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话

(2004-10-23 05:14:34) 下一个
月下童话:1Jane失踪了:Jane失踪了,尽管官方没有给出确切的消息,但是这已经变成整个苹果公开的秘密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那里,她是如何失踪的,究竟是自己出去散心还是被人绑架或是有其他的原因,不得而知,三天之后,当大家意识到她存在的重要性,试图寻找她的时候,却发现,关于Jane的资料是那么地少,根本没有头绪。自那以后,谣言就像瘟疫一样的在传播,不断有人说看到了Jane,唯一不同的就是他身边的陪伴者和Jane本人的相貌。2竹雾酒家:竹雾酒家就在月下森林边上,他得出名并不是因为酒好,菜好,而是因为她有一个古怪的老板. 古怪的老板穿得非常古怪,一年四季的长袍,马褂,外加一顶瓜皮帽,当其他饭店都有自动收款机的时候,他却喜欢拿了个算盘走到顾客面前,噼里啪啦的打算盘,告诉顾客价钱。非但这样,古怪的老板还有这古怪的脾气,他喜欢设计各式各样的菜,而且每一次只给他的客人上他认为客人该点的菜,客人没有选择的权利。“灯影牛肉,外加三两白酒”,刚踏进大门,老板就这样吩咐伙计。“老板,今天能不能来点别的,现在吃素了。”说完这句话,整个酒店的顾客都回过头来看着狐狸。“没有,要么牛肉,要么空坐着。”老板还是那么倔强。“钱不少给,来个家常豆腐”“没有,那个不是你得菜。”“真是死板!”骂了一句的狐狸也只好乖乖的坐在桌子边,小二开心地送上了灯影牛肉和白酒。“老板,”狐狸一开呛就扯着嗓子叫,“有没有看到过Jane啊?我出钱买消息。”“没有,关你小子屁事,就喜欢凑热闹,一边去。”老板好像因为生意不好正在生气呢。“要消息,我有,我们谈谈?”路人甲把头凑过来“前天晚上,笑林寺边我看到Jane准备进去,不知道是不是看破红尘了?”“去去,少在这边瞎说,”路人乙一边用袖口擦着鼻涕,一边用另一只手拿起一块牛肉放在嘴里,边嚼边说“靖远大将军是个关起来了,就关在幽灵宫中,听说是得罪了一个大人物,整个武林都得罪不起的大人物,我妹子的表姨夫的三姐夫他们家原来保姆的邻居就住在幽灵宫隔壁,亲眼看到的。”“吹吧你们”路人丙拿起手边的九环大刀,晃了晃,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挡浪,掉了一个,“老子在江湖混了那么久,不知道?那个幽灵宫两个宫主飞天蝴蝶,幽冥主和Jane的关系,生死之交都不为过,那回风蝴蝶四十九剑法,和幽灵神形都是当年Jane的绝技,现在倒是这两个宫主的本事了,足见Jane不会给幽灵宫绑架,非但如此,以幽灵宫在江湖上的地位,就算Jane得罪了谁,也一样能摆平。”说着竟然在狐狸的桌边坐下,自己给自己到了一杯酒,“那你说,Jane在哪里?”路人乙倒是每说一句话,都要擦擦鼻涕。“我看,她是凶多吉少了,听说过最近的一个杀人组织叫做-斩-的吗?那个组织是朝廷的组织,专门铲除异己,他们的首脑就是,”他慢慢的喝了一口酒“唐斩!”“噢,是他呀”路人甲过份的往狐狸身边挤了一下,拿起一块牛肉,“说说,快说说。”“是啊是啊”,路人乙也显得很急“都怎么了?”狐狸悄悄的离开了他的桌子和牛肉,来到古怪老板的算盘前“三两,不要找了,多了的算小费。”古怪老板头也不抬,“二两九钱八分,这边是两分银子,你拿好,没有事情不要常来,再见。”“哪里有这样的老板,真是的。”狐狸一边走,一边咕哝着,还没有走出门口,小二笑嘻嘻的走了过来,“老板让把这封信给你,说让你把那两分银子还给他,今天他破例,收小费。”说着就伸出手来要银子。“怪人,真怪,给你五分的,不要找了。”,“那可不行,店里的规矩,你等着,我给你拿找钱去。”抢过信,狐狸头也不回的往前窜,留下小二和老板的大叫“找钱,你的钱,真是怪,连找钱都不要,这样的客人。”“唉!!他还说我怪。”狐狸突然觉得无可奈何。3 飞鸟:狐狸在确定小二和那个怪老板没有追来之后,停了下来,打开信,信写得很简单:月下森林,找飞鸟,他知道。他知道?那个死怪物说话从来说半句,他知道Jane的下落?飞鸟,狐狸倒是听说过,不过没有见过。狐狸知道飞鸟住在月下森林四栋B1,狐狸认识路,很快就找到了4栋B1,远远看到一个倒挂在树上的大黑影,紧身的忍者服,滑稽的四方帽,再加上一副女式太阳眼镜,让狐狸不禁笑了出来,把嘴里的玉米棒子都掉了。“你好,我是狐狸,我想问问你知道Jane的下落吗?”