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海

(2004-10-23 05:01:07) 下一个
爱情海海水是苦的,爱情也是。我好像一个穿着华丽的傀儡,每天只是穿梭在人群中,带着画满笑容的面具,用职业般柔美的声音重复着固定的台词。白天,我的笑容,我的感觉,我的思想,乃至于我的憎恨都留在了那个十五平米的房间里,那里才是我真正的世界。当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形,踏进我的世界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看看我的那缸热带鱼。“每天两次喂食,两天换一次水,一周擦拭一次鱼缸和里面的贝壳”。这是她离开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之后,她再也没有回来。我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多少,除了,我自己开始负责这缸鱼的起居。我的确是一个很粗心的人,尽管很郑重其事的把所要做得用红笔醒目的写在纸上,贴在鱼缸上,但很快,鱼缸里的鱼就越来越少了。当那天我看到最后一条神仙鱼漂浮在水面的时候,我知道,她已经彻底的离开了我的世界。我捞起鱼,准备把里面的水放掉,清理一下,收拾干净,把这个鱼缸和她永远的隐藏起来。直到看到了那枚贝壳。一支水草的根部早就将她完全的包住了,若不是捞起水草,恐怕永远不会发现她的存在。我突然记起来,这是我们去年夏天在爱琴海边捡到的,她赤脚在海边捡贝壳的时候,开心得像个孩子,她把她们捧在手里,一枚一枚认真的对着月光照了半天,最后回过头,举着这枚长相有点不规则的贝壳对我说,“你看到吗?这是一枚紫色的贝壳,我们捡了那么多,就只有这枚是紫色的,缥缈的紫色好像虚幻的爱情,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我要把她带回家。”她真的带着那枚紫色的贝壳回家了,而且煞有其事的将那枚贝壳放在鱼缸中,她说,爱琴海边的贝壳如果不用爱琴海水来滋润,那么就会褪色,她还告诉我,如果有一天,贝壳不再是紫色了,那么我们的爱情也就结束了。我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向她发誓,无论用什么地方的海水,我们的贝壳永远会是紫色的。我记得那天,她突然很兴奋得告诉我她找到了爱琴海水,我笑了,这里,除了东海的水,哪里会有人老远的运水过来。她却从包里掏出两块精致的盐块,笑着告诉我说,店老板告诉她,这是爱琴海水中提出的盐块,只要按照说明书上的比例混合,就能自己配出爱琴海水。我依然摸着她的头,傻孩子,哪有人能够配出自己的爱情。最后,她还是走了,我想,她早就忘记了那枚被水草遮掩的紫色贝壳。我拿起那片贝壳,走到阳台,对着月光,仔细的端详着,月光透过那半透明的骨架,射入了我的眼帘,白色,蓝色,还有。。。。。。“喵”邻居家的猫突然从我手边穿过,我的手一抖,贝壳滑落在地上,碎成了几块,紫色,我看到了,落地的一瞬间,月光照在贝壳的碎片空隙中,是紫色的。碎成碎片的紫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