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Nice? Always! To you, to her, to him and to me.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之旅(一)

(2013-10-30 19:14:27) 下一个

      严格来说,这应该是我的第一篇博客,也是第一篇游记。
      之前我去过许多地方,欧洲有奥地利,匈牙利,瑞士,法国,意大利。美国的大峡谷,黄石公园,大瀑布。巴西的里约,依瓜苏,玛瑙市的亚马逊。亚洲的下龙湾, 泰国。还有中国的许多名胜,如黄山,張家界,海南三亚,桂林等等。这么多的好地方都没有激起我的写作冲动,那这次为什么呢?看来这主要是我新买了一部 Nikon的D7100像机。
      这次里斯本(Lisbon)之行,我在二个月前就做好了计划,借用我去法兰克福(Frankfurt) 开CPHI会议之后的周末。会议在周四结束,周五由法兰克福飞往葡萄牙的里斯本,共三晚二个全天。
      我乘坐汉莎航空,下午一点多起飞,三个多小时,到达里斯本是下午三点多,之间有一小时时差。叫上出租,递上我酒店的地址,原以为葡萄牙人会英文的不多,令 人奇怪的是这个司机英文很好,还会法语,二年前还是白领,现在开出租,他说干出租很开心。后来了解到,在葡萄牙有很多英语学校,不像巴西。二十分钟不到就 到了酒店,我下榻的酒店是五星酒店,名字叫Sofitel,位置很好,环境优美,是我提前做功课预订的。一到酒店就有一位漂亮的小姐给我开车门,着实让我 愉悦了一下。
        登记入住,先冲个臊,这是我一到一个新地方必做之事,虽然我早晨刚刚洗过臊。洗毕,我无法克制拍照的冲动,好在酒店附近就有著名的商业广场(Praca do Comercio),不过里斯本人习惯称这里为宫殿广场(Terreiro do Paco)。1511年曼努埃尔一世(Manuel)将他的皇宫从山顶上的圣乔治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e)转移到这里,可能他也喜欢面朝大海的感觉。
        随便走走,心情舒畅,深深地吸了口这异国的空气。迎着傍晚的霞辉,看着海鸥,前几日的辛劳己不羽而飞。
        里斯本的海鲜是很出名的,建议来这里游玩的尽量选海鲜作主食,我就选了条煎鱼作我的晚歺,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