学期,他终于和范范搭上了线儿。俩人儿没事就在一起讨论那些个,我一看就忍不住要吐的数字和物理,化学符号。他俩经常为像“水分子”的化学符号到底是“
H2O”还是“HO2”这类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直到找到了标准答案后,才化干戈为玉帛,心满意足的搂着肩膀大笑。虽然,从甜水儿开始钻研理科后,我们之间的话题少了许多。但看着我哥们儿学业有成,又跟范范这么好。作为兄弟的我,着实为此感到欣慰。

范范也对甜水儿天壤之别的变化感到震惊。她经常拿甜水儿做榜样,教育我说:浒子哥,你瞅瞅人家甜水儿。原来也是吊儿郎当,没个正形儿。和你一样十恶不赦。可是现在,高三下半学期,人家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发了。看着你哥们儿日新月异的变化,你难道都不会脸红?我反驳道:怎么就十恶不赦了?我一不坑蒙拐骗,二不豪取抢夺,三不杀人越货,除了抽烟喝酒,没事儿打个游戏啥的。别的再没干过什么。就连对渴望拥有美妙爱情的心思,都被你扼杀了。你还要我怎么样啊。范范说:浒子哥,我这么说是在激励你。你别咬着吕洞宾不放啊。我说:妹子,咱说实话啊。就凭你哥哥我的聪明睿智,赶英超美不在话下。可是哥哥我现在这样做是为了你好啊。范范疑惑的问道:为我好?我拦下她的问句,笑道:你就擎好儿吧,妹子。

高中毕业会考以及我参加完补考后,有一天甜水儿找到了我。他轻轻的从身后拍拍我的肩膀,说:浒子,抽软中华不?我兴致勃勃的跟他到了校门口,依旧蹲在马路牙子上抽烟。甜水儿深吸了两口,闷闷不乐的对我说:浒子,毕业会考结束了。我爹不想让我在国内待着,他想让我去英国上大学。我说,那是好事儿啊。多少人巴不得出国呢。咋?听你的意思,你不想去?

甜水儿吐着烟圈儿,说:嗯。我是真的不想去。现在我和范范的关系近了,虽没到男女朋友,可是我就是喜欢和她一起讨论学术。那给我带来了一种满足的充实感。另外,通过这近半年的努力学习,我也的确开始喜欢钻研问题了。有时,我甚至后悔以前浪费了那么多的大好时光。。。——当然,我也舍不得你。我真的不想去英国。虽然都传说英国的教育质量高,可是我也听闻英国的高中,用的是咱小学的课本。

我笑了笑,说:没那么夸张。人高中起码要用咱初一的教材。不知道啊,保不齐还是初二上半学期的呢。甜水儿,你要真不想出国,那就不去呗。留在这儿,跟范范上同一间大学。咱哥俩儿好歹也是个伴儿。再说,我妹子看来已经对你有意思了。甜水儿叹了口气,眼睛直盯着手中的烟屁,说:可说是呢。但我爸已经找人,让学校提前给我开了高中毕业证,并联系好了中介。连英国那边儿的学校押金都交了。妈的。。。

看着甜水儿略显悲伤的表情,我也难过起来:那么说,你出国的事儿就定了?唉。。。出去也好,多听多看,多长些见识,说不定你将来真成了亿万富翁,代表祖国,去建设索马里呢。说完,我冲着甜水儿挤出了一个,像是笑的表情。甜水儿强颜道:浒子,从明天起我就不再来学校了。因为我要去参加出国前的英语训练班,省得到那儿啥也听不懂,再让人贩子拐卖喽。说完,他勉强的“呵呵”笑了两声。

我点了点头,说:去吧。大路朝天,各走半边。咱俩都努力。将来你要是在英国混不下去了,就回来,起码还有我;要是我跟这儿混不下去了,至少还有海外的“妹夫”。说着,我看看手中的软中华,继续道:今儿这烟,味道不对。像是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