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扬帆

希望自己越活越自在,潇洒
正文

周末请客吃饭(麻辣火锅):很多图片!!!欢迎光顾

(2007-05-26 09:09:37) 下一个
我彻底无言了。刚刚贴完了20来张图片,在提交的时候出错了,而且还无法挽回,欲哭无泪。哭归哭,曾现在还有心情,卷土从来。

请客吃饭,我一般选择三种(烧烤,火锅,炒菜)。烧烤最省心(以肉为主,买回来就烤,现成的)。火锅其次(蔬菜,肉一样一半,还要洗菜,炒火锅底料)这次好像以肉味主。炒菜最费时费力(第一,做什么好。第二,味道又怎么样了,顾虑太多)。前几天就给朋友电话,问她想吃什么,选择了火锅,正合我意。五一回国,居然都没有吃成火锅,不过买了两包底料,今天算是解馋。

0。图片很多,担心大家看得累,先上两张全家福吧。(这是4人份的菜,又犯了我的通病:贪。结果不出所料,剩了一半)

再来一张

1。火锅底料(买了两包:老干妈+厨大哥,这次选择的是厨大哥,味道还可以,不算辣)


·火锅配料(姜,葱,蒜,花椒。虽然有现成的火锅底料,还是要加配料炒,再加水熬。在炒料的时候放一些八角之类的香料味道会更好,我这次忘记放香料了。不果味道还是得到大家的认可,欣慰)
·
·火锅调料(有三种:芝麻味,柚子酱油味,蒜蓉+香油味,四川人吃火锅一般都是香油味的,我也不例外,一般放蒜蓉+香油+香醋+味精,平时炒菜时我从不放味精,但是吃火锅不一样,一定放而且量还多,还好不是经常吃,要不早就老年痴呆症,自我安慰中)

2。午餐肉(火锅必备菜,我把它放在了第一位。家里随时存放着一,两罐的。因为这是在中国超市买的,在国内不算什么,国外买就不那么方便了)

3。肥羊(在国内的时候我很少点羊肉,觉得上火。反而在国外每次吃火锅都准备这道菜,人还真是奇怪)

4。肥牛(自从有疯牛病后,老公就不怎么吃牛肉了。有时候还教育教育他说吃牛肉对身体的种种好处,但是不见效果,也就不了了之。平时炒菜就很少用牛肉。不过吃烧烤和火锅不一样,肯定要有牛肉的,你不吃别人还要吃呢)
 
5。猪肉(为老公准备的,有上好的牛肉谁还吃猪肉呢?用脚趾想都能得到答案)

6。虾(烫着没有炒着好吃,但是朋友喜欢虾,也就准备了,请客还真不容易,要考虑到大家的喜好。还有这次能看到我的盘子上的小熊了,平时炒菜都把它给盖住了。小熊,你也在看这大虾吧,把头望起来,累不累呀:)

7。扇贝(大家都挺喜欢的,全吃完了)

8。毛肚(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买到毛肚,幸运···)
 
9。水菜(终于看到点绿色的呢,看着那些大鱼大虾的我都有点腻了,这话看起来好像相当假哈。对于一个肉食动物来说,蔬菜只是调味品。)

10。金针菇+鸡腿菇(也是火锅的必备品)


11。油炸豆腐(烫的时候很吸油和辣味,怕辣的同志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12。冰冻豆腐(豆腐在冷冻室里呆一晚上,味道就是不一样。不信自己试试看,如果有魔芋也冻冻吧,绝对的美味,雪魔芋也由此而来)

13。蟹肉棒+竹轮(这张照片我认为是最漂亮的,那颜色。谢谢老公的照相水平)

14。香肠(买了很多,切得比较少,主要是看到上面的菜够多够丰富的啦)


上图完毕,大家轻点砸。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贴图好累,而且还贴两遍,打字也重复两遍,我都开始佩服我的毅力了,看来年纪大了,火气也小了。今天吃得多,算是消化吧。(这次我分几次提交,我看你怎么死!!!吃一堑长一智,想跟我抖,没门!!!)

PS。感谢老公的照片,比我专业多了。虽然你不看我的博克,说出来心里也比较爽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