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Nice? Always! To you, to her, to him and to me.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之旅(三)

(2013-10-30 20:55:50) 下一个

        第三天,闹钟调到八点起床,要去另一个美丽的地方,辛特拉(Sintra)和罗卡角(Cabo da Roca)。
        里斯本周边一日游的经典路线是一日游辛特拉(Sintra),罗卡角(Cabo da Roca)和海滨小城卡西亚斯(Cascais)。从里斯本市内出发,游上述三地正好构成一条环线。
最合理的路线是从市中心的Rossio火车站购买一日公交火车联票只需10欧出头,但我还是选择分开买票,这样灵活。Rossio火车站到Sintra只要2.65欧,沿途风景还不错,大约四十分钟就到达辛特拉。
        辛特拉(Sintra)是我这次里斯本之行最神奇的地方。原来不认为辛特拉好玩,只是准备作去罗卡角时途经之地,在出发前听一当地人推荐我要多呆一会辛特拉,幸亏嘴巴勤,让我经历了这一神奇之旅。
        辛特拉有二个著名景区,Moorish 城堡和Pena皇宫。一下火车,抬头便可以看到Moorish城堡,但看不到Pena皇宫。Pena 皇宫建于山顶后方,背后是悬崖峭壁,前方有Moorish城堡作骥角之势,而在Moorish 城堡前大约二公里处还有二个前哨,一个城墙,城墙将通往Moorish城堡的二条路的二个城门前哨连在了一起,精妙绝伦。而过了Moorish城堡,再有 一公里便是Pena皇宫,之间只有一条路可达。
        出了火车站,去景区有多种选择。打的,公交车,豪华旅游专车,我选择了最便宜的公交车,5欧包上,下,豪华旅游专车是15欧。门票13.5欧包二个景区。
        在Moorish城堡认识了二位现在还不知名姓的一对外国情侣,看他们只带了手机照像,就主动问他们要不要用我的像机合影?他们欣然答应,作为回应,他们 也用手机给我照了一張,然后向我索要了我的电邮。相约好他们回去后先将我的照片发给我,然后我再将他们的照片发过去。
        在Pena皇宫认识了一位从香港来的女孩,因长得太漂亮,身材又好,又独自一人,为避嫌疑只为她照了几張像,一路无交流。其间走走停停,又碰到几次前面的 情侣,给他们又多照了几張照片,并再次说会电邮发给他们,看他们亲密离去的背影,让我似乎想起从前自己类似的情景。
        从山上下到火车站,己近四点,肚子又饿,本打算去完罗卡角后打车在附近的海边小镇Geineho吃海鲜。据说是里斯本附近最好的吃海鲜的地方,价格还便 宜,可惜肚子实在饿得不行,抬头一望,眼前一中歺馆,几日未吃中歺,加之饥肠沽沽,把海鲜忘了吧!叫了份鸭肉抄香茹。
        吃完饭己四点半,出租车站没车,我后悔今天没有早点出发,影响了美味的海鲜歺不说,接下来的行程都要受影响。等了大约十五分钟才等到我的出租车,二十分钟 后来到了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美丽的罗卡角(Cabo da Roca),一路风景迷人,花去二十二欧。抓紧欣赏,抓紧照像,时间虽紧,但我不愿错过这大自然的旷怡之美。
        等我意犹未竞,才发现没有出租车站牌,一问管理员才知这里压根就没有出租车站,要打出租全凭运气,也就是要正好有人打车进来,而这里大多是坐公交车,或旅 行社的车进来的。下趟公交车要二十分钟后到。在这里我又碰到一对从中国去德国上学的学生, 好像在这里到处都见中国人。由于只顾与这二位中国学生聊天了,竞忘记将日落拍下来,等我缓过神来,只拍到最后一点太阳和之后的晚霞,火红色晚霞还是唯美 的。
        二十分钟过去,公交车到来,3.25欧到卡西亚斯(Cascais),中途己经天黑。到了卡西亚斯,我试图想找到海边走一走,漆黑黑没有方向,只好放弃。 好在火车站就在公交车站边上,也是2.65欧回里斯本。我带着没有踏着卡西亚斯细软沙滩,看着夕阳穿过树梢照在海滩上,把我的影子慢慢拉长的遗憾,结束了 里斯本之行。里斯本,我会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