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园了我六十八年的梦--1

(2008-03-16 18:35:07) 下一个

园了我六十八年的梦

      

我在青岛读小学四年级,上修身课时,老师讲了孙中山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封建专制制度, 建立民主共和的革命故事, 他在讲到孙中山的生平时说:”孙中山曾经在美国檀香山居住过。在一九四一年,我上初中二年级时,走在中山路看到一张大字报,写着大日本帝国, 在美国珍珠港击沉了美国数艘军舰,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我从一九九二年第一次来美国,已往返多次,总想参观檀香山,和珍珠港, 但因种种原因, 未能圆自己多年的这个梦。这次来美,女儿与女婿早在今年的四月份,就预定了, 十二月圣诞节的前一天,去夏威夷的机票,这时又适逢我外孙学校放假,我们一家四口,于二十四日晨,乘机出发去夏威夷。

     这次我们来夏威夷,就是游欧湖岛,也称檀香岛,或檀香山,它是夏威夷的一个主要岛屿。                     

 

 ,初步的印象

 

出了机场到旅馆的途中,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沿途的马路不够宽敞,也没有绿化,房屋比较陈旧,多半为二层楼,车辆比较多。因我时常听到有人说中国的鼓浪屿,可与美国的夏威夷比美。我的第一印象,它却没有鼓浪屿那样宁静,和色彩斑斓的鲜花,大片如茵的绿地,以及各式各样漂亮的楼房。我想可能是还没有进入市区吧! 当车开进市区后,看到的是商店林立,马路上的行人也比较多,特别是离我们住的宾馆不远,, 有一条小路, 远远看上去,里面挤满了小的摊位,女儿说:这好像是北京华清家园的那条马路,可以在休息时,逛一逛这些小店铺,我却不以为然,因我来是想来这里,看看夏威夷的风光和大海,参观檀香山,寻觅孙中山的故居,凭悼珍珠港为卫国捐躯的死难战士。我对这些小摊位不感兴趣。

这就是我对檀香岛的初步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