“我是一只向往自由的小鸟,蓝天在呼唤我,我希望每天随着太阳飞翔在世界的顶端,你听到了吗?风暴在向我挑战,你看到吗?白云在向我招手。”说着还真得把手指向天空。“对不起,是竹雾店的老板让我来找你的,他说你知道Jane的下落,我找她有事。”“闪电啊,把这黑暗的世界找的通透吧,雷鸣啊,让我们感受你的怒吼吧,我要展翅,我要高飞,我要飞向你们的怀抱,让我感受你们的力量。”“真是的,有没有搞错,耳朵不好,还站那么高。”狐狸无奈的耸耸肩膀,大声叫到“聋子,你听得到吗?”“你叫那么大声干嘛,我又不是聋子。”滑稽忍者一下从树枝上跳下来,拍着身上的树叶,“说吧,你想干嘛?”“我要找Jane,你知道他的下落吗?”“找她干嘛,不知道。忙着呢,知道自由的感觉吗?”“这个,就是想去哪里就去那里呗。是竹雾酒店的老板叫我来的,他说你知道。”“唉!!你们这些人,不懂还要装懂,你难道没有听到过那首诗吗?金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写得多好,要是像你说的那样简单,干么人家连钱和爱情都不要了,就要自由?来来,坐下来,好好听我说说,然后和我一起展翅高飞,去体会自由。”飞鸟真从树后面拿出一张折叠板凳,打开,硬把狐狸按在椅子上。“自由,知道吗,英语里叫free,”说到这边,飞鸟还要清清嗓子。“可是我觉得应该是freedom, free是免费的意思。”“去去,别瞎说,free是词根,知道吗,说了你也不懂,”飞鸟好像不喜欢人家打断他。“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代价,you have to pay,知道吗?不付出的不是自由。要是都像你说的,想去哪里就去那里,那自由,还有谁稀罕?我每天站在树上,看着脚下芸芸众生,被工作,被爱情,被亲情锁着,拖着,铐着,太久太久,他们没有品尝到自由的滋味了。但是我不一样,我渴望自由,我要飞出这个牢笼,把我的心奉献给无限的蓝天,与白云一起翱翔,倾听暴风雨的诅咒,像那海燕,穿梭于世界的顶端。不要去找Jane了,不如你留下来和我一起在这树上练习飞翔,体会自由,这不就是人生的快乐吗?”“可是我觉得爱情,亲情,工作,这样的生活比较适合我,”狐狸突然觉得好像很理亏,说话声音都小了很多,“况且,没有失去过自由,如何能懂得自由的珍贵?我一直都没有失去过,所以我想失去一次。”说完这一句,狐狸自己都觉得实在骗人,脸都红了。“不如你告诉我Jane在那里,我有事情找她,等到我重新获得自由的那天,一定过来陪你飞翔。”“这个,也是,没有失去,怎会珍惜,没有付出,如何懂得,这样也好,不过你的签了这张文书,你重获自由的那天,一定的回来一起飞翔,这个可是法律保证。”“死鸟,倒满有法律头脑的。”狐狸心里骂了一句。拿过飞鸟的合同,签上了名字。“那么Jane,在哪里?现在能告诉我了?”“这个,三天前,我是看到过她,往西边去了,在月下森林边上有一个叫做X的湖,或许可以在那边看到她。差点忘了,我欠竹雾酒店那个怪物三分银子,反正我也不常去,不如你帮我还了吧。”塞了三分银子给我后,一纵身,跳到树上,又开始用他深情的眼神望着远方了。4 我爱猪狐狸慢慢地走出月下森林,皎洁的月光照在路边的小草上,泛出白白的一片。狐狸很喜欢睡觉,但是今天晚上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赶路。突然草丛边窜出一个黑影,差点撞倒狐狸。“你没有长眼睛啊,走路也不看边上。”天地良心,谁走路是往边上看得。狐狸感到很委屈,抬头看着那团黑影,两根冲天羊角辫,还是红绳子扎的,几颗雀斑,隐隐的分布在鼻子周围,大大的眼睛,最刺眼的就是她的那间T恤,上面印着一头大大的猪,下面写着,52猪。“52猪?”“看啥看,没有看到过美女啊,还不道歉。我很忙得,晚了,要是闲聊集市关门了,你赔我那只发卡。”说起话来,两只辫子还一摇一摇得。“52猪,是啥意思?我也挺喜欢吃猪肉的。”狐狸都没有搞清楚,脱口就是这句话。“你这个人,撞我,不道歉,还问这个,我很忙得,你,你赔的起吗你。”“道歉,是你先撞我的,怎么要我道歉?”这时候狐狸才把刚才的事情原原本本得想了一遍,怎么样,都不是自己的错呀。“你,你这个人,你知不知道尊重呀,尊重女性,女权,知道吗?”“女权?也得讲道理的,那男女平等,也没有说女尊男卑啊!”狐狸毫不示弱。“你这个人,你,你,你。。。。。”突然间狐狸发现两条晶莹的眼泪挂在了52pig的那双大眼睛下面。“别,别,你别哭,我不对,是我不好,我道歉,还不成吗?”