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脚板: 你是我的港湾----情人节,想你

(2004-11-24 13:29:18) 下一个

 

你是我的港湾----情人节,想你

 

作者:小脚板

 

 

 

你是我的港湾,

当我累时,痛时,紧张时,挫折时,失望时,忧愁时,

我就来找你。

你总是敞开你的臂弯,毫无怨言地包容我,

留我喘息。

 

当我容光焕发,纵横驰骋时,

你总是激动地欣赏我;

平静的港湾也能激起快乐的涟漪。

 

当我满脸阴霾,纵情咆哮着冲向你时,

你总是无怨地接纳我,

默默地将这股莫名的激流缓缓地疏引着,

在岸边轻轻地拍打,

然后拥抱退下的静谧。

 

最盼黄昏作息的时候,

我摇浆归来,

你总喜欢听我喋喋不休地讲述出海的故事,

静静地,不加评述地聆听。

有时说到激动处,

我口无遮拦,激情犹如滔滔江水,奔放昂扬,

你总是微微一笑。

我知道,我肯定是哪儿错了:

是我的偏狭,还是我的幼稚…….

随它去吧,

那是一阵风,

风儿过后总是那平静的甜蜜。

 

一如既往的是你,跌荡多姿的是我;

人说感情就是一种互补,我也相信了。

 

但在异国它乡闯荡的日子里,

更多地是需要激流勇进。

 

我不得不把我的港湾留在太平洋的另一岸,

挣扎着做一股孤寂独行的潜流。

夜深人静时,

找不到自已停泊的港湾,

我也会哭泣。

 

别的港湾不是我的,

我得不到我的喘息。

 

只有心中还留下的港湾,才是我真正的福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