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忙之中看奥运过生日(一)

(2008-09-01 04:40:34) 下一个
            北京奥运会轰轰烈烈地结束,我四十一岁的生日也平平淡淡地过去。

            从七月底开始,工作变得极其繁忙,又在准备08F2的预算,手脚并用还觉不够,最好有三头六臂,七嘴八舌,外加千手观音,干起活来可以一日千里,日新月异,跑百米决赛不仅破世界纪录,跑到最后二十米还可以像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一样,忙里偷闲,做一些我小学时代就早已熟稔的小动作。

           再繁忙,奥运开幕式还是要看的: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08分,农历又是7月8号,这么多8凑在了一起,真是百年奥运,千载难逢。“体操老子”李宁老骥伏枥,手握火炬,迈着象征性的登月似的步伐,像是“夸父逐日”,绕鸟巢半空一周,最终点燃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奥运激情,我们就等着看爆炸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真好!我感觉共产主义在中国提前实现了。这里要祝贺一下张艺谋同志,千金撒尽,调动千军万马,博取世人的一片赞美,中国古代灿烂的文化以及琴、棋、书、画、诗、酒、茶贯穿开幕式的始终,虽然活字印刷的表演,有的外国人以为在打麻将,但总体来讲,给人耳目一新,振奋人心的震撼效果,属于花了大钱办了大事,比张艺谋花大钱拍的烂片强多了。毕竟近百年受尽列强凌辱的苦难史,在中国人的心中挥之不去,“东亚病夫”的雅号更想尽快摆脱,鉴于此,面子和尊严此刻比什么都重要。

          随着奥运赛事的进程,中国兵团抢金夺银如同探囊取物,失去了以前每获得一枚金牌时带给我的惊喜和兴奋,赛程过半,金牌数一骑红尘遥遥领先,没有了我们大学时期“兵败汉城”的担心和十几亿中国人拿了区区五块金牌的尴尬,也没有了金牌数第一花落谁家的最后悬念。如今的中国,不用再像我小时候一样,靠功夫片中的霍元甲陈真打败东洋人,西洋大力士来弘扬民族精神,顺便安抚一下国人受伤的心灵,脆弱的神经,却又极强的自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大经济成就,为体育事业的全面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奥运会圆满落幕,空前的开幕式,绝后的闭幕式,新式前卫的体育建筑:鸟巢水立方,外加五十一块金牌入袋,全体中国人民包括我在内,风发时意着气,吐气时扬着眉,因为我们终于笑“奥”江湖,内心深处真正意识到自己是“东亚强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