狐狸小时候算过命,说狐狸是桃花劫的命,而且犯水,桃花带水,就是克星。这不,眼前,克星就到了。“不成,现在我收不回去了,除非有点我喜欢的东西,不然我止不住。。。。哇!!”这不是明着敲诈?狐狸决定着一次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决不能让这个克星得手。“那要不,到前面的集市去看看,有没有能让你看上的。”很多时候,嘴巴是不听脑子指挥的,这点,狐狸早就体会到,但是今天还是犯了。“这个,可是你说的,走。”羊角辫一点也不客气,雄赳赳的走在前面,到了集市就扑向那个发卡店。狐狸似乎忘记了之后所有的事情,所记得就是她把发卡戴在辫子上的时候,自己瘪瘪的钱袋。“看你是好人,告诉你,52pig就是我爱猪,我男朋友说这个发卡好看,我紧着来买,既然你那么好心,那就谢谢你了。再见”“再见?下次一定也要他帮我买一件我女朋友看中的东西,而且要比发卡贵的。”狐狸愤愤地想着,向湖边走去。5天鹅月亮在深夜是最美的,因为她的静谧让人感到心平。很少有人会在半夜来到湖边散步,狐狸也不会,所以狐狸今天不是来散步的,他是来找人的。微风轻柔的拂动着湖面,水面的波纹有规则的拍打着岸边的小石头。X湖,是一个神秘的湖泊,传说若是妖精能够喝上一口湖水,就能幻成人形与人相爱,所以这里也是妖精最喜欢来的地方。狐狸坐在湖边,看着这片水,决定闭上眼睛,好好的享受一下湖水的节奏,用以洗掉一天赶路的疲劳。“你好,我是一只来自布拉格的天鹅,我有着贵族的血统。”“噢,你好,我叫狐狸,我不知道我的血统是不是贵族。”“你是妖精吗?你也爱上了一个人,来这喝水。”天鹅,小心翼翼的问着。“噢,我不是,我是来找人的,Jane,你见过吗?听说三天前他来过这里。”“原来你不是妖精,唉!!看来你不会懂。”天鹅仿佛没有听到后半句,低着头,继续说:“我是一个妖精,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旅行者,那天我看着他背着旅行袋,手里捏着一朵薰衣草,我就觉得我是为了他而来的。我离开了去南方迁徙的队伍,随着他留在了布拉格。我每天只希望能看看他,就够了,但是终于有一天,他走了,甚至没有通知我,我想既然我们有缘,就一定会再相见,但是在这之前,我要变成一个人。于是,我来到这边,希望这湖水能够为达成我的愿望。我才到,已经喝了一口湖水了,你看我现在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了吗?狐狸慢慢的睁开眼睛,一只美丽的天鹅,洁白的羽毛反射着湖光,高傲的抬着她的头。“我美吗?”天鹅问狐狸。“噢,是的,你变成一个女人了,而且很漂亮。”“那么我现在能够回去找他了,谢谢你,狐狸。”天鹅高兴的拍拍翅膀,但是当她展翅的时候,狐狸却清楚地看到了她的眼泪落在湖面上所起的小小的波澜。“狐狸,谢谢你,谢谢你骗我,其实我知道我一点也没有变,因为这个传说本身就是骗人的,但是还是谢谢你,现在我要回布拉格了,去等他,我知道他一定会回来,这样也就够了,再见,祝你好运,狐狸。”天鹅停在半空中,突然说出这些话,狐狸只是看着她远去,没有任何表示。狐狸生平撒过很多谎,但是这个因该是最美丽,也是最圆满的。闭上眼睛,今天已经看到两个女孩子的泪水了,该好好睡一觉了。6狐狸的梦Jane看见了那只狐狸。她问他,“漂亮的东西,你在找什么?” “你看见稻穗没有?” “现在是春天,只有绿色的稻子苗。我前几天看见天上飞了许多白色紫色的小花,不知道能不能代替。”Jane想起前几天看见的落花。 “不能的,看见金黄色的稻穗,我才能够想起金黄色的头发。”狐狸苦恼的说。 “为什么你一定要找金色的东西,和我一起玩好吗?我也很苦恼。”Jane是这样皱着眉头说,眼睛上面的眉毛形成了一个难看的倒八字。 “不行,我不能够和你玩。我还有去找Jane。我觉得那个叫Jane的人应该有金色的头发。” Jane思索了一下,说“你都没有见过她,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样子的,即使她站在你的面前你也未必知道那个就是她。” “你是个人,你不明白童话故事中狐狸的世界。” “是啊,人的世界总是复杂许多。比如说找一个人就必须从头到脚的了解这个人。” “对了,”狐狸说,“这里是童话世界,你怎么在这里?” “我是穿过月下森林,趟过一个叫做X的湖过来的。路上在一间竹雾酒家吃了醉螃蟹,迷糊中遇见一只爱自由的小鸟,他喜欢用鼻孔看人。后来看见一面大湖,我觉得应该泡一下水,你知道夏天就到了。