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港深圳五日游(一)

(2008-01-21 05:59:13) 下一个
           上星期在忙升级考试的最后一关: 论文答辩 - 面试的事宜。诚惶诚恐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生怕一个闪失马失前蹄,落一个前功尽弃颜面尽失全盘尽输的可悲下场,到头来再抱头痛哭呼爹喊娘夜不成寐,口口声声大叫无颜以见江东父老也无济于事,为时已晚矣。所以不得不呕心沥血,费尽九牛二虎之气,用完平生吃奶大便之力,总算低空飞过有惊无险安然过关,再一次圆了加官进爵的美梦,给07年画上一个美丽缤纷的句号。 
 
            更难能可贵的是:我提名的6个下属,在这次升级考试中,也是一路高歌猛进攻城拔寨不遑多让,竟无一中箭落马,全部过关。他们的光荣事迹,实在是可敬可佩可歌可泣,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在我的有生之年,终于建设性地开创了皆大欢喜,人人有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共产主义式的崭新局面。这几天心情格外亮丽,精神异常饱满,可以腾出手来满怀激情写几篇去香港的游记了。
 
           还有件事值得一提:终于在我们班这个博客上看到了我们班同学,也就是“天仙配”中唱“夫妻双双把家还”的董勇先生的评论,好久不见,小弟这厢有礼了。我的父母也从几个月前开始看我们的博客,我顺便跟他们介绍老木的文章和芾文的博客:我们仨天南地北海客谈瀛洲是名副其实的“镪镪三人行”,再怎么地,总比国内“新闻联播”才两个人白板对死强多了。好了,开始香港深圳五日游吧!
 
          新年伊始,旧情难忘。07年去的香港,08年才来回顾,真够沧海桑田,旧趣绵绵,此情可待成追忆的。
 
          多年前的往事格外清晰,好像就发生在昨日;最近发生的事却常常忘记,好像是多年前的往事。不知道是人到中年记忆衰退,还是昨是今非一直活在过去,这个问题有时会困扰我,解决的唯一良方就是多拍照片:它会凝固稍纵即逝的“现在”,如同一部文学作品躺在了书架上,需要时拿起来一读,栩栩如生的昨天会向你静静走来。 



              去香港前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留影。新加坡机场号称世界一流机场,新加坡航空公司号称世界一流航空公司,是新加坡报刊每天大呼小叫的名牌产品,是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世界第一。名牌产品都一副德性,它的最大特点归纳起来,两个字:昂贵。同样的航程,新航的机票要比东航贵两倍,像我这样的无产阶级还是包办婚姻毫无选择的余地,只能对它敬而远之:您是阳关道,俺走独木桥,这次去香港坐国泰航空公司的飞机。顺便提一下,我已经定好了五月份回中国的来回机票,这次更省钱,选的是廉价航空公司- 虎航,四个人才一千四百新币。不过,不用名牌产品,自己还挺能安慰自己:只要安全就好,开心比什么都重要。境界确实很高,自己落魄江湖,还不忘唱一首“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新加坡弹丸之地,任何事却孜孜不倦地想拿第一:什么最有效率的航空公司,世界最繁忙的货运港口,这种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资本主义的务实精神还是值得世人学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恭喜你和部下都过关了,很有领导才能哈。
再则,我也是只乘坐东航回娘家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