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忙之中看奥运过生日(二)

(2008-09-18 05:06:01) 下一个
          今天上午去每年一度的全身检查,四十岁以上,又多了心脏的检测:让我在跑步机上整整跑了十二分钟,累得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觉得真的有点老了,可报告一出炉,心脏功能良好血压正常,马上又觉得老当益壮,想即刻行军打仗了。十一点检查结束,吃了午饭回到家,还不到十二点,不用再去公司了。

            自七月份以来,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让我感觉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下午,仿佛摆脱了感情的羁绊纠缠,心中无比的轻松愉悦,感受到铃声在敲打午后的宁静,窗外参天的古树依旧招摇着残存的风情;云卷云舒天空也显得格外美丽,难道季节已改旗易帜,秋天降临到了新加坡大地?难怪到处弥漫一种“平淡若菊”的细香。人生易老天难老,戴斌我又回来了。谢天谢地,总算又能静静坐在电脑前,回到以前的那样写作状态,体会到内心的充实,平静和喜悦。

          回到原先的正文吧!八月二十三日,我生日的当天还不得不去公司一次,为第二天(八月二十四日)的烧烤会做最后的安排,却获得了意外的惊喜:我的下属们居然还记得当天是我的生日,已经买好了生日礼物递到我的手上:上班用的公文包;这让我一潭死水的中年心湖终于又泛起一道青春的涟漪:几许波动,带来几分激动,变成最后的感动,在人生的特别时刻,竟来得如此的生动;每一年的生日都有几个同事惦记着,像除夕夜准时炸响的鞭炮,虽然是锦上添花的好事,却能感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在此特别感谢我的下属:keith, eddie, ricky, lee lai chy, Tee Saw Kin, Ning Kai Lai 以及霖夏,在我生日的当天又能意外收到你们合买的礼物 - 上班用的公文包。去年的手表,今年的皮包,还挺押韵的,看来,明年收到的一定是金条,开开玩笑!装皮包的盒子上还写了几个英文字:Happy Birthday to a boss and our firend...写得太好了,不仅当我是上司,更重要的是你们的朋友,让我格外开心。作为你们的朋友,收到的生日礼物又是皮包,将来万一经济不景气,我一定带领你们这帮朋友,到外面去开一个皮包公司。

          也感谢永平送的一幅字画,没记错的话,上面的毛笔行书写的是电视剧“三国演义”片头的歌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我也暂时回到了三国时期的赤壁大战,不仅让我有“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周公瑾的潇洒,而且还有“小乔” - 大美人林志玲为伴,着实让我陶醉了三分零三秒。回到现实已经是八月二十四日的烧烤会,很不幸,天空一直飘着小雨,除了烧烤,我们还举行“数独”比赛,可能是一到九的数字,感动了“九”霄云外的上苍,下午四点半点左右,突然下起了暴雨。于是乎,我终于看到了一道绚丽的风景:九个烤炉的上方都有人撑起了一把大雨伞,保护火种,似乎准备要让它世代相传。这次烧烤我们一定像烤焦的鸡翅膀- 成熟了,因为经历了水与火的严峻考验。

         下午五点正,开拉OK比赛正式开始,一间不大的K房挤满了近百人,虽然窗外风雨萧瑟,屋内却荡漾着团聚的温暖。我终于有时间打量一下手下坐着的员工:年轻的马来西亚男员工,常常让我这个友邦莫名惊诧,耳朵上打的洞特别多,上面的耳环环环相扣,很明显,是在为奥迪车打免费广告。中国来的女孩子怎么形容呢?想起了一句话:自然就是美,年轻就是美,打扮起来就更美;平时穿着厂服,毫不起眼,此刻一打扮情调旖旎,风情万钟,把自己最温柔婉约的那一面端出来以正视听,让我以为以前得了白内障。八零后的女孩大概“只要花烛里的前世,不要旮旯里的历史”,但青春也折腾不了几年,“毕竟东流去”,也将走进历史。唯一永葆青春的良药就是揭竿起义闹革命,不是有一首歌曲叫“革命人永远是年青”吗?

         现在很少有时间和心情静静坐在K房里,聆听别人唱开拉OK了,这次要主持还是评委不得不从头至尾一首一首细听,就把每一首K歌当作是为我庆祝生日吧!原来有些记忆是会被唤醒的,当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在耳畔萦绕,再一次重温了这些歌曲带来的美好回忆和曾经的感动,让人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欢愉,虽然夹杂着如烟似的轻愁,带着淡淡的怀想,很像某种情感,不可或却,但又无法触摸。

         参赛歌手们,各个摩拳擦“桑”,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晚上十点钟,比赛结束了,烧烤会也收场了,同一时间奥运会也闭幕了,我人生的四十一岁也一去不复返了,有点感伤和凄凉,一切都会过去,结束和成空,仿佛人生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