后来又遇见52猪。她没搭理我。就这么到这里来了。” 狐狸语重心长的说,“不要怪我没有警告你,这里不是你能够进来的。童话世界,人是走不进来的。你有人的心,童话世界中,心这个东西不能够存在。” Jane又开始默默的思索了,“让我想想。”她坐在一块石头上低着头,皱着眉头不再说话。 “那么再见了!”狐狸提起前爪挥了挥。 “再见!祝你好运!”Jane没有抬头。7米的老鼠“能给我点米吗?你带米了吗?”狐狸被一个细小的声音吵醒,“求求你,给我点米吧,我饿了。”“啊。。。。”狐狸伸了一个懒腰,头有点痛,昨天晚上作了一个奇怪的梦,狐狸真的变成了一只狐狸,而且还清楚地记得挥动着自己的爪子和一个女孩告别,其他的都记不起来了。“求求你,给我点米。”细小的声音又一次传来。狐狸看看周围,没有发现人,“在这里,在这里,狐狸觉得有个东西在推自己的小腿,低下头,是一只老鼠。“你好,我是狐狸,你也爱上了一个人,来这边喝水?”狐狸依然没有忘记天鹅飞走时的样子和那个骗人的传说。“你有米吗?我想吃点米。”老鼠害羞得看着狐狸,“我三天没有吃米了,你知道闲聊集市里有鱼,有虾,有肉,就是没有米。”“噢,真对不起,我也没有,我是来找人的,Jane,你知道吗?你见过她吗?”“见过,见过,不过我现在肚子饿,想不起来在那里看过她,要不你找点米给我,我就记起来了。”狐狸马上想到了竹雾酒店的那个怪老板,不行,他肯定不会给,飞鸟,算了,要是给他拉住去思考自由就惨了,闲聊集市里又没有,那该怎么办?“要不,你背我到前面的笑林寺去吧,那边一定有。”老鼠倒是帮狐狸出了一个主意。“好啊,反正你也不重,那么你就到我口袋里来吧。”“谢谢。”老鼠开心的爬到了狐狸的口袋里,路出一个尖尖的小脑袋。“我叫米的老鼠,大米的米。我最喜欢吃大米,你知道我表哥吗?他叫米老鼠,也是大米的米,我们都是米字辈,他很久以前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听说还发了,你人这么好,以后有事情就找他吧,等一下给你留一个他的地址,你和他说我的名字,保管有用。告诉你,大米可好吃了,我在家天天的鲍鱼海参,都吃腻了,但是就是大米吃不腻,放在嘴巴里面一嚼,芬芳四溢,牙齿上,舌头上沾满了大米的感觉,那简直就是天堂。”狐狸没有说话,他突然觉得很饿,没有吃早饭,再加上这样的诱惑,一碗大米饭对于一个饥饿的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天堂。“你这个人怎么不爱说话呀,我见过那么多人,就你最闷了,我说个笑话给你听吧,我三哥,找了个女朋友,是只蝙蝠,我爸爸妈妈不同意,你猜,我三哥他说啥,他说,你们别看不起人家,人家还是空姐呢!怎么样,好笑吧,诶,你笑一个呀,我说了那么久,你就是敷衍,也笑一个呀。木头,没劲!”狐狸觉得胃里一阵阵的抽动,早饭吃不到,还要陪着笑脸应付这么一个小家伙,没有办法,狐狸只好冲着自己的口袋假装笑了一下。“其实你这个人,也不是那么木头,笑起来,满好玩的,再笑一个看看。”狐狸从此知道了卖笑的感觉,好在这个时候,看到了笑林寺的山门。“到了,到了,我们到笑林寺了,你等一等,我帮你去问。。。。”话说到一半,狐狸突然发现小老鼠不见了,狐狸开始还以为她在自己的口袋里睡着了,但是翻遍了整个口袋,都没有看到。狐狸开始趴在地上仔细的寻找。“啊弥陀佛,笑主在找点啥,哈哈?”一个胖胖的和尚笑眯眯的站在狐狸身边。“你看到一只小老鼠吗?,刚才还在我口袋里的,现在不见了,大概是饿昏了,不小心掉出了口袋。我要回去找她。”“她是不是米老鼠的表妹,叫做米的老鼠?特别爱吃大米,天天鲍鱼的日子都不要过?哈哈!”“你见过她?他在哪里?”狐狸一脸惊愕。“岂止是我,很多人都见过她了,她不过是本寺米库里的一只老鼠罢了,每一次给抓出来,赶出寺去,都会找个路人把她背回来,她太懒了,不然早到闲聊集市去大鱼大肉了,还留在我们这小寺庙的米库里?哈哈。”狐狸挠挠自己的后脑,哦,上当了,狐狸也会上当,还是一只小懒老鼠的当,狐狸只能看着自己的口袋笑了。“笑主请回把,我们又要去米库找她了,真是的,哈哈。”“不是,我是来找人的,你见过Jane吗?”狐狸突然想起路人甲的话,死马当活马,问问也好。“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没有见过,不认识,哈哈,再见,哈哈。”和尚居然回答了那么多,然后飞也似的往寺庙里面跑。“喂!!你等等,等等,我还要问点。。。。”叭他一下,狐狸好像给啥绊了一下,眼前一黑,昏了过去。