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美女

(2008-09-29 03:50:34) 下一个
           最近世界不太平,美国的雷曼兄弟变成了难兄难弟,“金融风暴”一词已经过时,改为“金融海啸”了;中国的“三鹿奶粉”,让人联想起“指鹿为马”的成语,当然奶粉也就变成了三聚氰胺的代名词,现在网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是:“外国人喝牛奶结实,中国人喝牛奶结石”,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心早已坚如磐石,肾里面的他山之石,也许还可以攻玉呢!

           面对如此风云诡谲变幻莫测的世界,还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这当然是政治领袖英雄豪杰们的雄才伟略,进一步还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猛虎啸于后而心不惊”,常常让我这小老百姓对他们心服口服外带佩服。相比之下,我实在是汗颜,如今经济形势一不好就有“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的消沉,和朋友们聚会,还是保持着:交换小道,互通流言,探讨八卦的格调,然后再添油加醋道听途说惟恐天下不乱,谈到高兴处,顺便再讲讲别人的坏话。最近,在研究美女,我就来谈谈美女吧!

          讲起美女,总会想起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这些词句当然是用来形容貌美,如同中国画讲究意象,神似而形不似,但到底长的漂亮还是难看,无从知晓,因为鱼儿沉底大雁自杀,很有可能是看到了丑八怪。但有一点我们知道:杨贵妃是个很胖的女人,因为唐代风行丰腴娇艳。凭我有限的想象力,只能想到杨贵妃在洗澡时,一定会像一只煮熟的汤圆浮在“华清池”的水面上,要是搁在今天,躲在家里自卑还来不及呢,不是在跑步机上跑步,就是在喝减肥茶,哪里还有什么闲情雅致一边吃着荔枝,一边来个芙蓉出水,还不忘“回眸一笑百肉生”!

          现在的美女和古代美女相比,我看有两大不同点,第一,不再是“养在深闺人不识”,真正的一流美女大都走遍大江南北,吃尽山珍海味,毕竟美女是美女们的通行证。第二,很少是“天生丽质难自弃”,大都是后天的“人造美女”,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美女多如牛毛,成几何积数增长的原因,也要归功于我们整容事业的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只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怕痛”的革命精神:眼睛小可以开,皮肤差可以扎,鼻子塌可以垫,胸部小可以隆(做女人挺好,这一句大家都很熟悉了,后面再加一句可是我的专利:其实,做男人也是挺好!),大腿粗了可以割,不能再写下去了,否则,别人以为我是菜市场卖肉的。万一,开双眼皮失败了,不幸变成了吊眼皮,这位已认为自己是美女了的小姐,至少还可以叹息一声:俺真是“红颜薄命”啊!

         也许有人要问我心目中的美女是什么样子?第一,不能太笨。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太漂亮的女人配一太笨的脑子,她活在世界上简直是一场灾难。第二,不能太高。本人身材不高,父母姐姐都是高的身材,到我这里却发生了变异,只可惜没有向姚明方向变,却向潘长江方位移,一米七二,所以我喜欢的美女要在一米六左右。第三,不能太胖。读中学的时候,家里老是叫我去买米,常年累月地背米,让我对一切重的东西都有点害怕。但五官要精致,特别是皮肤要娇好,身材一般即可,即便是“时间像女人的乳沟,要是挤总是会有的”这样的身材也无所谓。要求不高吧?有这样一段话:真正有魅力有品位的男人会明白,这世界上多数女人对他而言可以弄上床,少数女人可以让他上眼,极少数女人能够让他上心。所以,结论出来了,要有像三合一咖啡这样心目中的美女:上床上眼上心,只有自己的老婆了,场面话一定要讲的,否则,不用网管,老婆大人就把我的博客给封了。

           前段日子,有幸和一个曾经熟识的大美女在网上不期而遇,于是和美女谈起了“美女”。美女先发话,像我这样老实的男人,一般都要看清楚形势,才敢讲话。美女没有先礼后兵的习惯。

   美女发话了:现在“美女”的一大特点:略带抑郁,爱生气,有时乱发脾气,但是心底善良,呵呵!

  (看来,这个美女平时被惯坏了,讲起话来自得其乐,不知道天高地厚,一定要搓一下她的锐气。)

  我也讲话了:心底再不善良,结局就是嫁不出去!

  (美女一定是柳眉倒竖杏目圆睁,我在她身边,会把我吃了!)

  美女有点急了:那就不嫁!非嫁不可阿?!

    (我有心逗她,让她下不了台。)

  我紧逼一句:不嫁, 结局就是更加抑郁!

  美女马上反击:不一定吧?我觉得嫁了会比不嫁更抑郁!

  美女还自我肯定地补上一句:恩,肯定是的!

    (我再挖苦她一下,帮她找了条理由)

  我:你讲得也对,因为再没有男友可以发脾气!

  美女突然自怨自艾起来:反正我觉得我这样的会是那样的结局 -  悲剧!

     (美女一悲伤,我也有点惜香怜玉起来,赶紧来个圆满的结局吧!)

  我:人生本来如此!只要有人喜欢, 被喜欢,结局就是甜蜜!

           总算结束了和美女谈“美女”,不轻松啊!说轻了,她那副德性,我心里不痛快;说重了,又于心不忍,怕伤了她。和美女谈话要斗智斗勇啊!

           突然想到一个作家讲过的一句话作为本文的结尾吧,“这本来是一个普通人容易活下去的时代,但如果你努力让自己不普通,结果就很难说”,我想再加一句:所以,想出人头地的美女,可要小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字轻松,洋洋洒洒里透着无尽趣意,令我潇洒做了一回古今美女文字梦。倒是别样快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