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新表决心,放假去血拼 (一)

(2009-02-01 05:11:34) 下一个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列宁在一九一八”,那么遥远的年代。一转眼,那么遥远的未来,二00八也走进了历史。

           二00八年最后一天的晚上,我和老婆带着小儿子,坐在路边的咖啡馆,辞旧迎新。十二点前后,手机短信突然纷至沓来,传送着或真诚或应景的祝福,预示着令人爱恨交织喜忧参半的二00八总算走到了尽头,美丽和悲伤的故事最终都留不住,二00九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来临了。

         没有烟花的璀璨,没有鞭炮的齐鸣,也没有桃之红柳之绿,倒有点琼瑶式的月朦胧鸟朦胧,所以不用蓦然回首,我们已在灯火阑珊处,手握一杯去年泡的咖啡,想着来年的心思。89年,大学毕业仿佛就在眼前,花自飘零水自流,整整二十年就这样流过去了,如今同学们天南地北,各分东西;再过二十年,大概只有花落人亡两不知了,所以,年关对所有成年人是恐惧的日子,至少有一丝的惴惴不安,因为我们又莫名其妙地添加了一岁。四字开头,还可以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五六十岁还在蹦跶,跳起来就有点难看了。

       二00八年的天灾人祸不再赘述,事情发生了,只能面对,接受,处理,放下,不要放大苦难,要学会坚强,否则真会死于心碎。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我们胡总书记的话说得多么高瞻远瞩深入浅出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09年,我看谁还敢瞎搅和,乱捣鼓,大忽悠,穷折腾,我就雷死你!要知道安定团结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一定要贯彻执行,搞定就是稳定,摆平就是水平,无事就是本事,妥协就是和谐的二十四字方针。 

       牛年伊始,都企盼着“牛”转乾坤,全忘了“对牛弹琴”的成语,如今“裁”神一到,全世界一片裁员的呐喊声。我们公司虽然让二百三十五人提早打道回府,却还是人满为患,只能惨淡经营,于是,一进入09年就开始放假。先是一日到四日放假,想想还不过瘾,这次春节,我们公司很大度地放起了长假。从一月十七号一直放到二月一号,整整十六天,四的平方,意思很明确,放你们四海为家去。当然,假没有白给的道理,扣除节假日,剩余的九天,对不起,把你们的年假统统贴进去,像是去充手机的储值卡,牛年嘛,我们可怜的几天年假,顿时泥牛入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小月荷, 几日不见, 变得这么漂亮了, 不会是在韩国整的容吧!
小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斌哥,忘记告诉你一句话:

记得你说儿子是在基督徒学校(幼儿园)毕业的?呵呵,那就没有影响你一下么:心情烦躁或者郁闷的时候,记得祈祷。试试吧,或许能安慰心灵的。
小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斌哥,好久不见你了,又过来看看你。感觉你还是那么伤感,嗯,我理解。国内也总是听着一片哀怨声,什么物价高涨,什么奖金岌岌可危……不过,圣经里说,人太过欢乐,总不如有些忧郁。这仿佛才是正常的人生之路。我觉得也是。比较喜欢快乐和烦恼参半的生活,让我一面臭美一面记得沉静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