8梦:狐狸突然看到远处一团黑色走向自己,狐狸摸摸自己的脑袋,还有点晕,那团黑色已经象风一样的站在狐狸的身边了,“dreaming while you dream”,很酷的外形,黑色的风衣,黑色的太阳眼睛,黑色的裤子,匀称的身材,嘴边叼着一支雪茄。“我是梦,我有无边的法力,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我,今天你的命运让我出现在你的面前,我可以给你三个愿望,你说吧。”狐狸突然想说,我想知道Jane的下落,但是转念一想,有三个愿望,也不急于第一个就问他的下落呀。狐狸想了一想,开口说“我想要一顿早餐,八个生煎馒头,一笼小笼包,一碗豆腐花,一个糍饭团,不要肉松的那种,还要一碗大米饭。”这个好办,梦打了一个响指,狐狸的面前就出现了一张摆满这些东西的桌子,“那碟咸菜和酱瓜是我送的。吃吧。”狐狸一把抓起饭团,左一口右一口地咬了起来。然后伸出油腻腻的手,抓抓头,想着第二个愿望。“问他要钱,很多钱,有了钱就能买很多需要的东西。”不知道何时,狐狸的左边也坐了一个狐狸,手里也拿了一个饭团。“不要,钱总有用光的一天,要权,权力不光能变成钱,还能让你使唤别人。”狐狸的右边也出来一个拿着饭团的狐狸。“那不如问他要点石成金的法术,这样想啥时候要钱,就有钱了,永远用不完。”左边的不依不饶。“你忘记那个会点石成金的国王了?他的下场,笨蛋,让他为你制造一个王国,广阔的疆域,万千的臣民。”右边那个反驳道。“不过,既然还有两个愿望,是不是一个要金钱,一个要权利,这样会好一点呢?”左边那个突然冒出这句话。“是啊,这样的话不是两全其美,就这样决定了。”“你们说啥呢?我要留一个给Jane的,我要知道她在哪里?”狐狸终于忍不住了,插嘴道。“你傻了,还是笨了,那么好的机会,找她干吗?她能给你钱,给你权利?她能带给你幸福?真是的,我们可都是为你好,不要做傻事了。”左右两只异口同声的训斥着狐狸。“但是,我真得找她有事情,很重要的事情,不骗你们。”狐狸极力得声辩。“切,为了你的将来,想一想,好好想一想,说呀,说了,不要犹豫了,再说了,你可以再去问别人Jane的下落,原来你不就是在打听吗?不问,也没有损失,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不要错过了。”右边那只发话了。“不行。。。。”“好了没有,你们,没完了,快点,很多人等着我的。”狐狸们的辩论给梦粗暴地打断了。“快说,第二个愿望。”梦有点不耐烦了。“钱,权力,钱,权力”,那两只狐狸不停的在身边叫着,“钱还是权利?”梦很帅的伸出他的手,准备打着响指,“我要问一下,你知道Jane在哪里吗?”“你说啥?”两只狐狸同时站了起来 “他瞎说的,他其实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两只狐狸几乎是带着哭腔在叫。“但是他问了,我给他愿望,不是给你们。”梦很肯定的说。“你快说,你快说,你是瞎说的。”当左面那只狐狸把饭团丢向狐狸的时候,右边那只扑上来掐住了狐狸的脖子,来回得晃。“我。。。我。。。我想知道Jane的。。。。下。。。。落。”狐狸固执的回答。 “真的?你确定?”梦看着狐狸,两只手指开始摩擦。狐狸使劲地点点头,由于脖子给掐着,脸都发紫了。“醒醒,醒醒,你怎么了?你快醒醒。”突然间梦的声音变成了女声,狐狸觉得头很痛,右边的狐狸还是不停地掐着脖子摇着狐狸。“喂!!摔一下就死了,是不是太没用了,还是个大男生,切。”梦一脸不解地说着,右边的狐狸掐得更加厉害了。狐狸一口气没有喘过来,发现眼前一片亮白。9穿雨衣的凡凡:狐狸觉得自己终于能够睁开眼睛了,慢慢的,在那片亮白中出现了一张女孩子的脸。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一幅小眼镜架在鼻子上,最让人难忘的是他穿着一件黄色的雨衣。“梦呢?他去那里了?他还没有告诉我jane的下落呢。”狐狸还想着自己的愿望。“梦?你的还是我的?你的梦如何来问我,我的梦干嘛要告诉你?那个jane是你的女朋友吗?”小女孩利索地回答着。“噢,她不是的,但是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她,你看到梦了吗?他说好要告诉我jane的下落的。”“没有,我来的时候就看到你躺在这边,没有其他人,那个jane欠你很多钱吧。”小女孩推了一下眼镜。