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十周岁生日: 一件T 恤,一块手表,一场比赛(二)

(2007-09-02 06:35:04) 下一个
            生活太安逸了,平淡地激不起一点涟漪。它不温不火,不紧不慢,不吵不闹,更没有波澜壮阔,兴风作浪的想象,无非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简单重复,如同一块手表茫然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循规蹈矩,墨守成规,不敢越雷池一步,任凭岁月在单调的若即若离的嘀答声中无情地流逝。
 
            仿佛这一切都是高潮前的铺垫,因为有人说日子太过美白,是不符合人性的,人总要追寻一点点刺激或惊喜,来打破闷局。而生命中意外的惊喜往往会不期而至,让你措手不及,进退失据,尤其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时刻,更能显示出意外的效果,惊喜的程度,意义非凡,从而让人体会出生命中美好向阳的一面。
 
            8月21日下午,人称“大美人”的我的女下属,神秘兮兮叫我过去,之后从办公桌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份东西,笑容可掬,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这块手表是我们十几个下属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祝你四十周岁生日快乐!边说边打开了表盒,只觉眼前银光闪闪,让人目眩神迷,有一种晕倒的欲望,远看像欧米茄,近视像劳力士,真是极品,手表中的“老子来丝”啊!不过再定神一瞧,原来是一块德国牌子的手表,其实这都不重要,难能可贵的是同事间这份友情。这一切恍如小说里的情节或电影里的画面,感人肺腑的话我不大会讲,温馨可人的场面尤其尴尬,但是这份四十周岁的生日礼物还是令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城市人为生活奔忙,急功近利之心溢于言表,常把亲情友情都抛诸脑后,而节假日和亲朋好友的生日像一条线把种种情缘又系绑起来,延续伸展,这不啻是呆板生活里的一种情趣。但我从来不相信那些嘴上花言巧语却又一毛不拔,口惠而实不至的铁公鸡会真有什么孝心,亲情和友情;而是相信“ 钱之流向,心之所向”,所以父母亲的生日,除了电话问候,不会忘了礼物或现金。
 
           人生中难以预测的刺激最动人,所以特别感谢下属们(Keith,Eddie, Ning,Lim,Diane,LinXia,Tan,Lee,Ding 等)的事先预谋,精心策划,用心良苦和守口如瓶,让他们“巧取不豪夺,谋财不害命”的上司在人生中唯一的四十周岁获得一份“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喜。
 
          一块手表,见证着一段生活、一份情感。但不用这么做作,什么“把它风干,年老时喝下”,只要在我年老时,还能沟起美好的回忆,想起曾经有过的四十周岁生日,我就谢天谢地,心满意足了!在我的生日当天,带上了这只锃光瓦亮的新手表,一方面是向过去挥手告别,一方面则是无限制地憧憬未来;我让新手表的时间正式起动,仿佛一切都可以从头来过,又开始了新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哇,羡慕,你的同事们对你真不错...
男人四十有点魅力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的我,第一次听说:钱之流向,心之所向。

小老弟,生日和我还差不了几日。 这次生日 LG 送 了一 个 Labtop computer 给我。 没有感动的流泪,但是,还是很感动的。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