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饺子、宋嫂鱼羹、粉蒸肉(图)

(2010-04-19 09:34:29) 下一个
快过年了,先给大家上一盘饺子,不是我做的,但是这几个饺子是被我吃掉的。呵呵



宋嫂鱼羹是我最近刚刚根据网上的GOOGLE来的很多方子做的,里面的鱼肉是选用的鳕鱼,因为我们这里买不到鳜鱼或者是鲈鱼,只好因地制宜了。做法是将鱼肉和葱姜一起用大火蒸五六分钟,蒸熟后取出去掉葱,姜。用汤勺将鱼肉压碎。在蒸鱼的同时就动手将香菇竹笋火腿切丝备用。

鱼肉蒸好后,用汤勺压碎。在另外一只锅里用猪油(当然也可以用素油,但是使用猪油后味道更香浓)煸香姜末葱段,然后注入高汤,烧开后用盐调味,将葱段捞出(要不然后面会煮得又黄又软)扔掉,加入拨碎的鱼肉香菇丝竹笋和火腿,一起烧大火两三分钟,用水淀粉勾芡,沸腾后将蛋黄液倒入锅内搅匀(我这次没有放),立刻关火起锅,淋上少许的香醋即可。



最后一道菜是粉蒸肉,我用的是老妈从国内邮寄来的调料包做的,所以没有做法可以和大家分享。



欢迎进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