狐狸看了看周围,没有桌子,没有生煎,没有饭团,自己躺在一棵大树下面,左边就是笑林寺的山门。“噢,我记起来了,那个胖和尚,他知道jane的下落,那么慌慌张张的样子,一定有鬼。”狐狸突然好像恍然大悟一样。“说啥呢,一会儿梦,一会儿和尚的,是不是这儿撞坏了。”说着女孩子用手摸了摸狐狸的额头。“你好,我是狐狸,你呢?谢谢你叫醒我。我是来找jane的,你见过她吗?”回过神的狐狸终于意识到那只不过是一场梦。“我叫凡凡,穿雨衣的凡凡,就在笑林寺里面烧饭,今天买菜回来,看到你躺在这边,就过来看看,我不认识jane,不过前两天倒是有一个陌生的女孩子来笑林寺,还和主持说了很久的话呢。”凡凡推了一下眼镜,狐狸这才发现凡凡的身后有着一个放满菜的篮子。“那么后来呢?那个女孩子去哪里了?你知道吗?”狐狸突然觉得有希望。“噢,后来我去烧饭了,就不知道了,你知道笑林寺里面人不多,但每一个吃起来,都能顶十个,我每天很多事情要做,光洗菜,切菜,淘米就要半天,更不要说每天还要给他们不同的菜吃,方丈还要开小灶,要是来个捐笑的笑主,我还要给她们。。。。”凡凡激动地边用手比划,边对狐狸说。“我能去笑林寺看看吗?也算我是一个笑主呗。”狐狸还是惦记着那个古怪的胖和尚。“这可不行,这两天主持闭关,笑林寺不接待笑主,要等十天以后才能来,真不巧,哎呀,你看,都是你,这都要正午了,还啥都没有做呢,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凡凡匆忙回头,拿起那个篮子要走。“要不,我去帮你吧,就算报答你叫醒我,我以前也在烧过饭的。”狐狸突然觉得这是一个进笑林寺的机会。凡凡转过头,看着狐狸,想了想,“好吧,不过你得说你是我的远房表弟,不然他们不会让你进去的。”“好,好。”狐狸开心的接过凡凡的篮子,蹦蹦跳跳地走在凡凡的身边。“凡凡,那么好的太阳,你干吗要穿雨衣?”狐狸忍不住好奇。“会下雨的,一定会下的,迟早会下的。”凡凡推着眼镜说。“但是今天一定不会啊,你看多好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狐狸抖了抖身上的尘土。“哼!你哪里知道,说不定过一会儿就要下的,有备无患。”凡凡低下头,不再理睬狐狸,一个人走向笑林寺的山门。10我在笑林寺哚,哚 哚,凡凡敲着笑林寺的木门,一个小和尚出开门探出头来, “凡凡,是你啊,今天那么晚,马上就要吃午饭了。”“哎呀,没有办法,我表弟从心灵镇过来看我,马车误点了,我在闲聊集市多耽搁了一会儿,我马上就去做饭。”说着拉着狐狸走向厨房。“凡凡,和你说,方丈规定了,不许进外人,说是笑笑师兄早上遇到一个笑林寺的仇家,方丈怕这个仇家混进寺里,所以让我小心点。”小和尚神秘兮兮地说。“没事儿,他是我表弟,来看我的,你看我们长得像吧。”说完,还真把我拉到她身边让小和尚看。“像,像!该继续去念笑话了”小和尚头也没有回走掉了。凡凡长长的吐了一口气,抬头看看我,“还真像。”还是推着眼镜说的。笑林寺的厨房一点也不像是寺庙的厨房,因为里面有猪肉,狐狸一眼就看到了房梁上挂的猪肉。“猪肉!”狐狸指着那块肉。“不是给你吃的,那是方丈的。”“方丈的?”狐狸两个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这两天方丈闭关,请了两个很厉害的武林朋友帮他看护,这是他们吃的。”凡凡很认真地说着。“别愣着,快去洗菜,中午冬菇炒青菜,菜就在门口左边的水井边。”“好。”狐狸挽起袖子,走到井边。青菜堆得像小山一样高。“喂,你会不会洗菜呀,把外面的叶子掰了,里面的一片片摘下来,上面的泥要洗干净。不要忘了,多换换洗菜的水。”凡凡很不放心狐狸做事情。“真是的,我像那么无能吗?不就洗个菜。”狐狸嘴里咕哝着,老大不高兴。啪的一下,把井边的水桶踢到里面去了。“你轻点,踢坏了,要赔的。”凡凡好像是顺风耳,啥都知道。狐狸吊起一桶水,倒在盆子里,开始慢慢的洗菜。洗菜真苦,刚才还是暖暖的太阳,现在照在身上就有毒毒的感觉了。“喂,那个谁,换水呀,你老是不换水,菜洗不干净的。”凡凡一边切着香菇,一边对这门外叫。“你。。。。。”算了,狐狸想,好男不和女斗。轻轻的一脚把水桶踢下井,正在高兴这次没有给发现时候,突然发现,水桶给井里的石头卡住了,狐狸用了吃奶的力气都拔不出来。唉!!怎么会这样,只好下去看看了。狐狸小心翼翼地沿着绳子往井里爬去。井里真舒服,就是有点湿,狐狸很快摸到了桶,原来给一块突出来的井石卡住了,要弄出来,真的有点费劲,井里面的石头湿湿滑滑的,狐狸几次都拿不住那块石头。