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Nice? Always! To you, to her, to him and to me.
正文

重游纽约州府-奥尔巴尼(Albany)

(2013-11-13 20:54:48) 下一个

        一个月前我第一次来奥尔巴尼(Albany),那时正赶上美国政府关门,奥尔巴尼显得很冷清。今天我携带全家同游,是趁我女儿从周四开始放假的机会,来个全家的四天短期度假。
        我们全家下榻在麻省的Hancock,离纽约州府-奥尔巴尼只有半个多小时车程,酒店在山里,秀美而宁静。出来前看过天气预报,只有周六是好天气,其他几 天不是下雨就是下雪。于是我们计划周六去奥尔巴尼,其余日子在酒店,下雨则听雨,下雪则看雪,当然还有上网、微信、室内游泳。而最最重要的是能跟家人在一 起。
        周六终于到来,我们一家按计划吃过早歺后出发前往奥尓巴尼。沿着著名的20号公路,一路山间小路蜿蜒而行。奥尔巴尼位于哈德逊河(Hudson River)的上游,这个地方,包括西边的水牛城(Buffalo)被人们称为纽约上州。
        奥尔巴尼人口不到一百万,在纽约州内位居第四。早在1614年就有第一批来自欧洲的荷兰移民来此定居。1686年建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甚至也许是西半球市政历史最长的城市,1797年成为纽约州的首府。
        奥尔巴尼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的城市,因此你随处可见历史的踪迹,这里还包含着几项值得骄傲的世界纪录:1.最早安装公共水管和下水道的城市之一; 2.最早安装天然气管道及通电的城市之一;3.最早建有铁路系统的城市之一;4.20世纪初,开通了世界上最早的几个民用机场之一,该机场即为奥尔巴尼国 际机场的前身。
        我女儿最感兴趣的是参观州博物馆(New York State Museum),在这里几乎花去了我们足足半天多时间,看到女儿认真,高兴的表情,我为这次奥尔巴尼之行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且更有价值。
        奥尔巴尼的建筑风格也多姿多彩,帝国之州广场(Empire State Plaza Convention Center), 州议会大厦(New York State Capitol)均值得你留影纪念,唯一可惜的是,今天周六,州议会大厦不开放,让我们无法目睹“百万美元的楼梯”了。而标志性的鸡蛋剧院(The Egg)更让你无法不赞叹。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奥尔巴尼的教育系统,这里除了有纽约州立大学本部,也叫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之外,而最让我震惊的是它的教育局大楼,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包括中国与美国在内的,最有气派与规模的教育局大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張照片就是教育局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扬州一怪' 的评论 : 下次定要去看看这山寨小镇
SHIFRA 回复 悄悄话 太熟悉了,二十多年没去了。那时住Kingston, 周末没事常去玩,开车一小时,当时油价也就一块多钱/G。延途经Catskill mountains, 还有很多中国寺庙。纽约州是美国维一和其他5州(NJ,PA,VT,CT,MA)和一国(CANADA)结邻的州。也是工农业,经济(如IBM,GE,金融业),政治(出过几位总统)的大州,堪称帝国州。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哎,康老曾在此生活,学习四年,此情此景,太熟悉了!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漂亮。在殖民时期,Albany荷兰人的定居地。 比曼哈顿更早开发。附近还有山寨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等小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