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泳归来:蚝油牛肉+凉拌海带丝 (图)

(2010-04-19 09:34:29) 下一个



老公和朋友约好去游泳,我在家做了蚝油牛肉与凉拌海带丝等他回来。。

方子如下。

蚝油牛肉

说起这个菜,我有好多好多心得体会,因为我实在是失败太多次了,以至于我一度怀疑失败是不是真的是成功之母?

我现在使用的方子也是参考了网上包括私房很多大侠的菜谱,综合而成的,做出的菜质量比较稳定,大家可以参考。

将牛肉用淀粉、生抽、糖、料酒抓匀,静置20分钟,入温油锅滑炒,变色就出锅,这个过程可以让肉质变嫩,请不要省略。

然后将高汤、蚝油、姜粉、胡椒粉、少量的盐和生抽一起调成味汁,用大火烧开,待味汁浓稠后,加入肉片翻炒出锅。用烫过的青菜围盘装饰,加红辣椒点缀其中即可。

最后可以用青菜蘸汤汁来吃,也很美味。

凉拌海带丝(全程模仿“美食张”的做法):

我是买回干海带自己动手切的,怀念北京那种机器切好的海带丝呀!
先将干海带放在清水里泡一整天,然后清洗几遍后切丝,放入开水锅里烫熟,再用清水冲洗后沥干备用。这一环节还是从私房里偷师来的,因为有私房网友说海带表面会有寄生虫和一些脏东西,一定要在开水里煮几分钟才能符合食用标准。

然后将黄瓜也切丝,本来这活可以指挥LG干的,可惜他游泳去了,我一边切,一边又想起上次商店里的切丝器打折,“曾经有一个廉价的切丝器摆在我面前,但我却没有。。。。” 胸闷呀!!!

终于都切完了。放入拌沙拉的大碗里,然后就开始回想“美食张”的那盘海带丝,边回忆,边照猫画虎放佐料。记忆中蒜泥是必须,于是压了不少蒜泥放在里面,然后是姜末/盐/糖/香醋/虾皮/味精/麻油/酱油,拌匀,静置一旁让其入味。私房有朋友说拌海带丝最好放入冰箱一夜,味道就会很足。我没有在时间上留出这么多的富裕,所以只腌制了两小时,“美食张”在海带丝里放里两个大虾仁做装饰,咱就放三个,也一并放在海带丝里腌一下入味。

估摸着老公快回来了,用柠檬片摆盘装饰,上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