好不容易把那块石头扳出来了,旁边的几块也掉到井里去了。借着井口的阳光,狐狸看到了一条横向的密道。“咦?真奇怪,这里有条路哦?”狐狸抓抓自己的后脑。“喂!!你在干吗?你到里面去干嘛?”凡凡听到了石头落水的声音,来到在井边大叫, “危险的,快上来。”“桶子给石头卡住了,你先把桶子拉上去,我就上来。”“好。”桶慢慢的往井口上升,慢慢的遮住了阳光,狐狸突然摸到一块井石上的几条凹槽,好像是个字,‘在’,是‘在’字,往前摸一下,是一个‘我’字,“我在?然后呢?”狐狸继续摸了下去,笑林寺,然后一个很奇怪的钩子形状的符号。“我在笑林寺,钩?”狐狸想不通了,谁留得字呢?“喂!你还不出来,你不想去找你得jane了?”凡凡的声音在井里不断地回荡。“jane,对啊,jane的第一个字母的写法,不就是一个钩子吗?”桶子给凡凡收好了,狐狸突然之间从井口看到了光明。“凡凡,谢谢你,我想我找到jane了,事情很紧急,我不能帮你洗菜了,对不起,下次来在补偿你吧!!再见。”狐狸一个骨碌爬到了密道里面。“你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你要去哪里?总要先上来吧,喂!!你。。。。”凡凡在井口急着大叫,狐狸丝毫不理会“jane,到底长得啥样子呢?我就要见到你了”狐狸一边爬,一边在想。11决斗:狐狸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幸好,密道并不是那么长,很快,狐狸就看到了光亮。“你们让开,我要见Jane。”狐狸突然听到有人在这么说,当狐狸听到jane的名字的时候,激动的一跳,头撞在了密道的顶上,鼓出一个很大的苞。不管如何,就要见到jane了,这让狐狸暂时忘记了疼痛。“你们快让开,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气。”说话的人声音并不是很大,但是口气却很严厉。“你以为”“你是谁?”回答明明是两个女声,却只说了一句话。“我的剑很久没有出鞘了,因为每一次出鞘,都会有人死。”男人不慌不忙的回答着。狐狸突然觉得这句话很熟,但又想不出来究竟是源自那里。“就凭你?”“也想进去?”那两个女声合作的还是那么协调。狐狸蹑手蹑脚的爬到密道的出口处,慢慢地谈出小半个头。一片竹林映入眼帘。竹林中有一间茅草屋,屋顶上站着两个女孩子,一个穿着一件碎花格子衬衫,一条很旧的水磨牛仔裤,头上扎了一个很大的红蝴蝶结,手里拿着一对宝剑。还有一个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一条鞭上有着小花底纹的裙子,一头齐肩的长发,倒是没有拿兵器。“这么说你们是不让我进去了。”男人说话永远不温不火,狐狸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穿着一身青色的胖男孩,竟然站在一根高高竹子的顶端,双手抱着一把青色的剑。“多情溅客无情溅,告诉你了,里面不是janez,”蝴蝶结的女孩悠悠的说着,“难道以我们幽灵宫主的身份会来骗你?”那个白T恤倒是显得有点不耐烦了。“笑话,老子在苹果里面要去的地方还没有人敢阻拦,就凭你们?笑话。”胖男孩好像有点激动,嘴边的肉也抖了一下。“那么,你想试试。”“幽灵宫的厉害?”两个女孩子还是一唱一和。蝴蝶结还把手里的宝剑挥了一下,宝剑幻成一朵朵剑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回风蝴蝶剑法?”男人有点吃惊,“当年jane也花了十年才有这样的境界,难道区区两年之内,lorrata就能把她用得这么驾轻就熟?”男人的心里打了一个冷战。“哈哈,怕了吧,”蝴蝶结好像看出了男人的想法,大声笑着,“况且还有nikiki_19的幽冥神形,你今天是”“凶多吉少了。”白T恤冷冷得说了一句。“放屁。”屁字还没有说完,多情溅客已经拔出他的宝剑蹿了出去。“找”“死!”那一红一白也从房顶飞了起来,迎向那团青色的影子。狐狸觉得自己十分幸运,一来,可以肯定jane就在那间茅草屋里。像个办法就能找到janez,二来,可以看到当今武林三大高手的决斗的人,恐怕只有狐狸一个了。“卡!”突然有人喊了一声,三大高手都在半空中停了下来,悬在那边。“放下来,把他们放下来,小心点,小心钢丝断了,当心演员。”“剧务,剧务,你把灯光给我找来,怎么打光的,你看看nikiki的脸,那么白,我们是在拍悬念武打片,不是鬼片。”