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7岁末断想 (一)

(2007-12-30 06:51:49) 下一个
           再翻两张日历,2007年将仓皇悲怆地过去,四十周岁光辉灿烂的一年就如此这般地流逝。
 
            覆水毕竟难收,时间的狂澜也不能力挽,我又一次站在了岁末- 一个旧故事的尾端,隔着一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岁月也不免带点凄凉。
 
            07年,全中国人民都沉浸在迎接“北京08奥运”倒计时的期盼和喜悦中,激情四射热情高涨。不知道有没有关联还是殃及鱼池,油价金价股价房价肉价,革命形势一片大好,无一例外,好像商量好的,统统水涨船高。我以前在上海的石库门老屋,可能地段不错,在“新天地”对面,推倒后重建的豪华公寓,起板价是一平方米六万人民币,真像一个理想,让人高山仰止;我为自己曾经住过这么高尚的地段而感到三生有幸。按我现在的身价(我喜欢自抬身价),在国外奋斗了这么多年外加省吃俭用足不出户赚点外块,可以很荣幸很自豪很体面地大声向全世界宣布:我总算买得起这种豪华公寓 - 里面的十几平方米的一个 - 卫生间了。要想买下一套这样的公寓其实也不难,前提是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向银行贷款,分几百年偿还:父债子还,子债孙还,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面包会有的,房贷总有一天也会还清的

           07年,全世界难得没有大规模战争的一年,可到了年尾响起了不和谐的爆炸声: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女士遇刺身亡,对于她的死,大概贺岁片“集结号”主题曲能反映出她的支持者的心声:“ 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我们班的孟红卫同学也在今年的十月第一个永远离开了我们。秋去春回,离离的原上草,盈盈的岭上梅;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但它们可以春风吹又生,而人则一去不复返,所以会有“江山依旧,人物全非”的感叹!但愿我们在这短暂如昙花一现的一生中,寂廖似无边黑夜的时空里,多一点美丽而幸福的停留,少一些伤心而落泪的夜晚。
 
           07年,网络文化进一步繁荣昌盛的一年。有情人可以千里姻缘一“键”牵,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不过,大事小事天下事不敌娱乐八卦事:其一是看了电影“色,戒”的后续讨论,在我看来,看完后,色是戒不了,还平添几分想象,增加些许茶余饭后、花前月下、屋后床上的谈资。人同此“性”,“性”同此理,这就是所谓的“人性”,至于有没有给汉奸整容,给汪伪政府涂脂抹粉,上升到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就留给好咬文嚼字的文史专家去做最后鉴定,而普罗大众最津津乐道的还是床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 自抬身价。

今年不行,也许明年能中六合彩。

恭贺新年,小老弟。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还真是欣赏老兄的写作风格:嬉笑怒骂皆是文章!而且这几篇写得越来越俏皮了,好!够辣!可读性强!

2008年祝你发财!身价越来越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