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病了

(2009-08-11 05:35:30) 下一个
           最近生病了。 如果非要刨根问底,究其原因,我想,大概是房事过于频繁。 

           两千多年前的房事专家曹刿在其论战中,早就提出:年轻人可以前仆后继“一鼓作气”,而人到中年则“再而衰,衰而竭”,其下场一定是兵败如山倒,于是,我倒下了,生病了。后果很严重:茶不思饭不想,看见美女,不管是长得像糖醋排骨的湘粤美女,还是像粉蒸肉的上海美女,都很恶心 - 想吐;看到美食,不管是山珍,还是海味,都很伤心 - 想哭。终日里游手好闲,有气无力,却徒增特殊的癖好 - 很想闻到医院的味道,所以,天天去诊所报到。 

          女大夫很和善,很体贴,也很富有人情味,先后开给我七天病假;同时这位女大夫也很慷慨大方,前后抽了我三次血;并且经验丰富,懂得多种疾病,第一天,怀疑我得了H1N1,让我诚惶诚恐,面带口罩。第二天,不容置疑地说决不是H1N1,如释重负,却又怀疑我得了骨痛热血症,再一次让我提心吊胆,夜不能寐。第三天,她冰释前“疑”,昨是今非,又怀疑我得了疟疾。看来,我人到中年,果然百病缠身了。第四天,当她看完我的第三次验血报告,用怀疑的眼光,更确切地说,用闪烁着真知灼见的眼光,看着我时,不用她怀疑,我都肯定自己得了另一种疾病。所以,不仅H1N1会传染,怀疑也会跟着传染。 

          我心里很明白,这次得病无非一个“累”字。工作上累,三月份订单反弹,自今逐月产量步步高升,工作量也跟着加大。由于人手不够,为公司招兵买马,先后两次回上海招聘。第一次是六月份那一次,已写过两篇博客,不再赘述。其实,七月八日至11日,我又回过一次上海去招聘五十位员工,这次不敢再劳驾各位事业有成大展宏图的大学同窗,只是和文倩一起吃了一顿晚餐,当然不会相见恨晚,因为我们早就认识了。这样长途奔袭,舟车劳顿,来来回回,像个跑单帮似的,能不累吗? 

          生活上也累。本来下了班很清闲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吃完饭,上上网读读报,有好的电视节目再看看电视,悠哉游哉,原来的这一份清闲,最近全被大儿子给搞砸了。大儿子很聪明,主要表现在玩电子游戏,那真叫个无师自通不言自明。至于功课,一旦问起,千篇一律的回答:做好了,一副才高九斗胸有毛竹的样子。但成绩居然还不错,小一时,班级第五名,小二班级第四名,从今年小三开始分进了快班,全年级六个班,才一个快班,大儿子洋洋得意,天天玩游戏,不是照样进快班。五月份上半学期结束,一看考试成绩,上升到班级第三名,不过是倒数的,可把我气坏了,还被老师叫去数落了一顿。从此后,大儿子无忧无虑的童年到此结束;子不教,父之过,所以我要天天教育他,以前是挽救失足少年,如今是抢救“游戏”年少。从此后,下班回家悠闲自在的中年就此罢休。取而代之的是有始无终的学习复习补习练习,没完没了的询问提问审问拷问。可怜天下父母心,都想望子成龙,前提条件是先把自己变成一条忙忙碌碌的虫。两个月下来,大伤元气精疲力尽,觉得比自己考大学还要累。 

          房事上更累。九四年来新加坡,九九年买的房子,一住就跨越了两个世纪,一个“文化大革命”,整整十年。从没想过要搬迁,一方面是懒,另一方面是怕烦。一想到错综复杂的卖房买房,永无止尽的看房挑房,林彪选媳妇也不过如此,虽有房屋经纪相助,心里还是直打退堂鼓;再想到买房后,还有工程浩大的装修,单单选装修用的材料,成百上千,颜色款式功能,让你目眩神迷直到晕倒。你会发现,人生怎么会突然面临这么多选择的痛苦,再一次体会到从一而终的可贵。所以,当四月份老婆提出想换一间更大的房子,我马上跳起来反对,结果大家都可以预料:反对无效。当然,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拿公民权这么多年了,还没享受过公民买房应有的权利:如果换一间更大的房子,可以获得政府三万元新币的津贴。即便想跟老婆过不去,也不能和钱过不去啊,于是乎,经历了长达整整四个月艰苦卓绝惨不忍睹不堪回首痛定思痛的买房卖房过程,频繁的房事,把我忙得不可开交,累得实在够呛,是压倒我这头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生起病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信手拈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原来此房事非彼房事,,,
小月荷 回复 悄悄话 越老说话越厚颜无耻!

害得我还去查了一下那个破词儿到底啥意思……

反正我也无耻地查到了意思,还读了一遍!要不要我摘抄下来,给你添个趣儿啊?

鄙视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