一个带着太阳帽的老头对这一帮人指手划脚的,“灯光师,今天太阳那么好,你就多打点测光,这都要我来说,笑林寺的方丈是个老滑头,我们租尽是半天半天算得,你看在有一个小时,又得给半天的钱,我可如何向投资方交待啊。”老头显得很心痛的在说着。狐狸突然之间觉得很奇怪,悬念武打片?难道刚才看到的?狐狸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还掐了自己一下,没有做梦,多情溅客,nikiki和蝴蝶结都坐在躺椅上休息,旁边还有一个人在帮他们拼命的抹着一些粉。老头身上的马甲上写着“寻找失落的jane”剧组—“我在笑林寺”拍摄小组---皇家御用导演,狐狸有点傻眼了。这时候,茅草屋的门开了,出来一个老和尚和早上狐狸遇见的那个胖和尚。“导演啊,刚才我徒弟说了,今天早上看到山门外有一个人,娱乐记者打扮,想要谈听你们的商业机密,让他给打发走了,你看,这十天半个月的,你们占着我们的地方拍戏,我们也不能开门让广大笑主们来进笑,这个,我们出家人,真的是觉得很愧疚啊!这笑林寺是不大,但也得开销不是,你看是不是能给点。。。。。。”老和尚一板一眼地说着。“我们不是付你租金了吗?嫌少?那你当初别租阿!我们这是股份制的,说好多少就多少,没有,我这不还在说剧务了吗,浪费那么多胶卷,回去投资方一定要责问了。”说着一招手,把剧务叫过来,开始煞有架势的教训起剧务了。“唉!”老和尚无奈的要了摇头,读到狠角了,认栽吧,胖和尚也耷拉着脑袋跟着走了。“喂!!你们去看看通往井里的密道,,等一下拍”密道夜探“这场戏。”“密道?”狐狸差不多叫出声来,难道是自己发现的这一条?“还有,石头上的字。刻好了没有,那个谁?剧务,你去看看,刻好了没有,记住刻的是“我在笑林寺,还有一个J字,不要忘了,那个最重要。”“天哪!!狐狸简直要崩溃了,难道就是自己摸到的?”“剧务,你还愣着干吗?去看看密道。”导演似乎有点急了“其他人继续决斗那场戏,演员准备了。“你是谁?你怎么找到这条密道的?你来干嘛?来人哪!!有记者!!有记者偷拍!!检查密道的剧务显然发现了在发愣的狐狸,然后就是一阵大喊。狐狸这才回过神来,跳出密道,飞也似的逃出了笑林寺。叮当小米猪逃跑不是狐狸的特长,好在剧务也不擅长追捕,倒是笑林寺的那个胖和尚,追了半天,好像想把早上的那口气挣回来。狐狸再把旁和上甩得远远的之后,又跑了一段,一直跑到了一块大草地上,狐狸才停下脚来,长长的喘了一口气。狐狸突然觉得很绝望,一切都似乎就在眼前,一切却又在瞬间消失,以至于狐狸都难以确定自己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中。狐狸坐在草地上,泥土芬芳的味道,绿油油的草丛中零星的散着几朵美丽的小野花让狐狸觉得有必要好好休息一下,计划一下未来,毕竟一切线索都已经断掉了。古怪老板,飞鸟,我爱猪,笑林寺,蝴蝶结,导演,胖和尚,狐狸仔细的回想这事情的每一个细节,但是还是一团糟,更本没有联系。中雨,狐狸决定放弃思考,好好的躺在草地上,无奈的享受一下生活。“侬好,小狐狸,斯农啊!!”“狐狸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侬好,小米猪?”狐狸觉得很惊奇。叮当小米猪和狐狸一样出生在四海边上的一个小渔村里,小渔村的生活非常的简单,大人们白天出去打鱼,或者把与贩卖到市场上去,小孩子们则在村里面扎堆的疯狂的玩。狐狸喜欢和男孩子们玩打仗的游戏,比如说拿着几把木头做的枪阿刀阿的分组砍砍杀杀,偏偏小米猪这个女孩子也喜欢玩这个,而且狐狸觉得小米猪是他命中的克星,只要是两个人分在不同的组里,狐狸就“死”在小米猪的刀枪下。狐狸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并不笨,但是想尽办法也没有办法改变结果,这可能就是宿命吧。最后狐狸能唯一逃避宿命的方法就是和小米猪商量好暗号,然后在分组抽签的时候作弊。所以只要小米猪心情好,狐狸就能和她一组,但是若是小米猪想找人发泄,狐狸肯定是当仁不让的这个倒霉鬼。狐狸在离开这个村子的时候觉得千万不要让自己再遇到她,他们的八字肯定相克。“你也出来了,今天不要出海吗?”狐狸听说小米猪继承了她父母的职业,成为了一个职业鱼类捕杀者。“哪里呀,你离开太久了,现在规定不能一年四季捕鱼了,要让鱼长大以后才能抓,现在就是生长季节。没有人出海,所以出来逛逛,狐狸,你在干吗?你爸爸妈妈都挺想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