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ONE NIGHT IN SHANGHAI 和艳照门

(2008-03-02 04:46:42) 下一个
           最近公务缠身,像大人物一般日理万机马不停蹄,从年前忙到年后,如今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也可以静下心来写一篇博文。
 
            把自己写成这么忙,好像事业蒸蒸日上,一副正准备去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会的样子。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上星期忙完08年的预算,这星期还真去了中国出差,当然不是去参加人大,而是忙公司的事。
 
            这样一忙活,以至于错过了在第一时间与各位革命小将,网络中人共襄盛举,一起上网观看艳照的重大历史事件,让我后悔一世遗憾终身。秦末楚汉相争,就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鸿“门”宴;唐代争权夺利,上演了一场兄弟相戕的玄武“门”之变;我们年轻时生活的时代,每个人都想鲤鱼跳龙“门”,跳不过去,想到的是去走后“门”;如今,时代不同了,网络发展了,就有了歪嘴斜目陈冠希的艳照“门”。看来,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仁人志士自古有之,风流韵事于今不绝,真可谓耳耳相闻,口口相颂,门门相传。


          08后的革命小将韩寒同学写的一首现代诗很有意思,在这里和各位奇诗共赏,诗名叫“周正龙的反义词原来是陈冠希” :-
           一个是假的,但希望大家都认为是真的
           一个是真的,但希望大家都认为是假的
           他们该是多么羡慕对方啊
 
           周正龙和陈冠希,现在都算是名人加红人了,虽然一个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个是油头滑脑的演员,但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业余爱好:摄影,并且拍摄的状态也惊人的一致- 各种姿势的裸体,虽然一个是华南虎,一个是名女人。当我后来看到这批尺度大胆的艳照时,不禁发出了和阿娇小妹妹一样的感叹,并不断埋怨自己的过去:“我实在是好傻好天真啊!”。 
 
          正当艳照门事件如火如荼地展开,各路幸灾乐祸的网络人马在静候佳音,耐心等待更多名女人中箭落马的同时,我和另两位同事,三人行不必有师,已经来到了中国。这次受公司委托,去中国无锡的分公司考察访问,学习他们所谓先进的管理经验,总共才四天三晚的时间,为了能与父母亲见面,一叙离别之情相见之欢,特意最后一晚安排住在上海。上星期天(24日)早上十点的飞机下午三点多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总算用公款坐上了新航的班机,舒适之极,座位宽敞,空姐漂亮,有事没事面带微笑,从她们脸上可以看到生活的希望。在无锡新区度过了繁忙寒冷还算愉快的三天,星期二下午三点半,我们一行三人坐着公司的轿车直奔上海。

       从无锡沿沪宁高速公路开了整整两个半小时才到上海,可能是沟通的问题,最后一晚的宾馆没有安排在市区,而是安排在鸟不生蛋机场附近的宾馆。没有办法,从上海市区沿外环线又开近一个小时才到我们住的酒店。之后,再折回,去市区茂名路上的苏浙汇餐馆请我的两位新加坡同事吃晚饭,以尽地主之宜。就这样在路上来回折腾了近四个多小时,屁股上已起了茧,当车经过徐浦大桥时,往窗外一看,空气污染严重,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仿佛世界的末日。可一踏入苏浙汇餐馆,展现在眼前的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门庭若市,人声鼎沸,一幅繁荣昌盛生机勃勃的画面。还有很多在等座位的顾客,让人有人气极旺,市道极好,富人极多的感叹。还好,苏浙汇老板的高级女秘书是我以前的老部下,已经帮我搞定包房点好菜,还有折扣,送红酒,主厨亲自来征求意见,吃完还有礼物,给足了面子,只是菜我有点小意见,鲥鱼烧得一点都不好吃。让我欣慰的是父母亲不但没老,好像愈加年轻了,我老爸酒过三巡,唱性大发,居然当场清唱两首流行歌曲给我们助兴,“千里之外”和“两只蝴蝶”,把我和两个新加坡同事都听傻了,年逾古稀之人唱得这么娓婉动听,我们共同的感受是:我们仨像是老年人,我父母像是年轻人。

           吃完饭,再一起去新天地消遣,这里我太熟悉了,就在我以前老屋石库门房子的正对面。如今旧貌换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是老外美女的集结地,一个有钱一个有貌,加在一起正好财貌双全,各得其所。我们一行六人,我,父母,两个同事,加那位女秘书在酒吧里听听歌,喝喝饮料,谈谈心,看看美女,一直到十二点左右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算是在上海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开心的夜晚。
 
           从来没有过在上海只呆一个晚上,要和父母亲会面,又要照顾两个同事,又要和年轻美貌的女秘书促膝谈心,实在无暇再和各位同学联络,应该不算是重色轻友吧!不过,五月底我要回上海呆三个星期,到时候一定和上海的各位同学聚会,谈谈理想谈谈抱负,高兴之余,一起唱一首“80年代的新一辈”虽然如今已变成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了,我也不反对。时间飞逝,逝者如斯夫,想起上古时代,大禹治水的故事: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成为历史美谈;我想再过五千年,小戴同志为了公事,一过家门而不入,也一定能成为历史典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戴,筒子,继续努力。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