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酱牛肉, 红烧鸡腿,油炸馄饨(春卷)虾, 京酱肉丝(图)

(2010-04-19 09:34:29) 下一个
欢迎访问小竹子美食日记



上几个最近的菜: 酱牛肉, 红烧鸡腿(这两个菜是朋友来参加以食会友活动做的), 油炸馄饨(春卷)虾, 京酱肉丝

酱牛肉


做法:
1)准备好牛肉, 切块,放冷水里煮,水开三分钟后,倒掉水,把肉洗干净,这一步主要是为了去除血沫
2)把牛肉放到锅里,这次还加是冷水,没过牛肉。加葱,姜,蒜,花椒大料
3)加半小碗生抽和半小碗醋。先大火烧开,然后改中火(偏小)慢炖2小时收汁,
煮到差不多汤剩一半的时候开始加大火把汁收干。中途要经常照看一下,防止糊锅。




红烧鸡腿

做法:
1 腌制:把鸡腿洗净,放入酱油(生抽),盐,糖,和一点点葱花腌1-2小时,最好把鸡腿上切几道,这样可以入味。放葱花是因为 本人喜欢葱的味道,不放也可以。
2 炒:在8成热的油锅里放葱 姜 蒜 炒香,然后放入鸡腿,(在这里本人倾向于油锅热一些,可以把鸡腿的表面弄的香熟,但油一定要少,因为鸡腿不吸油,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些干辣椒),炒至鸡腿表面变色而不糊。
3 烧水 :在油锅里炒鸡的同时在另外的火台上用高锅烧水,大约3中碗,里面放上大料,姜块和辣椒,根据鸡腿多少适量增减。在炒好鸡腿的同时,高锅的水也差不多烧开,这时候把油锅中所有的东西倒入高锅,同时适量减小火。
4 收汁: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收汁了。收汁的同时可以放酱油调色,放一些红酒,(可怜我的波尔多红酒啊)和糖,醋。因为腌制的时候已经放盐了,所以放盐要小心。建议用中火在一个小时之内把水收干,可以避免鸡腿被烧烂。(这次没有掌握好)





油炸馄饨(春卷)虾

第一次见到这个菜是在鸭哥的网站上,鸭哥是用春卷皮包着虾来炸的,第2次是在梅子网站里,她是用馄饨皮来包着虾炸的,觉得很简单,就学来做了。炸虾我曾尝试过用面包屑和面粉糊来裹着炸,但是都不如这个简单和容易成功。关键是味道也还不错。关于外皮的选择,第2天我又用春卷皮炸过一次,相比来说,觉得春卷皮更适合油炸的方式,推荐使用哦。
我是直接将冻虾解冻去皮,然后在虾的肚子上横着划三刀,以免炸的时候虾卷曲起来。不过我炸完后虾身还是有一点卷。另外就是用厨房餐巾纸将虾仁外面的水分吸吸干,以免后面入油锅时热油飞溅。虾尾部分的外壳还是留下,便于后面用手拿着吃。
然后用意大利面捆在外面(不要太用力,面条会断的说。),后来我发现用鸡蛋和面粉的混合液也可以把馄饨皮粘得很牢固,就看你喜欢什么样式了。用面条捆捆看着怪有意思的。
然后入油锅炸,大约中等温度的油温就可以了。我开始没有掌握好,用的是高温热油来炸。 结果,馄饨皮都炸酥了,但咬一口,里面的虾仁还是生生的样子,只好又放到微波炉里中火叮了一分钟才觉得生熟程度比较能接受。所以建议大家用温油多炸一会,让里外都熟透比较好。
盛盘上桌,根据自己的口味蘸椒盐粉来吃,也可以一开始就用胡椒和盐将虾腌制入味后再包入馄饨皮里炸,这样一来就可以什么都不蘸直接吃。




京酱肉丝

做法如下:
第一步:猪肉切成丝,加料酒、淀粉、生抽、少许胡椒拌匀腌制。
第二步:将葱白切丝,放入水中浸泡,因为我不太喜欢太冲的葱味,所以喜欢浸泡一下让葱的味道不那么重,有的朋友如果偏偏喜欢这种浓郁的葱味,这一步就可以省略了,直接将切好的葱丝铺到盘子里。另将姜切丝,与少许葱丝放入一只小碗,加半碗清水,泡成葱姜水。
第三步:油锅烧到温热,将肉丝放入滑散,炒到七八成熟取出备用。
第四步:在锅里放油烧热,加入甜面酱略炒,放入葱姜水(只需要葱姜水就可以了,里面的葱丝和姜丝就不要了)、料酒、白糖,翻炒到白糖溶化,酱汁浓缩变粘时,加入肉丝快速翻炒,使甜面酱均匀附着在肉丝表面上。
第五步:将浸泡后的葱丝沥干水分摆入盘中,肉丝平铺到葱丝上即可上桌。
做完了后,想用西红柿雕一朵花在盘子装饰(免得薇薇说我只会用葱花装饰)。没雕好,索性放弃,另做了个两只小红猪在旁边做装饰,老公说:好残忍呀,吃了猪肉,还要让两只猪在一旁看着。
这个菜至于味道嘛,老公是连盘子都舔了的. :)



欢迎访问
小竹子美食日记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